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未婚前生子的鄰居,​22年後孩子找上門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氣太熱不想戶外奔波,我找了一家咖啡店工作,上完廁所意外發現社區鄰居(簡稱A君)和朋友就坐在附近,原來電影場景就在身邊,剛剛不小心張開耳朵聽到的故事,情節不驚悚但相當真實,很像是我以前學生電影作業「遺落的1990」續集,實在太意外了。
▲ 電影情節發生在生活裡
故事的主角是社區同棟的鄰居,因為彼此孩子的歲數差不多,搭電梯遇到會聊上幾句,看到他人模人樣穿著西裝的和朋友對談(照片左下角看不到臉那位),背對他戴著口罩的我,聽到難解的往事。
「前幾天,有一位剛畢業的男大生找上他,表明是我鄰居的兒子。男大生指控當年他射後不理,讓母親單身一人養大,高二寒假時母親往生,他自食其力唸完高中和大學,直到大二下學期,至親阿姨才告訴他關於生父的事,當下既震驚又氣憤,不知如何面對被隱藏多年的事實,直到畢業前夕,他才擬定好尋找生父的計畫⋯」
然而,就在A君接到放學的女兒,牽著手走路返家時,這位男大生(簡稱B生)出現了,他說現在這是找他的好時機 ⋯
故事的後面我就沒聽到了,算算時間,應當是A君在大學發生的事,雖不知道真相如何,但我似乎不難想像推敲出來。年輕男女的意亂情迷之乾柴烈火,意料之外搞出人命的插曲,命運之神安排的劇本總是難以捉摸。
一個平凡和樂的幸福家庭,接下來,會引起什麼樣的風波呢?

因為前陣子與管委會槓上,幾位鄰居一起擘劃謀議,經過幾個來回終於圓滿落幕。周末時一位鄰居大哥邀約唱歌飲酒,雖然好久沒當分母了,但整晚熱絡的氣氛真的很暢快。
▲ 酒酣耳熱之餘,酒後說真話
孩子找上門的爸爸鄰居 A 君,與我比鄰而坐,他帶著醉意唱著「愛你一萬年」時,他說這首原唱者萬沙浪剛去世不久,而但他封塵久遠的愛情卻因此活過來。大家笑著他酒喝多了開始胡言亂語,完全沒人當一回事。我若有所思想起上回在咖啡店意外聽到的對話。
再喝一輪後他對我說,其實那天他知道我在咖啡店,只是不確定我聽到了多少。顧不得尷尬的臉,我裝傻問是哪一天?他沒理會我繼續敘說屬於他的「男孩女孩」故事。
酒酣耳熱的醉話囈語,聽得我前言不搭後意,就在他說「前陣子莫名其妙冒出來一個小子」,鄰居大哥見我倆私語不歌,一屁股坐下來說:「你倆在扯啥啊!不唱歌就喝酒吧」,隨即開始你乾杯我隨意了。A君直接大力碰杯,說了一句「敬 XXX 的美好一炮」。
離場前,廁所解放遇見A君。離開廁所前,他拍了拍我的肩膀,似醉非醉的說「今晚這些話請務必幫我保密啊。」可是,我聽到的故事斷斷續續,好像就是「分手多年後見面的那一晚」,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往事,這樣只好等有機會再跟他聊聊了。(下集待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5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