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18)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餐後即在碼頭上遊船,準備出航,船隻不算很大,人人都有位置可座,大廳還有酒吧交誼,航行路線是由神戶港出發,向西走瀨戶內海,到松山港下船.因為是內海,沒有大浪,船在相當平穩的速度下行駛,海面不寬闊,比較像條河,兩岸青翠林茵茂密,看不見太多地建築物和農田,更別說是城市了.天水一色就是一個綠,讓眼睛感到非常舒服,但視野單調了一點,水面也沒見有啥船隻經過,看來也不是條交通要道,不一會許多人都睡著了,據了解這在日本是高規格的招待,但五六小時的航程是太長了.
到了松山旅遊巴士已在等,大家去酒店梳洗一番後即用餐,菜式一般,略為清淡,餐後主人宣布大老闆邀請大家,到他私人俱樂部坐坐來,杯睡前小酒,此間景象與餐廳大不相同,所有裝潢及傢俱都高級典雅得多,設備也相當齊全,當主人宣布取下領帶時,表示酒會開始,這是純西方文化,老外非常適應,當下就有人彈鋼琴,隨著也有多人跟著唱歌,各式的酒一瓶一瓶的開,氣氛瞬間熱絡起來,這樣的安排婆頗為匠心獨具.
琴,我不會彈.歌,也不是我強項.酒,在台灣商場文化中陶冶的小有成績,不多時就成為目標,為振我大漢天威,立刻施展戰略,面前擺列六杯日本清酒和六杯康涅克白蘭地,喝酒誰怕誰!要挑戰的就來,從面前的十二杯開始唄!兩種酒性不同,老外和當地的都感頭大,難以適應,紛紛敗陣下來.我則談笑中用兵,游刃有餘好不得意.忽然探子來報,社長有請,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帶著七分酒意前往晉見,經傳譯解釋,男生喝酒作樂時,身為名畫家的社長,特為在場十五位女士素描,以增情趣.畫完後,正好發現我意氣非凡的樣子,偷偷地為我也素描了一張,是現場男士唯一的殊榮,羨煞多少來賓,也為此盛宴再添高潮.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