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傳奇》難忘的初戀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旬歐吉桑,清瘦乾淨的長者,來院腹部超音波檢查。
看診時,我很喜歡與長者閒聊:
「住哪裡? 從事什麼工作? 來醫院的交通工具?」
歐吉桑突然對我說:
「醫師,你的姓氏在這裡很稀少,你是哪裏人?」
我說:
「我是台中人,台中市很多姓賴的...!」
歐吉桑:
「對啊,看到你的姓氏,就想起我的初戀情人,她也姓「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她,她的好...。」
說著說著,語氣有點哽咽..!
我問:「也是在台中認識的?」
歐吉桑:「對啊,年輕時在台中市跑業務,認識她的,我很愛她,但是...無緣啦...! 現在還是常常想起她,想到就想哭,真的很想哭...!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hn L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約砲與愛情,讓我們相擁《直到夜色溫柔》:你也想抱著我嗎?《直到夜色溫柔》是我在2023年買的第一本電子書,分為10個房間,9個約砲的故事在飛機上閱讀本書時,在最後一章我的淚忍不住奪眶而出。「大家渴求愛跟互相接住,會在很多關係中看到,並不是只有一種樣子。」日常生活中的性愛,帶出各個角色的慾望、羞恥、愛與寂寞,溫柔地展開屬於台灣當代的浮世繪卷。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3-03
閱讀筆記《今天也因為難相處的人而心累》★忍耐是沒有用的!認識人格障礙,不再一味委曲求全! ●如果這本書吸引了你的注意,代表你正因人際關係而感到困擾,而且那個讓你覺得疲憊的人,是至今為止從來沒有碰過的類型,讓人心累的程度已超越可忍受的範圍。閱讀人際關係方面的書籍,或是聆聽相關的講座,經常會建議我們要懂得接納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差異。換句話說,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1-13
【職場讀書人選書】雜揉鄉野奇談的童年記憶之作—《夜官巡場》 本身並不是一個喜歡鬼故事的人,尤其是在農曆七月,總是會多一些顧忌。然而,這本由張嘉祥所著的《夜官巡場》似乎有種魔力,讓人在看到的當下忍不住就放入購物車,並且迫不及待跟著作者的文字,經歷一趟讓人雞皮疙瘩、懷舊,兼具魔幻與怪力亂神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8-27
起點不高也能締造傳奇? 看《棒球巧匠:大谷翔平》給我們的三個啟示一提到大谷翔平,總會想起「二刀流」、「目標設定九宮格」這些關鍵字。年僅28歲的他,在高中時就已設下目標,要成為八大球團第一指名的選手。 關於職人精神 : 在每一個使得上力的地方,拚盡全力 「當你選擇去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其實沒有人知道結果會如何。即使投打雙修行不通,這仍然會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8-23
avatar
看書烏龜
2022-04-09
📌《就算不能與大家和睦相處也沒關係》讀後感 原書韓文:적당히 가까운 사이 (適當地親密關係) 作者:跳舞蝸牛   作者似乎清淡描寫的敘述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但那些看似理所當然的日常背後,卻可以寫出很多孤獨寂寞背後真正的「感覺」,以及內在發現「自我」與「人格面具」的衝撞所產生的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谷太
2021-11-11
別天真了,你也可能繭居過——《80/50兩代相纏的家庭困境》統統之前的文章對於日本的社會現象一直有很大的興趣,如果將時間線拉長來看,1990 年的經濟泡沫對於日本來說,絕對是致命的重傷。從《我適合當人嗎?》到《中年打工族》,提到日本日益嚴峻的社會問題,都跟經濟重創擺脫不了關係。 《80/50》這本書針對繭居的問題,提出比以往挖掘地更深入的問題,以及恢復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10-12
躍入黑暗的信仰騎士:基督教與禪宗在《犧牲》中的旦暮相遇無論是片頭對著乾枯的樹持續澆水或是片尾最後鏡頭移到樹梢上,枯枝與波光粼粼的水面相映照,是持續不懈的灌溉終使枯枝冒出新生嫩芽的預兆,都是這種奇蹟般的復活的寫照,而與這種跳躍至未知相對應主體狀態則稱之為「信心」,因為「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聖經《希伯來書》)。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