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6)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金山灣區屬地中海型氣候,乾燥涼爽,日照較長,風景宜人,是塊人傑地靈寶地,早年產金,故華僑稱之為金山,老美則稱之為金州.南北洲際鐵路開通後,農林漁礦業極為發達,二戰期間造船航空國防工業興盛,近年來,高科技蓬勃起飛,已被譽稱為”矽谷”科技重鎮,經濟產值已超過紐約,躍升為全美第一!
老友們一早就催我起來,帶我場暢遊各大景點,紅色迷人的金門大橋當然是第一站!漁人碼頭,花園曲街,華埠,聯合廣場,均一一造訪,最令我心動的是藝術宮庭院,那是座仿羅馬式的建築物,在清晨薄霧於池面冉冉揚起,兩隻天鵝悠然地破水而過,此情此景讓我真希望長留永駐!史丹福大學名聞遐邇,學術成就創造高科技的發展,不在話下.就連美輪美奐的大教堂,西班牙式的庭園及收藏大量羅丹大師雕塑作品的藝術館,都讓人流連忘返.當看到校園裡廣闊的大草坪,不由覺得眼前一片綠,連日來的辛勞一掃而空!
太浩湖距離舊金山灣區有四五小時的車程,風景極為優美,夏日玩水,冬天滑雪,是一處不可不去的觀光景點.由於,鄰近賭城雷諾誘惑極大,不賭不服氣,賭了又會輸,慘痛的教訓,讓老友們心有餘悸,經過天人交戰後,終於,以陪我為名,再度下海!號稱世界最大的小城,雷諾市五光十色無奇不有,與風光明媚的太浩湖,實有地獄天堂之差別,也許是初生犢兒不畏虎,又是財神爺收徒弟,我將美鈔當台幣的下注,在還不太懂規則的情況下,大贏一場滿載而歸.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