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W(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月突然跟W說要解約,是在認主之後一年半後的某天。
當那天白月突然說要跟W約出來聊聊時,W就感覺不太對勁。W問他原因,他說最近碰到一些事情,覺得這段主狗關係可能不太適合自己,也想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W問發生了什麼事,他不願意多說。
W早就知道、也見過圈子裡的關係來來去去,自己也想過可能會碰到這樣的一天,但他沒想過會那麼快、那麼突然。對於家裡兩隻哈士奇總有一天會過世,他可能都比較有心理準備、知道怎麼面對。
他當天晚上約了小草到他家喝酒。聽了他發生的事,小草嘆了一口氣,幫自己倒了杯酒,摸一摸趴在身旁的小夜,說:「第一次,總會碰到的。」
W說:「很奇怪,雖然今天是我的狗要解約,但是我腦中一直浮現我最後一個男朋友。那時候我們交往半年左右就分手了,但我真的很難過。我那時候想說我已經交過好幾個男朋友,應該比較成熟、比較知道怎麼照顧別人了,但是最後他跟我提分手的時候還是跟我說,他可以感覺我很努力,但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需要什麼,常常誤會或者搞錯重點。也是因為這樣,我這一兩年就沒有想要再談戀愛。」
「你覺得人比較難懂還是狗比較難懂?」小草問。
「當然是人啊。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獸醫,但狗其實很直接,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想要什麼都會表現出來。但人就不會,說出來的一句話還要去猜到底是真的還是反話,或者是不是還有更多話藏著沒有說。而且狗很忠心,每天見到你都很開心,也不會因為你犯了一點小失誤就不高興、在那邊記恨,或者說要跟你分手之類的。我只有看過個性很差的人類,還沒有看過個性很差的狗。」
「我會這樣問是因為,這幾年,我看了很多狗。我有時候會想,想要當狗,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是想要被當成狗那樣對待嗎?那是要被寵愛,還是要絕對服從命令呢?或者是想要一種你只要給我一點點我就會很愛很愛你的心情呢?又或者是希望自己的心思只要像狗一樣就夠了,放棄原本人類會有的那些慾望、仇恨、勾心鬥角,一切乾淨簡單?」
W讓小光趴在自己腿上,輕輕摸著他的頭,沒有說話。
想要成為狗,是什麼意思呢?想要成為主人,又是什麼意思呢?
--
那之後有段時間,W在圈內的活動少了許多。他仍偶爾會去夜店,碰到順眼的還是會調教一下,或者有時小草約了人也會問他有沒有興趣,但總沒有先前那麼積極投入。有其他狗知道他們解約了,又來問W願不願意收他,說之前的經驗很棒、很喜歡他,但他仍沒有答應。
他有時會回想,自己是否有哪裡做得不夠好,漏掉了什麼細節,讓白月想要離開。有時候又會想,自己是否應該再勇敢一點,再去收一隻狗,或者再交一個男朋友,來證明自己其實不是個那麼糟糕的主人或男友。
他知道這樣的想法有些荒謬,但有時候就算知道,人們還是會停在某種荒謬之中。
小草知道後對他說,如果你願意開放式關係的話,我們就交往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城市裡的一些主與一些狗,他們各自的故事,以及如何互相認識、玩耍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祈(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祈(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祈(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W(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W(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W(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二軍場邊(2023/4/25)很認真看球,沒做什麼紀錄。只是每看一場就想講一次,那個內野的網子啊~~ 五上鈞聲那球真的以為有機會飛過大牆呢!還傻傻地拍手然後發現被接殺。XD 柏豪先發投滿五局,比數一直維持在第一局的得分2:1。接著每個半局都換投,乙忠、弘毅;7下輪到奕凱投球時,三壘傳一壘大歪,好險順勢觸殺跑向二壘的打者 XD。8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3-04-26
    二、想念雨水 3.4.一沈、一浮、一沈、一浮,我似乎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的節奏和這樣的方式。不知道我們究竟走多遠了,也不知道山上的親友現在在做什麼。他們一定想不到我會遭遇的事情,也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各種想不到的事。 3 我聽見了溪水的聲音了。他們就在往下不遠的地方。 他們急急忙忙地,走得好快。雨水們也爭先恐後地加入他們的行列,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2
    二、依娃與按摩師 - 4丹麥的按摩師 依娃就像所有的老奶奶一樣, 很高興的看著我吃她準備的餅乾和果汁。 所以當我終於可以回家, 路上再塞個下班時段的車潮, 回到家已經五點半了。 也就是說, 我每個禮拜去依娃那裡按摩, 我要空出三個小時的工作時間, 而只收一個小時的錢 (現在回頭想想真不划算)。
    Thumbnail
    avatar
    丹麥的按摩師
    2020-12-07
    二戰以來最大失敗的勝選:梅克爾這次的勝選並不光榮,反而存在著危機,也是執政黨要引以為戒的事件。梅克爾繼續擔任總理,她所屬的基民黨得票率卻不斷下滑,會有這樣的結果,似乎不只是因為她廣納移民的政策,還有別的因素嗎?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2-27
    二、超神秘詭譎的極樂園(2)喜歡本篇故事嗎?那就收藏一下讓我知道^^ 三分微光目前出版奇幻浪漫故事《千里音緣一弦牽》、奇幻推理《天主的劇本》、明初武俠小說《日月昇》 可在 PUBU電子書城、MYBOOK、BookU趣看書、
    avatar
    三分微光
    2018-12-16
    二、超神秘詭譎的極樂園(1)對本故事有興趣請一定要點讚,分享,訂閱呦^^ 三分微光目前出版奇幻浪漫故事《千里音緣一弦牽》、奇幻推理《天主的劇本》、明初武俠小說《日月昇》 可在 PUBU電子書城、MYBOOK、BookU趣看
    avatar
    三分微光
    2018-12-15
    二O一八年十一月十日。彈弓發射時。 我的隨身筆記本是一本大約20X30公分的硬殼活頁小冊子,內容頁完全沒有格線或分類,我把平時忽然出現的靈感、喜歡的句子、有用的知識訊息隨時抄下。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需要用到,幾乎任何時候我都帶著它。
    Thumbnail
    avatar
    謝美萱
    2018-11-10
    二戰受難的波蘭猶太人,尋求「另一種轉型正義」<p> 在她波蘭的老家Krakow城,有她外祖父當初擁有的價值數百萬美元房產。25年前她就提出了法律訴訟,要求波蘭政府歸還,但是一直沒有下文,因為她無法提供原始文件,證明她是那片房產的原始擁有人。Miriam的祖父當時拒絕坐上開往奧斯維辛集中營的列車而遭槍殺,根本來不及留下任何財政證明;在那樣的兵荒馬亂下,又有誰會想到隨身攜帶和能夠保存下來這樣的文件呢?</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