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音樂看人生|《重啟人生》不為投胎為人,不為積陰德,而是要過得更好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本文有雷!
朋友在《重啟人生》中看到機師的身影,加上內容意味深長,便向我推薦。本篇不同於以往,嘗試以精簡、輕鬆的方式記錄觀後感。

《重啟人生》

影劇音樂看人生|《重啟人生》不為了投胎為人,不為積陰德,是要過得更好/圖源:日本電視台官網

大綱

女主角在第一輪人生三十幾歲時意外死亡,卻發現可以重新過上相同設定的出生,於是展開了第二輪...。

觀後感

我認為《重啟人生》沒有到神劇那麼誇張,劇中與三五好友的相處刻劃細膩,步調緩慢而且對話偏多。這樣的內容,或許正是人生的一大部分。姊妹淘和同事間對白內容看起來略微日常、膚淺,卻也透露出重要的人性、心理觀察。或許人生就是如此,過著自己、觀察別人、增廣見聞然後走完一生。

人生觀

積陰德?

看到女主角為了不要變成食蟻獸而開始努力行善時,我在思考《重啟人生》莫非像是韓劇《與神同行》的基調要勸人向善,又或者會不會像陸劇《三十而已》勸人對婚姻忠誠。如果是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好險它沒有變成宣導片。

凡是沒有絕對

想要達成目的的方法有很多,有時候,是我們想得太複雜,其實條條大路通羅馬。生活中,如果側面進攻太費神,或許可以試試正面行動!

相對關係

得到與失去

現在還勉強算是只要哭就會被原諒的年紀,
但這招以後會越來越不管用,是時候要慢慢學著忍耐了。
我也在《影劇音樂看人生|新海誠《言葉之庭》簡介、金句與聯想》中曾言:「人們在得到年歲和經驗的同時其實也在失去,失去了青春與光陰,或者失去了天真與勇氣。」

倖存與死亡

最後她們真的一起坐懸浮輪椅長命百歲,同時也代表,有她們以外的人在她們沒死的時候死了

把握今生

最後一次的人生不是為了要投胎為人,也不是為了要積陰德,
而是要讓這輩子過得更好
人生自此,從求學到社會,歷經了觀察與體驗,我想:投胎投得好很了不起,投胎投不夠好但是可以靠自己的人也很了不起。每個人都生在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難免身不由己。現實生活不一定能像日劇那樣說重來就重來,但我們都能以「錯過不再」的心情好好把握。

推薦閱讀

127會員
180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