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蘭花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總是喜歡在雨夜裡走出家門,沒有傘,沒有目的地,只是想要感受雨水滑過臉頰的冰涼。她覺得自己就像一朵蘭花草,孤獨地生長在陰暗的角落,沒有人注意,沒有人欣賞。她的父母總是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陪她,她的同學總是嘲笑她,沒有朋友和她玩。她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是一個錯誤。
雨夜的蘭花草她總是喜歡在雨夜裡走出家門,沒有傘,沒有目的地,只是想要感受雨水滑過臉頰的冰涼。她覺得自己就像一朵蘭花草,孤獨地生長在陰暗的角落,沒有人注意,沒有人欣賞。她的父母總是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陪她,她的同學總是嘲笑她,沒有朋友和她玩。她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是一個錯誤。
她總是喜歡在雨夜裡走出家門,沒有傘,沒有目的地,只是想要感受雨水滑過臉頰的冰涼。她覺得自己就像一朵蘭花草,孤獨地生長在陰暗的角落,沒有人注意,沒有人欣賞。她的父母總是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陪她,她的同學總是嘲笑她,沒有朋友和她玩。她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是一個錯誤。她總是喜歡在雨夜裡走出家門,沒有傘,沒有目的地,只是想要感受雨水滑過臉頰的冰涼。她覺得自己就像一朵蘭花草,孤獨地生長在陰暗的角落,沒有人注意,沒有人欣賞。她的父母總是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陪她,她的同學總是嘲笑她,沒有朋友和她玩。她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是一個錯誤。
她不知道自己在尋找什麼,也許是一點溫暖,一點關懷,一點希望。她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看著路過的人們,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快樂,自己的愛。她羨慕他們,也恨他們。她想要加入他們,也想要逃離他們。她感到迷惘,感到矛盾,感到痛苦。
她走到了一個公園,那裡有一個小湖,湖邊有一排蘭花草。她走過去,彎下腰,摸了摸那些紫色的花朵。她覺得它們很美,很香,很特別。她想要摘下一朵,帶回家,放在自己的房間裡。她伸出手,輕輕地拔了一根蘭花草。
就在這時,她聽到了一個聲音。
「嘿,你在做什麼?」
她嚇了一跳,抬起頭,看到了一個男孩。他大概和她同齡,穿著一件黑色的外套,戴著一頂棒球帽,手裡拿著一把傘。他的眼睛很亮,很深,很好奇。
「你在偷花嗎?」
他問道。
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感到害怕,感到羞愧,感到尷尬。她想要逃跑,但是她的腳卻動不了。她只能低下頭,緊緊地握住那根蘭花草。
「對不起……」
她小聲地說。
「沒關係,我不會告訴別人的。」
男孩說,笑了笑。
「你為什麼喜歡蘭花草?」
他問道。
「我……我不知道……」
她說。
「我也喜歡蘭花草。」
男孩說。
「你喜歡?」
她抬起頭,驚訝地看著他。
「嗯,我覺得它們很美,很香,很特別。」
男孩說。
「就像你一樣。」
他接著說。
她的臉突然變得紅了,她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她覺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她覺得自己的呼吸困難了,她覺得自己的身體發熱了。她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也許是害怕,也許是羞恥,也許是希望。
「你……你在說什麼……」
她結結巴巴地說。
「我在說我喜歡你。」
