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18出口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8 出口
狹小的空間並不利戰鬥,更何況他根本就不會打架。
在絕對的武力面前,智商毫無用處──他也不是什麼高智能天才,只是腦袋怪主意比其他人多而已。
「啊啊啊──」
又是一次揮手,甩出黑液。曾嘉怡靈活地閃過,而他在原地尖叫,再次用肉體接下一次攻擊。行、這下腰部也在冒煙了。
曾嘉怡側身的同時,向前邁出一步,扭身,順勢踢出一腳,直劈在對方的腰上。
醫生卻沒有向後倒,而是稍微往後退一步,便穩穩地接下這招。
「成為我們吧。」他的手握住曾嘉怡的腿,液體纏上,碰到身體時,發出像是水滴落入油鍋時的嘶鳴聲。
她立即鐵青著臉抽回腳,而醫生也鬆開手,並沒有為難她。
醫生似乎不急。
就好像他們可以把玩家晾在急診室等,現在只剩下這一個小房間,他們完全不著急,伸出爪子逗弄自己的獵物。
這是一個不合理的遊戲設計。在如此窄小的空間和BOSS戰鬥,沒有武力、沒有防禦、沒有退路、沒有回合限制。這不是遊戲,這只是虐殺。
曾嘉怡還在掙扎。
她試著用拳、用腳,甚至還脫下外套,改用布料抽打對方。
她都功擊中了,但那些似乎都對醫生無關痛癢。
醫生還在說著那句「加入我們吧」,像是跳針的唱片。
而他痛得臉色發白,幾乎失去行動跟思考的能力。
想要摀住傷口,但是不敢用手靠近自己。
那處的黑泥如同在進食的蟲子,又如煮開了的水,翻湧著向外。
團狀的霧氣,泡泡、水滴,然後是細絲──向外、向外,它們找到新鮮乾淨的人類血肉,然後在上拓展自己的領土。
「嘶──」
醫生沒有繼續攻擊他,但他的身體就在蠶食自己!他跌靠向後,想要靠牆壁把身上的黑泥抹掉。不過他身後是已經關閉,變為一片黑的門板。
觸感不對。
因為他是半故意往後摔的,用上了幾分力,所以那份不對勁格外明顯。
他側過頭,看向肩膀。
相較於實實靠在黑色迷霧上的背部,那裡陷了進去。
──他進去了玩家無法再進去的、被關閉了的地圖。
如果老套一點說,就是現在有一個燈泡「叮」地在他腦旁亮了起來。
他沒有更多動腦,下意識便用手直接抓住了自己的肩膀。
黑泥頓時瘋狂地湧上,一條條觸手伸出,飢餓地包住了他尚未被汙染的手。疼痛,還有一股尖銳的酸,讓人忍不住一陣顫慄。但他狠下心來,一閉眼,把那些黑泥抹在自己身上。
「曾嘉怡!進來!」
他咬緊牙,幾乎要碎。在大腦被疼痛佔領之前,將自己摔向原先是門的那團黑霧。
頭──然後是手──身體──腳。
他並沒有來得及讓全身被黑液覆蓋,但是身體的一部分陷入黑霧後,像是有股吸力,慢慢地把他整個人拉了進來。
他被門吐出,躺在黑白色的空間裡,感受劇烈的疼痛慢慢消退。
這種感覺滿妙的。怎麼說呢?被黑泥佔領的身體部分,依然是坨特別噁心的模樣,上面還揮舞著小條蟲子似的觸手。但是不痛了。
曾嘉怡也成功進來了。她粗喘著氣,不可思議地看著自己被侵蝕了的的手腳。
「你……」
「我討厭逃生遊戲。」他第一時間說到。
「哈。」曾嘉怡失笑。
他閉上眼,幾個深呼吸後,才從地上坐起。
這裡是由明暗構成的世界,連他們二人也是,身上的顏色盡褪,只剩下黑與白。
「典型的裏世界地圖嗎?」他看了眼四周,下了個推論:「這裡是已經被載入過,又被關閉,但其實沒有真的被關閉的地圖。」
「繞口令啊?」
「嗯。」他沒有反駁。
他先向空氣豎起中指,說道:「第一、我剛剛對BOSS和關卡的推理仍然有可能對的。黑液是這個關卡的怪物,代表噩夢。牠們明明一開始就有殺掉我們的能力,卻被地圖限制在診療間裡。美名曰聚集力量,其實只是關卡設計者塞給牠的場景而已。」
「第二。」他又舉起食指,繼續說道:「這一關始終只有兩個規則:一、觸發變化,開啟道路。二、走過的路本人不能再走。」
「其實比起這些……」曾嘉怡皺起眉頭,說得有點不好意思,但也確實有幾分不耐煩,「我比較想知道我們該怎麼破關?」
他舉手作投降狀,非常隨意地道著歉:「抱歉我一定得講,如果有人很想聽怎麼辦?」
這裡沒有第二個人,曾嘉怡自然以為他在和自己說話。翻了個白眼,回道:「我沒有特別想知道。」
「嗯嗯!」他點點頭,像是明白了。但只認識他沒多久的曾嘉怡,卻清楚地明白那是「我知道但下次還敢」的意思。
「我們現在不是本人了。」他舉起冒著黑色泡泡的手,指向這個看起來熟悉,但失去一切色彩的世界,「這裡也不是我們走過的路了。」
「曾嘉怡。」他轉過身來,喚到。
「嗯?」
他看著她,像是在菱形商場第一次見面,像是在醫院裡的重逢。
這次他勾起了嘴角,主動開口:「妳知道出口在哪對不對?」
黑白的空間本來就很安靜。
在他說完那句話後,更加安靜了。
「……哈?」她皺著眉頭,不解地發出一聲疑惑。「我怎麼會知道?」
見她的不明白似乎不作偽,他才補上第二句話,「我是說──妳知道關於『出口』的任何情報嗎?我們討論看看要往哪裡走吧!」
「我不知道這個關卡的出口在哪。」曾嘉怡直接拋出她所知的事,「唯一一個跟出口擦上邊的,大概是在菱形商場的時候,我想要直接走出大門,然後……」
「死掉了?」他直接搶話。
她翻了個白眼,「然後被大門反彈了回來,那裡被黑霧蓋住,根本出不去。」
「所以按照『裏世界』鏡像反面的邏輯,就是要從那裡走出去了呢……」他低聲罵了句髒話,然後非常真誠地碎唸道:「我說過我討厭一直帶著玩家繞路的遊戲設計,去死吧真的。」
他們踏上路程。
「恭喜玩家ASD546成功結束遊戲【拼接夢境】。並獲得道具『被認可的娃娃』。」
「系統結算:玩家ASD546獲得遊戲點數10點。」
「恭喜玩家曾嘉怡成功結束遊戲【拼接夢境】。」
「系統結算:玩家曾嘉怡獲得遊戲點數10點。」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