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第二季 11 小野優之墓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日耀輝先生在小野優小姐的墳墓講了許多的話,而我卻在暗處的某個角落聽他對小野優小姐的墳墓所說的話。
雖然我知道這樣子偷聽是不好的 . . . .
等到日耀輝先生講完話後,就說這麼一句話。
「你打算要偷聽到什麼時候 ? 不要躲在暗處的某個角落偷聽 ! 」
我聽到這一句便嚇到了。
而後我緩緩走出來不在躲藏,身懷歉意地向日耀輝先生道歉。
「對、對不起 ! 我不是有意要偷聽你對小野優小姐的話 ! 真的很抱歉 !」
看見日耀輝想要追究我的行為,卻看到我抱持著歉意就沒有追究了 。
「既然你都聽到了,我希望你不要把今天的事情說出去 !」
「當然! 我會守口如瓶的 ! 」
「 . . . 那就好 ! 」
雖然我已經知道日耀輝先生最重要的朋友是小野優小姐,但有個念頭浮上心頭。
日耀輝先生是否像煌他們一樣深愛著小野優小姐呢 ?
「日耀輝先生 我有個問題想請問你 ! 」
「什麼問題 ? 」
我知道我這樣問有點冒昧,但這個問題在我心中存疑著。
「你深愛著小野優小姐嗎 ? 就像煌他們一樣」
聽到我這麼問,日耀輝先生先是瞳孔震動,後是溫和地笑著。
「是的 . . . .我深愛著優 . . . 」
當日耀輝先生說出這句話,我心中的疑惑便解除了。
看見他們如出一轍的笑容,我不禁地想著 ━━
啊 . . . .小野優小姐真的是被許多人愛慕著呢 ! 小野優小姐真是幸福呀 . . . . .
「咳咳! 話說 ! 你認識煌 ? 」日耀輝輕咳得說話。
「啊 ! 是、是的 ! 我在角落餐廳打工 ! 」
「所以你知道優的事情了嗎 ? 」
「略知一二 ! 」
「我知道了 ! 你也過來祭拜優吧 !」
聽到日耀輝這一句,我受寵若驚。
「咦 ? 可以嗎 ? 」
「有什麼不可以的 ? 」
「. . . . . . . . . . 」
我蹲著雙手合十的在小野優小姐的墳墓,內心傾訴著我想說的話。
『小野優小姐 初次見面,您好 ! 我是白蜜 ! 我從煌他們知道您的存在,也知道煌他們對您而言是重要的人。也知道他們打從心底深愛著您。希望您在天國能夠保佑著、守護著和注意著煌他們 ! 我很高興能在您的墳墓前祭拜著您 !』
內心說完我對小野優小姐說的話,起身再一次用雙手示意祭拜一下。
對於小野優小姐的事情,我還是有些地方不了解。老實說,我想更加深入了解 !
「那個! 日耀輝先生 我知道我這樣子的要求有點冒昧 . . . 」
「請問是什麼樣子的要求 ? 」
「我可不可以從你身上知道你和小野優小姐的過去的事情 ? 我想更加深入了解小野優小姐 ! 」
日耀輝先生沉默一會兒,便緩緩開口答應。
「好 ! 不過,現在已經很晚了 . . . 我們邊走邊說吧 ! 」
「嗯,好! 」
日耀輝先生說7月1日是角落餐廳的休息日,小野優走路去百華街市逛街。
在百華街市,看見一間新建的服飾店。店名叫詩舒特 !
小野優小姐在櫥窗內隱約看見他,想說他是詩舒特的老闆。
想說下一次角落餐廳休息日,小野優就來光顧他的店。那一年,小野優才二十歲。
等到一天晴朗無雲的日子,小野優向他買一件白色洋裝。那時小野優留了一頭粉櫻色的長髮。她仔細瞧瞧他的衣服,內心不禁讚嘆。
小野優看他年紀大我好幾歲,所以她稱呼他為「哥哥 」。小野優還開口稱讚他 !
「哥哥 你設計的衣服的雙手可真是心精手巧呢 ! 」小野優給他一個甜甜的微笑。
小野優想說遇見一個許多好衣服的店家,應該要讓許多人知道這家店的存在才對 ! 她忽然想到個好點子,還對日耀輝落下這一句話。
「哥哥 我有預感以後會有很多人 光顧你的服飾店的 !」
當下的他是聽不懂小野優說的這一句話的涵義。
回角落餐廳,小野優聯絡她的朋友-----書和洛。
書和洛是一位家喻戶曉的時尚部落客,小以優請他幫她評論詩舒特。
他二話不說地幫小野優評論詩舒特。
過了沒幾天,很多人看書和洛的評論紛紛前往詩舒特購買衣服和訂製衣服。
之後,他們成為了朋友。他還幫小野優取小名為「優優 」呢 !
聽到日耀輝先生和小野優的過去,這讓我覺得小野優小姐真的是日耀輝先生的貴人和恩人呢 !
忽然,我想起煌對我說的話。
『優 她是一位善良,對任何人伸出援手的幫助。她無怨無悔的付出,不求回報。在我眼中,她是像顆明亮的星星般耀眼奪目的存在。』
事情真的如煌所說的一樣 ! 小野優小姐真的是一位善良的人呢 !
又到了十字路口,我向日耀輝先生道別。我一個人獨自回家。
當我回到家,洗完澡後,在陽台看著夜空思索著 ━━
『小野優小姐的過世,想必煌他們很悲痛吧 ? 畢竟他們是如此的深愛著小野優小姐呢 ! 要是,我能夠做些什麼幫忙他們就好了 . . . . 雖然,今天聽到了日耀輝先生和小野優的過去 ! 但,我卻更想知道和了解煌他們和小野優小姐的過去。要是,要煌他們說說他們與小野優小姐的過去 . . . . 想必是難以開口、難以提起的吧 ? 』
隨之,我深長地嘆了一口氣。
然後,我走回房內而躺在床上。
『換作是我失去了所愛之人,也會很受傷。那種傷痛是否能夠癒合呢 ? 也是否能走出傷痛 ? 』
我不停地思考關於煌他們的事情。
隨著時間流逝,睡意緩緩來襲。我的眼皮沉重的闔上我的雙眼,而停止了大腦運作思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米
    夏米
    嗨嗨咿 ~ 我是夏米(・ω・)喜愛寫作和畫畫 ! 歡迎交流 ,也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