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我們讀了⋯ #1《小兔彼得過聖誕·聖誕節倒數月曆》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應該算是目前我和孩子心中排名前三的聖誕相關讀本了!
書中紀錄了25則彼得兔和家人、表哥班傑明,在聖誕節前夕的逗趣溫馨趣事紀事。並以「降臨曆」的概念,從12/1開始,一天一個小故事,搭配有趣簡單的聖誕相關小遊戲(手作、遊戲、親子烘培、繪畫等各式創作!),陪孩子一起倒數。
讀玩到最後一天,聖誕節也到了!
原本以為文字多於圖片的讀本,會讓尚讀幼兒園的孩子較難融入,但經典文學的魅力無窮,我跟孩子竟忍不住一頁翻下一頁!
我想作者波特女士,必定有顆未泯的童心,才能夠把孩子們會說的話、會做的事,藉由書中擬人化的動物主角們,生動如實的描繪。
偶爾在某些段落,我們會ㄧ起讀到生活中再熟悉不過的場景:可能是家人間的小彆扭、孩子ㄧ再做錯事的沮喪、生活中的挫折與面對、家人同心完成ㄧ件事的滿滿幸福感、學會關心周遭社會,付出一己之力的深刻滿足感!
彼得兔的魔力,在於他提醒著我們生命中每一刻的真善美,如此真實!
◻️2021年讀的耶誕相關繪本紀錄
#2 最棒的樹
#3 我就是這樣一顆樹
#4小雞過聖誕節
#5給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6 選棵松樹過聖誕
#7 100個聖誕老公公
#8 你能找到聖誕老公公的內褲嗎
#9聖誕老公公不來我家的七個理由
#10皮皮與波西-聖誕樹
#11和聖誕老人一起跳舞
#12時尚小老鼠克拉麗絲-失竊的珠寶
#13 How to hide a lion at Christmas
#14 Maisy’s Christmas Ev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藝文.生活風格.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