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42)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大早趕到 Huntsville 約一小時半的車程,A 公司的廠房大得驚人,20 條全自動裝配線都由機器人送料,這還是我的一次見到,設計的很好我嘗試阻擋它,會自動停止說:請讓路,離開後會說:謝謝!產量每天五千片機板,多家零件供應商居然在它們廠房後門對面,建立週轉倉庫,運貨卡車道路直通廠房進料大門,真可謂是 Just In Time 的供料系統。

raw-image


他們知道我吃不下這樣的產量需求,念及昨晚把酒言歡的友情,願意放一條裝配生產線讓我試試,在我深表感謝後道別。給我的教訓是時代又在改變,大量自動化的生產已經到來,台灣的市場型態要與時俱進了。

raw-image


午後友人帶我去參觀 NASA 的 「太空中心博物館」占地超大,一進門就展示了太空梭架在波音747 巨無霸上面,很是震撼,電視畫面不夠看,到了現場才了解,真是偉大的傑作。我曾在「德州休斯頓太空中心」看過類似的老舊型式的火箭,但沒有這裡多也沒有大。忽然又看到許多軍事飛彈和火箭,才想到有名的「紅石兵工廠」就在左近,難怪各式武器系統堆積如山。

raw-image

當我看見「勝利女神力士型飛彈」時不禁非常激動,那可是我在台灣飛彈部隊服役時的老夥伴,仍然還是如此優雅流線型的彈身,就會聯想到他發射上空的矯健身手,如今已退休多年,能在它老家再次相逢也是緣份。

raw-image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