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彼得過四季:鄉村冒險故事集》

《小兔彼得過四季:鄉村冒險故事集》/(青林國際)
前年分享了《小兔彼得過聖誕:聖誕節倒數月曆》,我和小貝很認真的依照日期共讀,一起期待聖誕節的來臨。這次出版《小兔彼得過四季:鄉村冒險故事集》,也讓我很心動,我們很喜歡四季題材,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事物值得去探索,自己跟出版社毛遂自薦,希望能在粉專和粉絲分享。
《小兔彼得過四季:鄉村冒險故事集》和《小兔彼得過聖誕:聖誕節倒數月曆》這兩本的故事雖然不是出自於波特小姐筆下的故事,而是後人臨摹小兔彼得系列繪本裡原來的角色重新寫下的故事,不論是故事情節、角色的特性、圖畫,幾乎都延續波特小姐所創作小兔彼得系列故事的氛圍。
好美的書名頁
《小兔彼得過四季:鄉村冒險故事集》分成春夏秋冬四季,每一個季節有6個有趣又溫馨的故事,以及親近自然的活動。故事的創作題材,有些是小兔彼得的家庭新故事,有些是小兔彼得的驚險冒險故事,有些則是小兔彼得在森林裡玩耍的新發現等,延伸活動有些是美勞手作、有些是生活體驗、有些是科普小知識,讓大人小孩都長知識了。
24個四季的故事和手作活動
春天的第一篇故事就是在麥先生菜園裡冒險
雖然故事還沒全部看完,小貝與我分享她最喜歡的故事是「春天的花」,「春天的花」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家庭故事。兔媽媽生日了,兔媽媽最喜歡花了,孩子們一起畫花卡片準備送給兔媽媽,可是不小心被彼得打翻水瓶弄毀了。後來大夥兒,有一個很棒的點子,帶兔媽媽去森林裡的秘境,原來是一片藍色風鈴花海!看完這篇,令小貝讚嘆啊,因為跟兔媽媽一樣喜歡花,想像自己也可以有機會走訪森林裡的花海。
「春天的花」,故事的結尾實在太令人驚喜啦!
「春天的花」簡單手作
冬天的故事
波特小姐所塑造的小兔彼特、班傑明和其他姊妹們,和孩子一樣充滿好奇心,喜歡玩耍和探險,以孩子視角呈現故事,讓我們也想跟著小兔彼得和他的家人朋友的腳步,一起體驗四季的更迭。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