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43)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州矽谷的電子工廠為了人工土地的飛漲,紛紛轉移或外包代工,公司業務已嚴重受到影響,決意再出訪開發新客戶,我曾被一位客戶要求,如果願意搬遷大陸,他們的杭州廠和東莞廠可以繼續下單,以維持多年的老交情,無奈分身乏術只有謝絕。

raw-image
raw-image


經友人介紹美國南部有幾家工廠,很有潜力可以一試,往常我了解南方的人比較保守,不太容易接受外國的產品,一向沒去經營這塊市場,如今只能亡羊補牢了。飛到阿拉巴馬州伯明翰與友人接頭,南方七州就是一大塊平原,據友人談及阿州有個小山,站在山頭一眼就可將七個州看在眼底。

raw-image



到了南方發現我的英文不靈了,南方英文口音很重,他們自己也曉得,與我交談時會放慢速度。不過晚宴後在酒吧喝酒時,我已經被同化交談無礙,也發現南方女生酒量都很好,絕不可輕視。在南方比較愛喝 Cool牌的啤酒,烈酒大都喜歡 Jack Daniel on rock, 我在電影中知道他們有私酒叫Moon Shine 他們聽了大笑,沒想到連老中都知道,但是在酒吧喝不到。  一般來說酒吧都有樂隊,西部鄉村音樂我還知道不少,喝了八分醉,跳了三支舞,很快的就打成一片無話不談了。

raw-image
raw-image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