男孩說,走近了一步,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她的臉頰。
「你願意和我一起走嗎?」
他問道。
她看著他的眼睛,那裡有一點溫暖,一點關懷,一點希望。她覺得自己就像一朵蘭花草,被他發現了,被他欣賞了,被他愛上了。她覺得自己不再多餘,不再錯誤。
她點了點頭,微微地笑了笑。
「好……」
她說。
他牽起了她的手,打開了傘,帶著她走出了公園。雨水滑過他們的臉頰,但是他們都感覺不到冰涼。他們只感覺到彼此的溫度,彼此的心跳,彼此的愛。
他們就像兩朵蘭花草,孤獨地生長在陰暗的角落,直到遇見了對方,才開始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他們走到了一個小橋上,停下了腳步。他把傘收起來,抱住了她。她也緊緊地回抱著他。他們相視而笑,然後相擁而吻。雨水混合著他們的淚水,滴落在小橋上。他們不再在乎周圍的一切,只在乎眼前的這個人。
他們就像兩朵蘭花草,被雨水滋養著,被愛情灌溉著,才能夠茁壯地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雨夜登高雨夜登高望遠,風中搖曳樹枝間 靜默思索人生意,溪流落花任遨遊。 草木搖曳露為霜,心中感慨萬千 深夜小舟渡風波,悲傷旋律彌漫空。 君子修身靜如水,淡泊致遠靜寂中 濃雲蔽月心難安,只盼望明月照前程。
Thumbnail
avatar
胡恆銘
2023-03-19
雨夜「細雨的夜,低聲呢喃說出自己故事的同時也為別人的故事合唱,為寂靜的氛圍增添點優美的旋律與哀愁。」
avatar
sabrina
2023-02-25
雨夜騎行將髮綰起, 穿上毛茸茸的背心, 圍上暖洋洋的圍巾, 下班終得自由, 蹦蹦跳跳的下了樓梯, 清風拂面, 是我喜歡而享受的。 陰天很好, 看著遠方燈火閃爍, 享受著孤身一人的時分, 播放著音樂是喜歡的“孤獨患者“, 雖然不合我的心境, 但旋律卻意外適合著這樣的夜晚。 忽然,飄起細雨, 我拿手捧著掬不起一
Thumbnail
avatar
笑眼狐狸
2022-12-07
雨夜‧無人‧籃球場在微雨的夜晚,堅持著要履行每日投籃三百球的功課,來到板橋的河濱停車場,旁邊的籃球場冷冷清清,空無一人。 在濕冷砭膚的雨中空氣中呼著熱氣,一球又一球,動作呆板的投籃。有時候想著,是否人生就類似一種獨自投籃的感覺,投得準不準,力道如何,能堅持與否,只有自己知道。 一旁的觀眾,只能看到投籃準不準,那種目的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2-10-29
avatar
千荷
2022-10-21
羽葉洋葵,天竺葵屬萌萌可愛的少眾塊根, 秋季入手最適宜羽葉洋葵,一種萌萌可愛的少眾塊根植物,秋天正是入手的好時機,知道為甚麼嗎?看全文就一清二楚。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09-05
雨夜,回來已經係晚上10:30,在昏暗的大廳內隱約看到牆上古董掛鐘。窗外的雨還是很大,我沒有亮起家中的任何燈光,只是靠着街燈微弱的光綫,透進餐桌正前方的大窗,偷偷摸摸的落在屋內部份的角落,雨點卻光明磊落的打在窗戶的玻璃上。 花灑聲音停了,再也沒有哭泣聲,這個家又再次變得寂靜。
Thumbnail
avatar
TONY LEUNG
2022-06-25
雨夜台北生活在一個冷雨的城市,該有多少鬧騰,才不會消逝在雨中。台北的雨夜,沒有迷幻的因子。原因也許在於,雨天之於台北,本是種日常。出行歸來,再次通過這場雨都。搭上捷運,看著巨大機器與系統安穩運作,前往某個方向,總有種回歸社會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2-04
與業主菩薩溝通的感應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3-16
單欄式內頁框版面與頁面連結內頁框來表現網站內頁,最適合的就屬單欄式的頁面設計,可在不捲動到頁面內容的狀態下, 只在內容區局部捲動捲軸瀏覽內容,讓網站內頁有不一樣的表現方式。 A.建構初始頁面 STEP1. 開啟「dw03.psd」為預先設計與切割完成的畫面,其中切片編號11 的範例要加入內嵌頁框內容,該區域內容可以捲動瀏覽。
Thumbnail
avatar
哩老師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