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戲] |重啟人生觀後感 - 你這一輪是第幾輪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藤櫻演技自然不看可惜,加上木南晴夏、夏帆、水川麻美,超好看
當太太跟我說,他想看日劇《怎麼辦,家康》,但奈何家康一週一集,更新太慢,又兼以家中影劇只有N家、D家,這兩家又以韓劇居多。所以我就趁著KKTV年度會員特價,一次先買了一整年的使用權。然後看起日劇,人生滿盈。從《靈媒偵探‧城塚翡翠》開始,再來出差高鐵上又看了一下小芝風花《聽我的電波吧》。晚上回家配飯,當然看一下安藤櫻歡樂的《重啟人生》。
就如同引言說的:我們人生是不會再重來了。但萬一可以重來怎麼辦?故事就從遭難後結果投胎轉世赫然發現下輩子不能當人!反而投胎轉世成大食蟻獸?在這種令人百思不得解的狀況下開始,然後開始從嬰幼兒重頭長起,帶著前世所殘留的記憶,改變過去發生的憾事。
妙則妙哉,若是重新回頭,你決定要成為什麼樣子的人。這部劇有趣的地方在於,有點說教又不是太說教,但也闡述人生無常大腸包小腸,也許你做了一個積極的決定,但未必有良好的結局。人也多的是因為知道自己有重來的機會,所以就覺得庸庸碌碌也無為不可。直至被告知,這是你最後一次的機會,才會開始去挑戰最終的大魔王。
人生這跟我們玩電玩遊戲似乎是不大相同。電玩可以存檔,人生不行。我們又常被告知YOLO - You Only Live Once,你只能活一次。因此人生苦短必須○○。見你想啥,那就是啥。活到40歲上下這年頭,也漸漸發現有些魔王打不過,就只能卡在這裡了。近來想到,不該是太在意別人怎麼想,自己過得去就好。這剛好也是劇中部分呈現出來的情節。當然我也是不想轉生成為大食蟻獸,但也可能下輩子轉生成為海中雜魚也說不定。
本劇有趣的事在於看著安藤櫻一次又一次為了累積福報,刷好轉世為人的積分。卻又在種種的意外下必須要重來,因為不甘心,選擇重啟人生。但每一輪都會遇到讓自己有點困擾必須解決的事,就為了某些人事物,只好前去改變自己的人生。劇情篇幅正常,節奏上除了第四五集有點拖,但埋了一堆後面的彩蛋伏筆。眼見伏筆一個一個回收,最終情節以及戰友出現協助,到了第十集,就真的可用「人生圓滿」四字,心滿意足地看著劇終。
這次的心得,我會說我超級喜歡這部日劇。當然編劇-笨蛋節奏寫出這樣的劇本,自然是主因。我覺得劇中每一輪人生都在告訴我們每個人各階段都有自己的角色。結婚成立家庭就當好自己彼此的家人,交往時就當好自己的情人。會有把期待加諸在他人身上,反之亦同。但都在把自己的角色給做好。本劇情感著墨地少,劇情著墨地多,但隨著劇情推演,最大的失落大概就是友情不存,人兒已遠。但又很日式輕描淡寫幾個鏡頭就過去了。來不及傷春悲秋,卻讚嘆落英繽紛竟成春泥呀。我們就這樣被劇情引導慢慢陷落。
「出門就好好做人」最近聽Pocast聽見了這名言錦句。給我們無法重啟人生的各位。若信因果就好好做人,不信因果就把握當下。至於不想當人,左轉隔壁棚找迪奧布蘭多戴上石鬼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