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0-4.9 一直被當盤子的斯里蘭卡之旅-最終章Galle&Clombo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到Galle後,一下公車,覺得自己來到了另一個國度,因為這裡一副大城市的樣子,馬路鋪有柏油路且乾淨,有斑馬線和紅綠燈,車子還算有秩序的直行,我們先去找住宿的地方,是在一個很窄的巷弄裡,我們一直在那邊繞來繞去找不到入口(多虧宋媽看到招牌),我印象很深刻,在要進民宿的那個叉路口,宋媽很認真地和我說,如果我想要見那個茶廠正妹,那我要快點去,不然再過一陣子,她可能就會忘記我了,或是被別人追走,其實這一整路,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我和茶廠正妹的時候,宋媽一直都沒有發表意見,是到比較後面的時候,宋媽才加入嘴我的戰局,說她也覺得茶廠正妹比較可愛,所以這是第一次她如此直接的表明她的態度,說實在有打到我,但我當時覺得就算我真的親自回去見茶廠正妹了,我也不能做什麼吧,最終目的就是要加她聯絡方式,以便後續聯絡,但她現在就是沒有手機阿,我能怎麼辦,雖然大家都開玩笑地叫我直接買一隻便宜的手機給她,但我覺得好像不能這樣操作,太盤子了,所以直到最後,雖然我一直想著茶廠正妹,但我沒有實際回去,即使我都查好了,後面的行程其實很空,而且估算距離,我包車的話,也是可以一天來回,所以這件事情並不是辦不到的,只是成本是真的有點高
進去民宿後燈光昏暗,女主人是一位微胖的阿姨,她先招呼我們坐一下,然後才介紹房型,有兩間房,一間是有冷氣的雙人套房,一間是沒有冷氣的雅房,確定有熱水,忘了她一開始是開多少錢了,總之采玲要我練習講價格,我就和大家討論,我喊多少多少,然後她會說多少,然後我就假裝猶豫一下,最後成交XD 結果真的就如同我盤算的那樣,只是我還是想要演一下,演說我不滿意這價格,我們要作勢離開(但我們根本不想再找哈哈哈哈,外面很熱!),不過大家為了配合我,還是假裝背包上肩,然後再度確認一下是否真的要走出去,後來我就說那就這裡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但因為有冷氣的那間房還沒退房,所以只能先把東西放在我和思瑄的那間雅房,然後我們輕裝出門,我們想要去看海龜保育中心,因為這邊有超多家,我們就直接問民宿女主人看有沒有推薦的,她人超好,馬上幫我們打電話過去問,問好營業時間和價格,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原本是預計搭公車過去,但我們站在路邊,看到公車就伸手攔,但好幾台不停,接著路邊的嘟嘟車司機就又盯上我們了,我本來不想理他的,想說問旁邊的店家看看為什麼公車不停,就在這個時候來了一個年輕女生,她主動過來幫忙,看了看我們要去的地方,然後就幫我們和嘟嘟車司機溝通(其實我有點不懂為什麼當地人幫忙的時候,很常都是直接讓我們去搭嘟嘟車,是因為這樣比較簡單嗎?),總之他們談了好一陣子,司機阿伯才理解,然後我們就上車了,我們也心懷感激地和那位女生道謝,原來她是旁邊披薩店的員工,正要上班來著
到了保育中心,我原本以為會是一個很大家的機構,但結果她小到不行,超像一個什麼臨時搭建起來的短暫住所,我們走進去後,也沒看到人,後來才出現一個阿姨,用流利的英文開始和我們導覽,帶我們看新生兒海龜,然後這時候阿姨就突然要我們先付錢,我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情,只看到宋媽就走出保育中心,唸唸有詞說這樣就要收錢,原來是阿姨發現宋媽已經把這裡整個逛過一圈,然後準備烙跑,沒有打算給錢,所以才要先和我們收錢,然後在阿姨和我們講解的過程中,宋媽站在網子外面看我們,阿姨也不開心,說如果宋媽不付錢,要請她離開,恩最後宋媽就在外面的座位區等我們,甚至等到睡著XD
