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影煙羅 - 禁忌之戀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二章:艾薩的洞悉
我看著面前的鏡子,「啊!!」我尖叫了一聲,發現自己不再是一隻貓,而是一個擁有直長黑髮的少女。我害羞地躲在棉被中,因為我並未穿著衣服。同時,我發現我的喉嚨能夠正常說話。
亞倫趕緊去找衣服給我穿,但當他拿著衣服回來時,我已經紅透了臉。等到我的情緒逐漸平靜下來,亞倫才慢慢接近我並與我對話。
「貓兒?」亞倫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嗯...。」我不確定該如何回答,但我能感受到亞倫對我充滿好奇。
「貓兒,你能告訴我你的真實名字嗎?」亞倫問道。
「我...我不知道。」我回答。
「你還記得以前所有的事嗎?」亞倫追問。
「不知道...我已經不記得了,來到這裡之前的事情都已經模糊不清。」我回答。
「那天,我是在雪地裡撿到你的,然後本來要去賣雪莓冰沙...」亞倫試圖繼續說下去,但我打斷了他的話。
「我知道,我有印象,你曾經告訴過艾薩那些事情。」我說,亞倫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
「你認識艾薩?」亞倫問道。
「我知道,來到這裡後的記憶我都還保留著。」我回答。
「那...那我是?」亞倫興奮地指著自己問我。
「你是亞倫,我知道。」我回答。
「啊啊啊啊!!這太酷了!!」亞倫興奮地表達著。
「咦?」亞倫突然看向我身後。我也發現自己身上的衣服裡有奇怪的東西,原來我的黑色翅膀並沒有消失,只是縮小了一些,但透過衣服還是能看到它們。後來,由於我變成了一個少女,亞倫讓我睡在他的床上,他自己則睡在地板上。
從我變成少女之後,雖然亞倫每天仍然去魔法學院教書,但他經常買回寒風鹿肉給我吃,並時常問我是否回想起了什麼,但我始終束手無策。
「你好像已經很久沒給我講故事了。」有一天,我對亞倫說道。
亞倫頓時臉紅了,他說:「我一直以為你只是一隻貓,突然發現自己對一個少女講故事,真的有些尷尬。」
「沒關係,你仍然可以給我講故事。」我說,每次聽亞倫說故事我總是很快地睡著。
亞倫說:「好吧,從前從前...」他隨便從書架上抽了一本名為「七顆寶石」的故事書,這些故事書的開頭都差不多,但我對這次的故事特別感興趣。
「在世界剛創造之初,有創世的七大寶石,因為這七顆寶石有不同的能力及魔法。也讓人類的文明得以不斷的發展興盛,而有一名邪惡的人摩斯巴爾想要集齊7顆寶石並統治世界...」
盡管對這個故事非常感興趣,但在亞倫溫柔的聲音中,我不知不覺地陷入了夢鄉。
「晚安,貓兒。」亞倫以為我已經入睡,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就像以前一樣。儘管我已經快要沉入夢鄉,但我仍能感受到亞倫的溫柔。
隔天早上,當我醒來時,我看到亞倫正在廚房為我準備早餐。
「早安~貓兒,妳起來啦!今天早餐是寒冰蘋果派。昨天母親送來最新鮮的寒冰蘋果喔!」亞倫興奮地說著。
「早安,亞倫。抱歉昨天故事還沒聽完我就睡著了。」我對亞倫道了個歉,儘管這種情況每次都發生,但我還是想表達我的歉意。然後,我坐到餐桌上享用那份美味的寒冰蘋果派。
「沒關係,就算變成少女了,妳還是一樣的貓兒。」亞倫無奈地看著我,但我已經不想再理會他的話了,因為眼前的寒冰蘋果派已經讓我完全驚豔。
我咬了一口,實在太好吃了。寒冰蘋果派是使用寒冰蘋果作為主要成分的甜點,它獨特的口感和風味讓人難以忘懷。酥脆的派皮包裹著碎寒冰蘋果,這些蘋果保留了清爽的口感和微凍觸感。而寒冰蘋果自帶的清新甜美味道,宛如凍結的清泉般純淨,讓我無法抑制地發出讚嘆聲。
「貓兒,妳慢慢享用,還有很多呢,哈哈哈。」亞倫看著我狼吞虎嚥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下個月艾薩會來家裡,他說要帶他去索拉尼亞王國探險,找些烈焰獸肉回來。」亞倫提到了之後的計劃。
「烈焰獸?」我提出了疑問,因為我原本以為這個世界只有和寒冰相關的食物。
「沒錯,烈焰獸是索拉尼亞王國獨有的生物。由於霜風城位於亞爾哈尼斯大陸的北部,屬於偏僻且寒冷的地區。原本有一些與外國的貿易往來,但最近由於邊境問題變得緊張,所以外國的食物供應變得有限,烈焰獸的肉成了非常稀有的食材。」亞倫解釋道。
「聽起來真是美味!」我對烈焰獸的肉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它與冰牛和寒風鹿這些冰系魔物完全不同。
「對啊,因為索拉尼亞王國的氣候和霜風城完全相反,甚至使用的魔法也完全不同,他們使用的是火魔法。要進出索拉尼亞王國,必須要準備特製的防護裝備,否則就有可能被灼傷...」亞倫原本還想繼續說下去,但看著我已經失去了耐心,他也停了下來。
我們對視了一眼,同時想起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艾薩並不知道我已經變成一名人類了啊!」
「艾薩不知道妳已經變成一個少女了啊!」
