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交易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莫大的城市中,我和大家一樣過著朝九晚五上班打卡一成不變的生活。我想用『最初的一步』當作暱稱,是希望告訴自己為了夢想跨出第一步需要莫大的『勇氣』。在追夢的途中會遇到許多困難及關卡,希望自己能保持不畏艱辛且用乘風破浪的心態,『持續』的邁出第二步、第三步。最後在群峰之巔俯視溝壑時可以不忘最初一步的『初心』。
世界很大,我想出去看看,因此我跟老闆辭職,並在三十歲的末段到歐洲旅行了三十天,讓我深深的感受到自由是如此的可貴,旅途結束後,回到台灣總得還是面對現實。但也讓我有更深的覺悟,那就是我想牢牢地抓住這份自由!
普通人要翻身除了靠努力外,機運和選擇也很重要。
我想給自己一段時間,看看自己能在是否能夠在市場贏回屬於我的這份自由,我會在此紀錄、分享我的交易感受和一些交易心得。
By 最初的一步, 2023/6/3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踏入心坎的歌行星,這首歌對我意義非凡,訴說深刻的愛,願意用盡力氣在他身邊盤旋,過一天、一季、一年。 那個令人枯燥的冬日,是我努力從他奔跑出來的一個冬季。來自這段感情的的孤獨和確幸、自卑和自滿,它幫我歌唱出來。 「指引著無法觸及,那絕對的距離,投射光芒的你。」這句詞是我知曉他、熟之他、沈迷他、脫離他、走遠的足跡。
avatar
astronaut
2023-05-23
04【職涯】踏入職涯諮詢領域的初衷2023年2月,開始在「職游」學習職涯諮詢,這趟學習一方面是呼應我自己的探索好奇心,一方面是透過「翻轉公職」的社群和過去公務員的經驗,看到許多令人難過的故事,為此紀錄我對職涯諮詢的期待與初衷。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2-11
踏入職場才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該怎麼辦?踏入職場,發現工作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該怎麼辦? 其實你知道,現在需要用力地去轉換,但要先釐清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才不會白白浪費了時間、力氣和錢 小G今年從台大研究所畢業,才踏入職場三個禮拜,小G就發現工作和自己想的不一樣,於是開始自學SEO、python,不過卻也不知道學完後,這些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2-11-22
踏入林中這篇衛報的報導,介紹了好幾本登出的書,有成功的廣告創意總監離職跑去小島,以求生存,有連續換了很多工作,最後發現最喜歡做的事是用電動鏈鋸劈柴的女人,作者本人,也是一個離開工作、離開家、離開婚姻,重新開始的人。 這篇文章這樣作結:
avatar
天王星的變化球
2022-05-13
踏入文字 就像爬格子一樣 方格子心得分享 在寫作過程中,感謝每一位來按讚的訪客,雖然人少,但心意我都有收到,你們的鼓勵也是我能夠繼續堅持寫作的的動力,希望寫出來的文章,你們會喜歡,如有指教,也歡迎一起討論。
avatar
雲朵
2022-04-07
踏入加密貨幣的世界我重新進入了加密貨幣的世界 這個世界長得跟以往不同了 有著許多跟現在的金融服務相似的功能 也發展出APP、VISA卡 便利性比以往只能用筆電挖礦、組挖礦機來的更直覺、更容易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劉佳雯
2022-01-14
踏入三月,學會觀察自己的能量等級,重新找回樂觀的我吧!踏入三月,意識到自己要從低迷期走出來,學會觀察能量等級,逐步把自己提升到正面狀態,重新找回樂觀的我!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3-01
踏入犬島的百年銅冶煉廠遺跡,體驗巨大煙囪帶來的末日異世出發去犬島是預料外的行程,遇到一個台灣女生,說服我藝術祭的護照可以免費去犬島精煉所美術館,而且平時如果要從高松去到犬島很麻煩,趁現在在小豆島上,又有船班可以直接到,去吧去吧!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2020-10-19
踏入編輯職場前,你想過這些了嗎?<p>你想成為編輯嗎?你真的知道編輯的工作內容嗎?你知道編輯要面對財務預算、人際溝通等種種問題嗎?</p>
Thumbnail
avatar
施曄仁
20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