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義大利|羅馬:世界最老的博物館卡比托力歐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義大利旅遊鬧得沸沸揚揚,不禁想到我此生跟團2次的經歷,一次好,一次很驚悚(詳見:那一年,雲南跟團旅行的黑歷史⚠️),其實還有一種旅行方式,(口袋夠厚的)幾人可以請旅行社訂製行程,然而在義大利我偏好自由行,不僅可以逛小巷弄,更可以逛許多小眾的美術館與博物館。


raw-image


2019,2月

太隨興走經過到卡比托力歐山丘,隨手查了下Googlemap的介紹就決定進去了,看門票以為6歐,沒想到從2012短短幾年漲到現在竟然是1人15歐!

有ROMA PASS可以免費,然而我們想用走路體驗羅馬沒買PASS,怪自己沒做好功課,只好花錢買眼界,誰叫羅馬隨處都能是珍寶。

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卡比托利歐廣場,有三座雕像智慧之神、台伯河之神及人面獅身,踩上地面上放射形狀的圖案,像小時候玩跳格子,只是這格子也太大了!


羅馬說小也很大,走累了坐在街邊看路人,是我很喜歡的體驗。


一進門的小庭院有個石膏像巨人的腳,羅馬就是這麼宏偉巨大,跟梵蒂岡很不一樣,展覽區域只有3層的部分地區(然後還這麼貴之窮文青的嘶吼),很喜歡錢幣與飾品這間展廳,好像逛精美的珠寶品牌店,古羅馬人對美這麼雕琢與注重,忍不住想試戴在身上,然後又是一堆滿滿的雕像。


博物館的警衛似乎都是大叔阿姨,有的走來走去,有的滑手機,有的在聊天,還有在打盹,不禁想如果我年紀大了來應徵這個工作,大概也是視覺疲乏了吧?


高聳的穹頂與滿壁的畫作,用文字只能輕描淡寫,一群像是日本高中男生,從我們眼前經過,這群人真有緣,好像在佛羅倫斯的博物館又遇見一次,他們喧嘩著,感覺是回去要立刻寫報告,來義大利參觀該不會是貴族高校英德學院吧?(日劇中毒深)


狼奶媽跪著吸允小孩的雕像,拔腳刺小孩的雕像是名著,比起這些,我更喜歡觀察參觀的路人,有人拿著長鏡頭拍攝,網路美圖大概都是從他手上吧?想到靜躺在家裡的類單眼數位相機,懶人如我到底什麼時候要拿出國呢?


看完還是覺得票價很貴,但是下次再見又是何時呢?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唯一,這樣想後反而離情依依,這些大叔阿姨的警衛們,希望你們工作得開心,在世界最老的博物館裡工作,是我們這些觀光客的初(可能也是唯一的)體驗呢!


羅馬今天微雨,參觀完畢雨更大了,濕濕冷冷的天氣參觀了最古老的博物館,誤入附近的教堂,一樣氣派神聖,微弱燭火並沒有比較溫暖。


微信紀錄今天羅馬三萬多步,腿因為眼睛實在太辛苦,已經不是自己的感覺,腳濕的只得回旅館換襪子,晚點出門竟然看到夕陽,抬著過度勞累的腿,慢慢步行吃晚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55會員
120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