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業旅行(50)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合作對象是一國營事業,經營不善正找人托盤,我細心觀察其中有詐,他們先將土地變賣、廠房待修、機器設備老舊、工作效率太低,唯一拿得出手的是政府保障營銷。這已不是與外國技術合作就能改變的問題。我對朋友提醒,這個包袱太大,一旦轉手後政府不再包銷損失太大,需要三思。

raw-image


raw-image

晚餐在當地土產店,朋友問我吃不吃”山竹“,以為是一種水果,欣然接受。廣西飛禽走獸無所不吃,點菜應當小心,餐後在門口有許多鐵籠關著野生動物,無奇不有,一隻可愛胖胖的松鼠般的動物,好像知道小命不保正在流淚,煞是令人憐憫。順口一問這是何物?朋友說:這就是你才吃的『山竺鼠」呀!我差點沒有昏倒。話說回來,它的肉比較瘦略顯乾,總之還算好吃,有一次經驗就夠了。

raw-image

回到南寧市面非常興旺,顯然是東南亞和中國貿易的樞紐,當地官員邀宴不能不去,心想別再來個山竺鼠之類的怪東西,結果規矩盛大,主客先坐在小客廳,喝喝啤酒聊聊天,才暸解廣西是「壯族自治區」,許多規定和法律是與中央各省市是不一樣的。

raw-image

餐廳派來一位主廚,現場煮了一鍋雞湯,數不清到底有多少配料一股腦的一鍋煮,過程約四十分鐘,滿屋的香味簡直令人垂涎三尺,當地的天麻菇菌類的奇材,別說吃過就是連聽都沒有聽過。上桌坐定才開始上菜,廣西有海邊港口也有高山,所以山珍海味都到齊。有了前車之鑑,我只敢喝湯,但是湯鍋裡的那隻烏龜卻一直瞪著我。(全文完)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