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送給你的花

送給我的花

那天,要出門前,陽台上的茉莉花,盛開了好幾,趁三姑六婆還沒來陽台玩,偷採花時,趕緊將茉莉花摘了下來,就放在罐罐上,那是要給竇哥的花呀!別偷摘

到昆陽後,雲層超厚,後來還下起了雨,以為沒指望了,就在車上坐了一下,晚點再出發,沒想到雨停了,也有點開天了,那天幾近滿月,比起一開始拍下白牆中的風景,到後來在月光的加持下,地景也變得清晞,是啊!高山杜鵑正綻放著,就好像是竇哥要送我的花

前幾天跟同事在聊天,她說她們都早起,四點多就出門,避開塞車,她們要下山時,正是別人要上山,我說我沒辦法早起,通常都是別人要下山的時候,我正要上山XD

一旁的醫生聽到我們在聊天,突然說起了我曾說的往事,哇!好幾年前的事,他竟然還記得

有一年,我帶竇哥去花東,挑戰不住宿的旅行,第一晚我選擇在比西里岸附近落腳,因為剛好可以在那拍照,晚上就睡在車子裡,那晚,竇哥卻叫了整晚,一般如果是有人或動物靠近,竇哥的反應通常是激動的汪汪大叫,但牠卻是一直站在車窗邊發出低吼聲,一整晚我完全沒法睡,後來才發現不遠處有個墳場,嚇得我隔天立馬上網訂民宿,其實害怕的點倒不是怕被怎樣,只是一個人的長途開車,我真的需要好好睡覺,這一聊才想起,原來,我的孩子也會保護我啊!

車宿的經驗也不少,只是後來不曾再有奇怪的事發生,有時阿目問起我在山上都睡在哪,我也如實說,我都睡車上,她說:妳都不怕遇到危險噢!欸...這好像是我該擔心的點,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車子裡睡覺,雖說常會聽到外面的動靜,但卻也從未出現不安感,總是能平安的度過一夜又一夜,我不是沒有危機意識,也知道一個女生在外,要更加的注意安全,只是,可能正如我所想的,守護著我的,一直保護著我,而孩子們,也陪著我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激不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愛的偉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你寫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災難來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一個人作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守護勞資共存共榮、創造雙贏勞雇關係—創贏勞基顧問徐睿甫,創贏勞基顧問的執行長。發現到許多小型企業在處理勞雇關係糾紛上的痛點,企業主與員工之間雖有代溝、卻苦無專業人才可以從旁協助或指教,徐睿甫決定跳出來創業,除了守護勞雇關係的和諧,也為創造一份有價值的事業。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守護台灣 穿山甲#蠟筆畫 在深邃的森林中,一隻孤獨的穿山甲,眼望著遠處那皎潔的明月。它的心中充滿了孤獨和渴望,渴望著有一位守護者能夠陪伴它度過漫長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吐舌頭的羊
    2024-04-11
    守護天使那一年,我遇到天使...她折下羽翼為我保暖, 那些夜,我偎著她的心跳入眠。 懂事後,我問她:沒了翅膀,妳還能當天使嗎? 她轉身,讓我看著傷疤......,說:會!會的!有天它會再長出來的...。 成年後,多期待快長出羽翼,就能帶著妳重回天際。 那一天,妳斑駁的身軀開始長出翅膀,我卻心疼不已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4-03-29
    守護地球之母──供養龍族廣結善緣自2024年起,觀音山每月將禮請臺灣薩迦寺僧團舉辦「龍王供養祈福、招財、除障、祛病法會」,敬邀全球善信法友大德把握殊勝機會,共同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法會之「祛病除障祿位」,許善願結善緣,必能感招天龍八部聖眾護持,得到龍族賜福護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3-29
    守護從家裡到工作室都會經過北屯國小。 一早出門途經北屯國小要右轉時,在有斑馬線但沒有紅綠燈的小路口,看到一個小女生(應該約莫小一或二年級)正要過馬路。 上班時間車流很多,我停下來等她過去,她快跑過班馬線後我正準備起步,緊接著又有一個男子帶著一個女孩(稍微大些應該三四年級)也衝過來,我立刻煞住車。 待他們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6-12
    《守護黑面琵鷺》--- 輾轉 30年,飛越千萬里,為保護黑面琵鷺繁殖盡一分心。全片輾轉30年,飛越千萬里,波瀾壯闊的空拍場面,捕捉從繁殖區到渡冬區黑面琵鷺的遷徙姿態與繁殖的生態,精準而細膩,始終鍥而不捨地守護著黑面琵鷺的行動,深深觸動人心,並觸及了黑面琵鷺棲地遭商業開發破壞、天氣變遷,導致食源減少等刻不容緩的生態保護議題,讓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3-22
    守護不列顛的男人~此刻此時,他就像是騎士般屹立於英倫島上,揮舞者手中的「王者之劍」(Excalibur),守護那賜福之島(Isle of the Blessed)免於納粹惡龍的狂魔亂舞…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12-02
    守護會嗎? 有時候,你會為了誰, 或為了保護那脆弱的和平, 而有口難開嗎? 那些委屈沒辦法道出, 不是不能說, 只是因為想要守護的想法, 所以我只能 用我自以為是的善良, 哪怕是自以為是, 也想讓你們都不用為此煩惱, 我來撐就好。 真實的、表象的風平浪靜 永恆的、短暫的齊樂融融 最得意的模樣。 吸氣
    avatar
    又是墨菲定律
    2022-07-10
    守護        在一個熱鬧的宴會中,放眼望去盡是樣貌出眾美麗的人,美得像女人一般,曾經有人這樣感嘆那美好的面龐。         
    avatar
    尼宮
    2021-12-19
    avatar
    神勇火球
    200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