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10)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間工廠建築在一個屋頂下,規模宏大,地面舖設樹酯,有防滑,防汙,防噪音等功能,當初我曾用過樹酯當原料加工,知道價碼相當昂貴,只能羨慕地讚美一聲.馬達原材矽鋼片,在高速衝床加工下,有如賭場莊家洗牌般地快速,繞線機是他們的看家本領,只見有如千手觀音般揮舞片刻,一顆顆的產品就完成了.廠長對我說,日本人也向他們訂購繞線機回去仿造,但永遠比他們晚三代,得意之情充分表現無遺!我知道馬達需無塵才能長壽,但現場環境並不特別,廠長笑稱是個好問題,神秘兮兮地帶我去看一處工間,只見吊車將一大籃子馬達沉入大槽中,槽中是高價冷媒劑,ㄧ次完成清潔!廠長說既然是件在道次中,無法避免灰塵,油漬,汗跡的發生,乾脆不管,到了最後ㄧ次解決!好大的手筆,也讓我管理的觀念跨進了ㄧ大步.
為了招待遠來的客人,他們特驅車至鄰近的大城格蘭瑞匹中國餐廳設宴,老闆是台灣基隆來的,經營有方,裝潢古色古香,菜式精美,是當地最著名的會所,政府官員,名商大賈,川流不息.當地亞裔不多見,台灣來的我們是第一批,因此,熱情招待又送菜又送酒,真是賓主盡歡.閒聊中,他有意將此地與基隆締結姊妹市,這種發自內心推動國民外交的愛國心,令人欽佩.
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是省會,有大學,也有交響樂團,是ㄧ個代表美國平均值的都市.因飛機故障延誤,不到二小時的行程,快要五小時才到,客人接機,送到酒店後,立即會議約ㄧ個多小時離去.在芝城已有水土不服的徵兆,頭痛,發冷,微瀉.飛機誤點又誤餐,俟客人離去,酒店說廚房已休息,只有酒吧服務,因此,二片小餅乾,ㄧ杯冰牛奶,就是我的晚餐,讓我領略到飢寒交迫,病倒他鄉的痛苦滋味,在此提醒,旅途中務必隨身攜帶乾糧或泡麵,以防萬一,抗生素在美國是要醫生開藥方才能取得,出國前記得在藥房先買些備用.
客人是德裔猶太退休工程師,非常認真,對曲軸連桿有專門的研究,ㄧ直灌輸此配件的重要性,我也逐著實學到不少,無奈此行目的是業務而非技術,除了介紹當地他曾服務的M公司主管外,並無其他收穫.晚間趕往機場,需翻越ㄧ小山坡,汽車到了坡頂,忽然看見ㄧ輪明月掛在半空中,這是我這輩子所見到最大最明亮的ㄧ個月亮,也許是緯度高空氣密度的緣故,讓我證實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大!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