我們先看了新生兒海龜,超小超小的, 阿姨也讓我們摸她們!!!!OMG我超興奮!!甚至可以把牠們放在手上!!!我真的超級開心~~就在我們邊拍照邊和小海龜玩的時候,阿姨就不見了,然後我們就去看旁邊其他的海龜,這時候就出現一個男生,用簡單的英文和我們介紹,說這隻海龜有一隻眼睛看不到,另一隻海龜是手斷掉怎樣的,然後提醒我可以摸海龜,但不要摸她們的脖子,因為我真的狂摸猛摸,想要把牠們全身摸遍,我才發現除了脖子之外,其他的身體部位其實都是硬的,有點像蝦殼的感覺,采玲就說怎麼那個阿姨不見了,她還沒導覽完吧,於是我們就開始找那個阿姨,阿姨回來後就說,剛剛那個男生是不是講得很爛哈哈哈哈哈,然後阿姨就說她先把全部導覽完,我們之後再自己看自己拍照
其實不外乎就是介紹這邊有哪幾個種類的海龜,紀錄有多少顆海龜蛋,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孵化,然後過了多久後他們會讓海龜回歸大自然,如果我們想要,可以付錢體驗放海龜回歸大自然(我們當然沒有這樣做XD),然後那些有殘缺的海龜有的是他們救回來的,有的是一出生就這樣,看到這邊也知道阿姨說了什麼我全忘光了哈哈哈哈,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只剩下海龜蛋長得很像乒乓球而已
全部講完後我們就一池一池的看,一池一池的摸,除了新生兒,還有大一點的,還有成龜,我還很白目地想說要把那種超級大隻的海龜抱起來,幹結果根本抓不起來,他超重的,應該有二三十公斤,我超怕我抱不好會把她摔死
後來有一組當地人也來這裡參觀,宋媽眼睛很尖,看到他們三個人才付一千盧比(我們是一個人兩千),真的是有夠盤子XD ,但是想想以他們當地人的薪資,如果要收一個人兩千,根本不會有人想要來吧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後面我們自己看某些區域的海龜時,他就不准我們摸了,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有點猶豫要不要摸,畢竟在台灣潛水的時候,大家都會說不能摸海龜,碰到她會被罰錢,但一開始的新生兒海龜,阿姨有很明確地說可以摸,欸她說可以摸,我當然就是摸爆阿哈哈哈哈,總之有摸就好,那邊其實也真的很小,我們沒有待多久後就離開了,要離開的時候,阿姨還問我們要怎麼回去,我們就說要搭公車,阿姨說出去後就有公車了,一個人30
我們走到大馬路上攔車,不知道為什麼也是攔不到車,兩台公車都直接呼嘯而過,完全不停,這時候又出現一個嘟嘟車司機,叫我們搭他的車,說這裡沒有公車,我完全不想理他,看到旁邊坐了一個阿伯,我就過去問他公車在哪裡等,阿伯就指了指這裡,然後又來了一輛公車,這次終於停了,我們就直接上車走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車掌居然是收我們一人50,靠剛剛阿姨明明就說是30啊?!我們看其他當地人也是付30,沒想到連公車也會被坑耶
回到市區後,我們就去舊城區逛逛走走(我們在這邊就和采玲他們分開行動),我一開始以為是要看什麼城堡還是建築,後來發現沒有,就是在這一區晃晃而已XD 這一區感覺很觀光,看到很多白人,也有很多網美咖啡廳,但我們都沒什麼興趣,走著走著剛好看到SPA CEYLON,思瑄說這是斯里蘭卡當地很有名的一個香氛品牌,感覺是高級的店鋪,看了看裡面的產品,換算成台幣其實也不貴,我對於這些東西是沒啥興趣的,但是看了不少劉芒的影片,總覺得好像用了香水後,比較有種成熟大人的感覺,看思瑄在那邊挑半天,想要買禮物帶回去,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旅程到了尾端,大家都急著想要把錢花光,我一直都不理解這行為,因為還會再來啊哈哈哈哈,無聊的我想想自己也買一個試試好了,但整家店琳瑯滿目的,實在無從挑起,我就問了一旁的男店員,問他說男生普遍都用哪一款?然後他就給我試聞了幾個味道,我聞起來都太香了,我就又問說有沒有味道比較淡的?他又帶我試了幾個,老實說到這邊我已經覺得我的味覺疲勞了,而且我手上噴滿各種氣味,根本無處可試了XD 更好笑的是,我後來選的那個味道沒有小罐的,所以我退而求其次選了另一個也還行的
