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口裡叼朵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夜微風輕輕送-002
我戴上了一朵花
準備去她娘家
娘家在深山裡面
很容易看不見
我繞過了幾個彎呀
爬過了幾道坎
只看到白雲處處
花費了千辛萬苦
一山還有一山高呀
一水過一水
千山萬水都是情
我的愛底叼位
上天入地不放棄
天涯海角尋
太陽漸漸落下山
何處是人家
點根蠟燭慢慢遊
哪裡是路盡頭
管它找不找得到
就只想微微笑
清風相送我上路
我口裡叼朵花
    3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徐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去不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有一天我開口了自從參與子公司導入ERP專案,並於前年中被拔擢為課長後,部門主管對我的態度丕變。
    Thumbnail
    avatar
    蕭笑
    2023-05-13
    我大口呼吸著原來,心痛的感覺是這麼不舒服,印象中這種感覺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心臟被無形的壓力不斷擠壓,讓我不得不流著淚,卻又要大口呼吸,心情像是旋轉木馬,完全無法停下來,方向也不斷變化,思緒亂成一團。 我剩下這裡能夠抒發。 抱歉,都是沒有太多營養的東西。 這時候,用力呼吸!用力看著你的照片!用力想著你!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夜,我的晝
    2023-01-2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06-15
    我手寫我口 I 書面與口語的呈現差異之前有一陣子連著參加了幾場讀書會,都是需要分享自己讀過的書的形式,對於報告口說這部分不是我的長處,所以先擬好一份完整的口說稿就是必須的準備,那時的我同樣有在寫點有的沒的,寫好的稿子貼出來分享也是順便的事,這時候就有個難點,我寫的該是講稿還是文章呢?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2-04-03
    檎讀–挖起我陳年往事傷口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閱讀心得,那些在線上遊戲裡過第二人生的日子大半夜的看完《致命登入》整個人很不舒服,並不是說書不好看,真的很好看才沒辦法讓人停下來,上次這麼讓我廢寢忘食的小說應該是《人生複本》,記得那本書的厚度可是極度誇張,我從深夜讀到天亮,直到謎底揭曉這才甘心地睡覺,而這本書也勾起了我一些陳年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3-11
    是非窩裏,人用口、我用耳;熱鬧場中,人向前、我退後。有一句話說:喝咖啡、聊是非。其實,不喝咖啡也是在聊是非。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人愈多的地方就愈熱鬧,愈熱鬧的地方是非就愈多。 現今生活在這世代的人,想完全脫離社會而離群索居,的確很不容易。因為科技的發達、交通的便利、新聞訊息的即時獲得,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變得頻繁且緊密,就算不見面也能透過即
    avatar
    黑咖啡
    2021-10-29
    講贏了,讓對方啞口無言,失去對方,我們心裡都明白,這是雙輸......講到對方啞口無言,其實只是一時痛快,既達不到原先想要對方一起完成的目的,也傷害了彼此接觸的感覺和情緒,難道一句"我是對事不對人,請不要放在心上",對方就真的不會放在心上?! "如果覺得自己很厲害,是要讓對方哭?還是讓對方笑?”才能達成目的? 其實我們每天在職場工作,就是在"做生意",在合法的環境下
    Thumbnail
    avatar
    Side by side talking
    2021-08-15
    團結香港不是口號 運動員做好了本份 我們呢? 《功夫》裡的暗器與蓮花《功夫》一片中,暗器與蓮花,視乎誰用、怎用。
    Thumbnail
    avatar
    奇連士文
    2021-07-27
    【天花亂墜】古往今來的「我手寫我口」?關於「我手寫我口」的文章和「書面語」的文章,這個語言學的問題,我依稀記得在念大學的時候,有一門古代漢語課(還是古籍導讀?已經忘記了……),講師曾經說過,有些古人寫文章的時候,不單使用當代的語言,更多的是使用方言寫成的。當時我想,當代的語言?不就是當時(古時)的白話文嗎?但我沒有追根究底,只是將………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1-18
    320#不要殺我滅口![越南] 我告訴自己要冷靜,但手掌心那一直冒出來的汗水是騙不了人的。  Amanda的廚房非常小巧,畢竟這是希爾頓飯店的房間,能開伙已經是極限了。她像變魔術一般端出兩道菜,放在客廳的桌上,然後就打開電視。  「我這裡有電視盒,看得到台灣的電視。」Amanda拿起遙控器,二話不說就轉到了台灣的頻道,不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