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未婚前生子的鄰居,​22年後孩子找上門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集提要】:因為社區鄰居(A君)遇見找上門的大學畢業生(B生),才發現22年前的風雨交加那晚並不是結束,走過必留下的痕跡居然現在才發現,這枚炸彈的威力不知道會掀起怎樣的風波?
端午粽子節即將結束,整理好家中垃圾到地下室倒垃圾時遇見了A君,原來我倆都宅在家放空,他的確需要時間空間好好沈澱,而我是平日假放太多,連假時反而需要休息。
我倆點頭致意後,他問:「有空聊一下嗎?」於是兩個男人站在社區門口旁的樹下Men's talk。「老婆和女兒回娘家過節,留他一個人在家」他緩緩說著,「不過,這幾天心裡真的很煩。」我知道他說的是B生畢業後出現的事情,的確是個棘手的事情,雖然不是趕時下流行的 me too,但20多年前的往事,忽然跳出意外的結果,著實不容易啊!
我直接問A君這事打算怎麼處理?他一臉迷惑看著我:「你可以給建議嗎?我沒有類似的經驗。」聽聞後連忙憋住差點笑出聲,這事要有經驗還真難。我只能回著自己與周邊友人也從未碰過,或許說清楚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還能有個商量琢磨之處。
點起一根菸陷入沉思的A君,深吸一口後用力吐出,似乎反覆思索開如何開口。他說,因為B生突然出現,這幾日滑著臉書看著往日的發文和訊息,忽然看見陌生帳號內曾經留下的這一句:
後來你娶了理想,我嫁給了戶對門當,愛與不愛又何妨
當時並不在意,直到B生出現,近日開始追查線索,點入大頭照發現沒有共同友人,帳號幾乎沒有發過文…心裡直覺聯想難道是當年「男孩女孩」的她?
A君的思緒飄向過去年少時早逝的戀情,當年雖然曾被鎖定應考上一級學校的潛力學生,目標很明確但能力有落差,只是放榜後擠不進前三志願的高中,事實居然在此刻開了個玩笑。抱持著有學校就好好念書,畢竟是舊課綱的最後一屆,重考不見得占便宜,開始了早上五點半起床,趕赴單程一個小時車程的中興號,日日通勤的日子過了三年。
高中生的戀情總是充滿綺麗夢幻的美好,每天早晨都在同一個車站等車,初始男孩並沒有發現另一端的女孩,直到班上同學向他打聽同住在岡山搭中興號通勤的女孩。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同學仰慕的女孩,與男孩居然在同個車站搭車,只是女孩身邊始終有學長陪伴,所以之前沒有多加留意。
聽到這個似曾相識的故事,我不禁想起自己類似的過程,「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大家都有過少年維特的煩惱,那時候我上高中的志願就是要交女朋友談戀愛,這種超前佈署的精神似乎比同儕都要早。
不對,眼下要解決是A君的難題,不是回顧細數我的戀愛史。我回神後趕忙問著:「那位學長是女孩的男朋友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他們總是同坐在長椅上候車」A君說著:「每天都睡不飽的早晨,那時候為了減少中途轉車才改搭直達車,從市營公車換為中興號,就可以一覺睡到學校。」若不是同學打聽,他還真的沒注意到呢。(下集待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3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