我和亞倫同時意識到這個重要的問題並驚呼出聲。
「貓兒,妳還能變回貓嗎?」亞倫問道。
「我不想變回貓了,那樣我就無法品嚐美味的烈焰獸肉了。」我立即拒絕了亞倫的建議,因為我渴望品嚐烈焰獸的美味。
「我還是可以為妳準備烈焰獸肉的。」亞倫說道。
「萬一艾薩認為為了一隻寵物而浪費烈焰獸肉怎麼辦?」我仍然感到擔心,擔心艾薩可能會覺得為了一隻寵物而浪費烈焰獸肉不值得。
「別擔心,我會想辦法讓你吃到烈焰獸肉的。」亞倫安慰著我說道。「至於艾薩,我們可以找個適當的時機告訴他真相,。他是個明理的人,我相信他會理解的。」
我點了點頭,雖然有些不情願,但我知道亞倫說的是對的。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比起一時的滿足更加重要。
「好吧,你說得對,我們先保持這個秘密,等適當的時機再告訴艾薩。」我答道,同時感謝亞倫的體貼和理解。
「乖乖的小貓貓。」亞倫帶著笑容說道,伸出手欲要摸摸我的頭,然而我立刻敏捷地閃開了他的觸碰。
「請不要碰我。」我表達出自己的不滿,因為我對亞倫一直期望我扮演貓的角色感到不悅,即便我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
我們享用著早餐,我慢慢地咀嚼著寒冰蘋果派,思考著接下來的計劃。烈焰獸的肉聽起來令人垂涎欲滴,我迫不及待地想嚐試一下它的味道。然而,同時我也明白著我與亞倫之間的承諾和信任更為重要。
我和亞倫吃完早餐後,我們開始商討如何向艾薩揭示真相。我們希望找到一個適當的時機和方式。我們都明白這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們已經準備好面對這個挑戰。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過著平靜而幸福的生活。我品嚐了許多美味的食物,但都是一些冰系魔物或冰雪凍果之類的冰冷食物。
有一天,艾薩從索拉尼亞王國帶回了烈焰獸的肉,我終於得以品嚐到它獨特的口感和火辣的風味。那肉質細嫩多汁,帶著微微的辣味,與寒冰蘋果的清甜形成了完美的對比。每一口都讓我陶醉其中,對這個未曾嘗試過的美味感到無比滿足。
同時,我們也努力尋找合適的時機向艾薩揭示真相。經過一個月的討論,我們做好萬全的準備,在艾薩來到我們的住所時,我們準備好要面對這個重要的談話。
「艾薩,我們有些事情想要告訴你。」亞倫開口說道,他的表情顯示出一種認真而謹慎的態度。
艾薩靜靜地看著他,他能感受到這次談話的重要性。他靜靜地坐在我們對面,等待我們繼續。
「貓兒已經不再是一隻貓咪了。」亞倫的聲音充滿著真摯的情感。「她發生了奇特的變化,變成了一位少女。這個改變是我們無法解釋的神奇現象。」
我在艾薩面前從一隻黑貓變成少女,靜靜地站在亞倫旁邊,注視著艾薩的眼睛,。因為我在變身前已經穿著衣服,所以並沒有裸體的尷尬。亞倫準備著要繼續說下去,而艾薩的表情則逐漸轉變為驚訝和困惑,他顯然無法立即接受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
「這段時間以來,我們選擇隱藏這個秘密,因為我們擔心這個變化會引起外部的謠言,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認為這是該與你坦白的時候了。」亞倫輕聲解釋著,希望艾薩能夠理解我們的苦衷。
艾薩沉默了一會兒,注視著我們,眼神中充滿了深思和疑惑。最終,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口說道:「這...這真的太難以置信了。貓兒,你變成了一位少女?我該如何理解這一切?」艾薩的聲音充滿了震驚和困惑。
我微微垂下頭,感受到艾薩的困惑和猶豫。
「艾薩,我明白這對你來說可能很難接受,但這是事實。就連我自己也無法解釋這個奇特的現象。至於來到這裡之前的事情,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我試著以平靜的語氣解釋。
亞倫接著說道:「我們希望你能理解並接受這個變化。我會跟貓兒一起尋找真相,並始終保護貓兒以及我們之間的友誼。」
艾薩靜靜地聆聽著我們的話,他的表情逐漸從困惑轉變為思索。最終,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口說道
「雖然我很難接受這個事實,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相信你不會輕易欺騙我。或許這是一個奇蹟,一個我無法理解的奇蹟,但無論如何,我目前很難接受貓兒的改變。我在外國探險時,曾經遇到一些會使用幻術的魔物。但我會先為你們保守這個秘密。」
我們都能感受到艾薩的困惑和疑慮,但我們也明白這需要時間和理解。亞倫走到艾薩身邊,輕輕地握住他的手。
「艾薩,我們理解這對你來說很困難。我們並不期望你立刻接受這個變化,而是希望你能給我們一點時間,一起面對這個神奇的現象,找到答案。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的友誼都不會改變。」
