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重啟人生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末趁著想二刷人選之人-造浪者前,先點開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ライフ (重啟人生)這部日劇。
日劇因為集數少,加上每集片長4、50分,一直都很好嗑。
所以開啟一天的專業追劇模式後,快速完結。
盡量不討論到劇情,但可能會不曉得說到一些…
如果很CARE被爆雷的話,請先略過此文😆
第一集第一格畫面是4集鴿子在電線桿上的畫面…
這個畫面看了N次,因為一直沒點開…
所以前陣子每天打開電腦都會看到他們…
乍開感覺就是一部在日常中述說著日常故事的畫面…
但有時候我剛覺得有些疲憊時,逗點後的故事又讓人覺得期待…
一開始想著意外死亡後,再重啟一次人生的劇,這幾年就有好幾部啊…
像是我還蠻喜歡的Again My Life(어게인마이라이프)…
還有韓文老師說只要看到15集就好的財閥家的小兒子(재벌집 막내아들)...
但重啟不只一次人生的,目前好像就是這部。
而且每次重啟還是直接從出生那一刻開始…
這一點,就覺得很有趣。
反覆重啟人生的劇情對於觀眾來說,可能會有點疲乏…
想說怎麼都死不了,可以一直重啟是哪招?!😂
但不得不說編劇「笨蛋節奏(バカリズム)」對於觀眾心態的掌握很精準…
透過主角每次重啟人生時,不同的想法、體會、選擇及努力…
讓整部劇看似日常,卻多了一些平凡中的不平凡…
話說…這部劇的時空背景讓我覺得好有FU...
不管是交換貼紙、養電子雞、當時的熱門日劇及演員等等…
一整個把我拉回小時候每個被野放的玩樂時刻…
不同於時下很多孩子們把3C產品抱緊緊的童年時光…
我確定如果重啟人生,我一定還是會一樣地大玩特玩,放肆過我的童年…
看完全劇後,我也在內心裡問自己…
『如果有機會帶著記憶重啟人生,會選擇再來一次嗎?!』
還是就乾脆地結束這一生,左轉直走往下一個人生前進。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肯定的答案!
重啟人生,可以彌補遣憾,重新選擇想要前進的人生方向。
可以透過正確、已知的努力或選擇去成長得更好,過得更棒!
但一個小小的改變,後續的蝴蝶效應無法想像。
想著我可能不會認識這一路走來相知相惜,相愛相殺的朋友們…
光這點,我就非常遲疑啊!
人生不盡如意美好,但都是最珍貴的體驗。
我們還是過好當下,這唯一的一次人生吧!❤️
話說,看完後…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辦同學會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