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來-寫給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天涯的花朵

始終隱藏著一份奇異的香味

好似早已遠離塵世

不願沾惹一身紛亂的氛圍

 

許的是生命中早有個默默

而今坐蓮花開

妳來 我喜悅的感覺

若酒可醉人 言語更勝於酒

學庸94.12.24/00:43:17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觀月一眉孤星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風雪前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與孤獨對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學庸談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只一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讓你們有限的經驗,縮小了自己寬廣的未來---寫給年輕朋友如果你能有比較豐富的database供你參考,你才不會茫茫然不知所往。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3-10-21
    如果給你10分鐘來寫遺言,你會寫些什麼?一個用來記錄及回應書寫過程的軟體TypeTrace,藉由鍵盤將人們輸入文字的過程記錄下來並重新動態生成,包括打字、刪字的時間點;而螢幕上顯示的字體大小,會依照字與字被輸入的時間間隔有所變化。 透過此種特別的體驗方式,觀看陌生人們的10分鐘遺言,思索人生、生命、生存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Gardenia
    2023-07-16
    給你負能量:公開菜鳥寫手來方格子三個月的流量,訂閱,廣告收入,完整後台數據看大家好像都會寫一下這種類似里程碑的紀錄文,感覺挺有趣的,我也來寫一下。我第一篇文章發表於2023/02/08,那篇是純粹的測試文,當時還沒有確定要在方格子住下來,直到2023/01/15又發表一篇測試結束的心得,那時才算確定在方格子長住,剛好到今天算是三個月了。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5-15
    看了十遍、哭了十遍,然後寫下來給妳謀生像一把刀一樣 插著我 在心臟裡生鏽 在腦袋長瘤 逼得我選擇放棄自己 放任身體成為資本主義的螺絲
    Thumbnail
    avatar
    viviq
    2022-04-02
    來寫信給高牆內的朋友吧 #伴你同行以下內容是針對Matters社區的活動提案,但都希望在不同平台上發佈,鼓勵更多人寫信。如大家不介意獎金,都可以在慣常使用的平台發佈,推動更多人關心身陷囹圄的人。 緣起: 事緣前天寫了一篇”寫信攻略”,祈望看過文章後大家都有信心,動筆寫信給高牆內的朋友。承蒙 @cherryyoko老師提議,不妨發展
    avatar
    慕雲
    2021-10-14
    來寫你的第一封信吧!給所有有心做點甚麼的朋友不時都有朋友查問如何寫信、交筆友的問題,明白不少人都會擔心寫得不好、觸犯禁忌而卻步,所以想了解更多才下筆。欣賞大家都有心關懷牆內的朋友,又不想傷害到他們,故在此分享個人寫信心得。(本來Jimmy Jungle出了個超實用的寫信攻略,可惜已刪除了)希望大家看完後都有信心和動力提筆寫信,因為對牆內的朋友
    avatar
    慕雲
    2021-10-10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9—早晨醒來,睡前做的事情我花很多時間躺在床上,一方面覺得腰背酸,需要休息一下,另一方面,在家裏每幾個小時,就會想睡覺,想睡就去睡。躺在床上,不一定會睡著,總要做點什麼吧!尤其是晚上要睡時,還有早上醒來時,同時也是幫助入睡,還有等待天亮,氣溫昇高一點再起床。 通常會做的是—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05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1—我覺得孤獨,但沒有要妳來覺得孤獨,沒有人陪,但是也不要人家來。有人來了,不一定能陪「到」我,讓我減少孤獨,如果那種孤獨感更多、更強的話,不是很糟糕的事情嗎?所以不要冒這個險,我自己獨處就好了,它是我的,我自己經歷、體悟,慢慢讀懂它要告訴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27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0—妳來了我常說,我只要在有樹,有草,有鳥叫的地方走路就可以了,看看野花,頭上的樹葉,偶而有垂掛下來的蟲蟲,色彩漂亮的鳥跳來跳去,我不用老遠跑去某個有名稱的地方。走路的時候儘量注意腳下、呼吸,心神往自己身上收,當然難免會想到別的事情,當覺察到的時候就收回來。不要去想什麼時候會到,只要注意一步一步走,就會到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25
    寫給未來想去芬蘭旅行的你為期26天的旅行,行前我的方法是依照芬蘭的交通網絡來研究地理相關位置,剩下的就是到當地善用 HSL app 和 Google Map,噢!最重要的還有一到機場購買DNA預付卡才能上網。系列專題的最終篇,我想把我所知道的旅遊訊息用感想文的方式呈現給你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Weng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