艾薩沉默地離開了家門,需要一些時間獨處思考。我和亞倫互相看著對方,感到一絲無奈。最終,這次的談話沒有得到明確的結果,只能擱置下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徐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冰影煙羅 - 禁忌之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2022年度十個電影裡的吃冰時刻|電影專題Netflix今年上架了一部「奇作」《#我愛上了義式冰淇淋 》,片中男女主角一同搭上前往佛羅倫斯的特快車,男主角唯一帶去面試的料理,是奶奶傳授他的「義式冰淇淋」,他說吃了湯匙舀出的冰「一切都會變好的」,儘管這一幕並沒有讓正片變好看多少,我仍抱持著這份「冰雪魔法」,挑選了今年電影中我最愛的吃冰片段,不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12-20
半神王 070篇:暗兵星影一個人是否可以信賴,需要時間證明,不能單憑短時間接觸的言行。 070:暗兵星影 半神王直接離開王宮,和第六軍團一起生活在軍營,重新回到軍旅生活。 根本像是搬家,把軍營當成王宮居住生活。 此外,是公然前往,不是微服私訪,所以第六軍團駐紮的西軍營,高高立起禁衛軍的金色鷹旗。 軍營周圍更是戒備森嚴,三崗五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9
延延聊電影|《冰島少年三加一》|不極不反|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岸邊的飛鳥叼起了無處安放的少年,像是同儕惡劣的霸凌與肢體的暴力,將之拋入冰冷的海水近乎溺斃,來自原生家庭的沈重感更是將他下拉,幸運地被天上照下的光打撈起,那道光來自另一名男孩的雙手,視線從模糊轉為清晰,呼吸也恢復了平順,這是冰島男孩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07-12
神偷奶爸小小兵帶你進入電影世界Bello Bello!賣萌無限的黃色軍團將於2022年初強勢登陸台灣!小小兵要帶領大家重溫電影中的特色場景,一起窺探《神偷奶爸》系列電影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u.life 悠生活
2022-03-11
《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觀後感 / 「有人知道今年是憤怒鳥遊戲上市十週年嗎?」 說真的現在還有人在玩憤怒鳥嗎?第一款憤怒鳥遊戲發行於2009年,當時憤怒鳥可是所有人手機內必備的手遊,遊戲上市至今剛好10年左右,也就是一個有點尷尬的時期,憤怒鳥遊戲開始退燒,一個大家手機記憶體滿了會開始刪憤怒鳥的時期(笑),而現在又過了三年了,我開始有點懷疑現在的小小孩的童年到底還有沒有憤怒鳥呀?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09
2019 電影 小丑 Joker 電影原聲帶 冰島作曲家 Hildur Gudnadót這次由冰島作曲家Hildur Guðnadóttir  為新一代小丑創作全新的配樂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19-10-17
《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 英雄怕寂寞,有愛團結力量大! 慶祝益智射擊遊戲「憤怒鳥」問世十周年,芬蘭與美國再度聯手,推出今年暑假最好看的續集動畫電影《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The Angry Birds 2)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8-10
2018日本電影【冰菓 氷菓】我有預感,你能幫我找出答案 (山崎賢人 廣瀨愛麗絲 小島籐子 岡山天音)●2018日本電影【冰菓 氷菓】我有預感,你能幫我找出答案 (山崎賢人 廣瀨愛麗絲 小島籐子 岡山天音)   我沒看過原著,也沒看過動畫,看到電影預告片感覺還不賴,日本高中生電影花樣很多。「聽說,在這裡死的人都能去天堂,擺脫輪迴。」印度景的開場讓我很震撼。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2-06
《兵人》電影中隱藏的彩蛋1998年由「爛片王」保羅.安德森拍攝的《兵人》(Soldier),與雷利.史考特的《銀翼殺手》是同屬一個宇宙的非官方作品。雖然電影本身不太精彩,而且票房也慘兮兮,不過在主角「陶德3465」(Todd 3465)的兵役紀錄中,卻隱藏了不少小彩蛋。
Thumbnail
avatar
宅爆突擊隊 - xMIKEx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