【評產品】我的《奇狐貼圖》──一段奇妙的未竟之旅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最近上架了一組 Line 貼圖《奇狐奇狐再說說!》,心想或許這是最後一次畫貼圖了,所以就來記錄一下自己畫貼圖的路程吧。

  在 2019 年至 2023 年間,我總共畫了六組貼圖。最關鍵的濫觴《奇狐奇狐說》是我離開機械業,試著想以畫畫維生的測試結果。因為當時只是想分享畫畫的樂趣,所以並沒有投資配備,只用簡易的向量繪圖工具。人物較簡單,也確實從中得到畫圖的樂趣。

  之後陸續畫了幾組圖,當中投資買平板、改變風格,也都是為了從中找尋新點子與創意。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幾組貼圖,並和大家聊聊這些圖背後的故事。

這幾張圖剛好能代表我不同時期的貼圖風格

這幾張圖剛好能代表我不同時期的貼圖風格


《奇狐奇狐說》與《奇狐奇狐動次動》


《奇狐奇狐說》頁面

《奇狐奇狐說》頁面

  《奇狐奇狐說》這組圖就像前言提及,是我用向量繪圖軟體畫的,對一個初學者來說,拉向量點是較容易的事,但也因此它的線條較簡單。不過雖然簡單,卻也滿含我的用心。

  這些圖當中,我最鍾愛右上附近的〈哈哈哈〉貼圖,簡單卻能溢出笑聲,雖然奇狐沒有嘴巴,但字卻代替它笑了出來。私認為是一佳作。

《奇狐奇狐動次動》頁面

《奇狐奇狐動次動》頁面






  《奇狐奇狐動次動》是動態貼圖,這時使用的還是向量繪圖軟體。對一個看慣機械圖面的人來說,即使步驟繁複,但只要慢慢調整向量點,就能製作動圖,還是相當「便利」的。

  這些圖當中,我最喜歡〈忙〉這張圖,它是一個房間的場景,而奇狐就在房間內活動,展示了牠「如何忙」,感覺不錯。

〈忙〉貼圖

〈忙〉貼圖


《奇狐奇狐幸福說》


《奇狐奇狐幸福說》頁面

《奇狐奇狐幸福說》頁面

  《奇狐奇狐幸福說》是我買了平板後畫出的貼圖,所以線條較先前兩組貼圖「不規則」些。這組貼圖改變了奇狐的風格,嘗試蠟筆風格,並故意不塗滿顏色,希望能學小孩塗鴉一樣,讓人感受到孩童時期畫畫的樂趣。但圖也因此需要留白,或許這是一個值得記念的「缺點」。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圖是右下角的〈喔~海洋〉,這是因為我和朋友們都喜歡追求海,或釣魚或觀浪,或泡腳或堆沙,體驗只有海才能給予的樂趣。我藉陳建年先生的歌曲《海洋》中的副歌來表達我們對海的喜好。推薦大家聆聽!



《奇狐奇狐輕鬆說》與《奇狐奇狐隨便說》


《奇狐奇狐輕鬆說》頁面

《奇狐奇狐輕鬆說》頁面

  《奇狐奇狐輕鬆說》與《奇狐奇狐隨便說》基本上是補齊《奇狐奇狐幸福說》的遺珠之憾。在繪畫這兩組的期間,也漸漸看清現實:奇狐不可能流行了。

  這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從左上數來第三行四列的驚嚇臉,這參照了 JOJO 的畫風。主要是因為我和朋友都喜愛 JOJO ,我也樂於試著畫畫看。

《奇狐奇狐隨便說》頁面

《奇狐奇狐隨便說》頁面








  《奇狐奇狐隨便說》是隨你填貼圖,擷取先前幾組貼圖中較有畫面的再修正,並新增三張圖而成。隨你填貼圖有別於一般貼圖的畫法,也是頗特殊的經驗。








《奇狐奇狐再說說!》


《奇狐奇狐再說說!》頁面

《奇狐奇狐再說說!》頁面

  各位可以看到這組圖的畫風與前三組不同,因為我買了專門的繪圖軟體,除了可以準確去背,軟體也附加相當多的功能,可以盡情嘗試自己的想法。最重要的是多了嘴巴,進一步豐富表情。

  這些圖當中,我最喜歡九尾狐,因為它展現了奇狐的力量與新的可能畫面。

《奇狐奇狐再說說!》中的〈九尾狐〉

《奇狐奇狐再說說!》中的〈九尾狐〉


結語


  最後就讓我用《奇狐奇狐再說說!》中的〈終點狐〉作結尾吧,放在這組圖的最後一張圖,像徵奇狐系列的貼圖已有一個完美的 Ending ,目前也沒有理由畫牠。

  但是,我也相信現在的 Ending 是未來創作的養份,畢竟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抵達終點的奇狐

抵達終點的奇狐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