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好拍!佛光山是個除了求心靈寧靜,還可以大肆shopping的地方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個高雄人,雖然高雄近期的活動非常多,景點好像也越來越多,但若要說我個人最推薦必去的景點一定是佛光山。

日常佛光山:吃完素一定要喝星巴克

對於住在高雄市區的人來說,去佛光山只要30至40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可以到了,不僅可以在佛光山有寺廟清幽的感覺,聽到叩鐘的聲響亦會讓人心情平靜。而佛光山的面積其實不小,除了在室外走路可以運動外,館內也會常設一些展覽可以免費參觀。

像是最近有一場敦煌石窟藝術特展,個人覺得還蠻值得去看看的,上次去佛光山本來只是想說去吃個午餐(素食自助餐僅150元),順便走走看看,剛好看到這場限定特展,也遇到了熱心導覽的志工,讓我們可以深入了解敦煌石窟的歷史起源及發展歷程,以往只是聽說過敦煌石窟很有名,但也沒有實際去查過到底這是什麼,經由這次展覽的介紹及人員說明後,能夠學到一些歷史文化挺有趣的。

本館正門

本館正門

raw-image


簡單來說,西元前138年張騫出使西域,使漢朝與西域各國產生了連繫,絲綢之路使得中西文化交流十分頻繁,從秦朝開始,人們透過石窟的鑿建展現出不同朝代的風格藝術,融合建築、壁畫及雕塑三者為一體的石窟藝術,這種佛教文化的展現方式在唐代達到了數量的巔峰,其中最知名的莫高窟因其規模最大、橫跨年代最長故較現代人所熟悉。

雖然這屬於佛教藝術的發展史,但是石窟所展現的內容除了宗教信仰外,亦呈現出各朝代的社會生活狀態及服裝髮型特色。



春節佛光山:人擠人進去出來都好難

春節期間,佛光山這個熱門景點肯定少不了,從初一開始到三月九日,佛光山的燈會就登場啦!而在春節連假這幾天,每天也都有特別的祈福活動及燈光秀活動,讓整個佛光山越夜越精彩!

昨天我們也跑去熱鬧了一下,進入停車場的車輛一輛接一輛,好不容易停好車走到大門後,才發現進門的人潮亦是人山人海,除了臺灣人外,也可以看到許多外籍遊客,果真是魅力無法擋啊!好不容易擠進了成佛大道要觀賞準點的燈光秀,光看這場面我還以為是來到了佛教電音趴的現場。

raw-image


看完絢爛的大佛燈光秀後,本來還想繼續去看無人機表演,礙於人潮洶湧推擠,還是趕緊回家為上策。

萬丈光芒手很忙

萬丈光芒手很忙

九份的夜晚都沒這麼亮

九份的夜晚都沒這麼亮



今年才剛開始,我卻已經去了兩次佛光山,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景點呢?

原因其實很簡單,我認為佛光山是一個可以兼具放鬆心靈遠離城市喧囂的地方,但同時又具有商業化的經營模式,遊客不僅可以在裡面吃東西喝飲料,還有爆炸多的伴手禮及週邊商品可以購買,當你的左手在為自己祈福的同時,右手則是在刷卡購買週邊小物,人們有時就是想要花點小錢享受消費的快感,所以我去佛光山會買杯星巴克喝個感覺,這樣讓我好像沒有離城市那麼遠。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