買完後,我突然有個想法,我看了幼稚園小男孩穿那傳統服飾跳舞,覺得那衣服好像不錯看,不如我來買一套吧(這樣以後我娶茶廠正妹的時候可以穿哈哈哈哈哈哈),於是我就拿著我手機的照片,秀給男店員看,問他說我如果要買這樣的衣服,要去哪裡買?看看他有沒有推薦的店,果然他就推了一家店給我,我就先存起來了
等思瑄也結完帳,我們先走去一旁類似碉堡的地方看看海,還買了路邊的冰來吃,其實我們漫無目的也不知道去哪,思瑄說不如就去我剛剛問到的那家店看看吧,我用google map看,距離沒有很遠,所以我們就用走的,走過去的路上,有遇到一個小市集,我們就也在那邊晃了一下,因為市集是擺在一個類似公園的廣場,旁邊有很多看起來都是上百年的巨木,每個樹幹都超粗,引起我的興趣,這時候有一個男的不知道怎樣就盯上我們,開始和我講解這個樹木的歷史,然後問我要不要去旁邊一個很有名的香料市集逛逛三小的,我就說我沒有空,我要去找我朋友,然後完全不理他,一邊看著我的手機地圖一邊走,他還不放棄,說什麼進去看一眼就好,只要三十秒,我一樣不理他,而且我為了擺脫他,得繞路走,超煩的,他真的跟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我們走了大概有二十分鐘,來到一個很像士林夜市的地方,非常熱鬧,很多攤販,尤其是有很多賣紗麗的攤販,我有用手去摸一下質料,我都覺得很粗糙,想說還是去那家店裡看好了,那家店也不大,擺滿了超多衣服,我一樣拿著手機的照片和老闆說我的需求,他就問我是男生還是女生,痾我說男生(我其實不確定他是在問我的性別,還是我要買的衣服是男裝還是女裝),然後他就開始幫我介紹,說我照片上面的衣服叫做紗麗(如果不是他和我說,我一直以為紗麗是女生的),然後開始介紹我可以挑哪一區的衣服,不同材質有不同的價格,只是我摸了一輪後,覺得就算是他說品質最好的布,我都還是覺得很硬,我實在不想要硬買,所以我就又問了老闆,他就說洗幾次後就會變軟了,然後解釋說會這麼硬是因為織法的關係,如果太軟容易斷裂破掉,然後說我可以看影片,他們店裡的牆上有個電視,裡面撥放著整個製程的過程,恩但我當然看不懂,只能相信老闆,然後我就問老闆要怎麼穿,老闆說我可以上youtube搜尋,有很多人分享不同的穿法,他現場就先示範最簡單的方式,然後說我如果擔心的話,可以繫皮帶,然後就在那邊幫我穿(老闆服務真的超好,很喜歡他給我的感覺,中間忘了聊到什麼,他就說這個紗麗男生女生都可以穿),叫我去後面照鏡子,店裡的阿姨看到我,就一臉姨母笑的表情,說很好看,恩你們想要我買,當然會說好看阿XD
我在那邊翻找半天,認真思考要買怎樣的顏色樣式比較好,我不想要買了之後完全不會穿,想要找一個可以百搭的,想各種可以用上的情境,只是上衣我怎樣都挑不到喜歡的,因為我太小隻,光是尺寸上就倍受限制,要小尺寸的衣服,只有很醜的顏色,最後我只在這裡買下半身,上半身要再去其他地方找
於是我們又回到大馬路上,然後發現一家店的櫥窗內,就有一整套和我看到的小男童穿的一模一樣的衣服!!!只是我進去找,怎樣都找不到(他總共有三層樓),我就拍門口櫥窗的照片,然後進去直接問店員,店員叫我上二樓,我上二樓又問了一次,一個女店員就拿衣服給我看,說這是兒童的,恩我知道,是兒童又怎樣呢,我可以穿就好,但她就把我送去男士那邊,我就又拿了照片說了一次,男店員就從櫃檯裡面把衣服拿出來,OMG!!!我不知道居然有大人的尺寸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我以為只是不同顏色,但都是同樣的花紋,沒想到居然都不一樣,我選好後,就來試穿,但我發現太大了,我就問店員有沒有小一點的,他就離開去拿小尺寸的給我試,試好後,我就問這尺寸有沒有其他的顏色,然後男店員又送我回童裝區,把我交給女店員,然後兩個女店員就用一個很詭異的笑容看我,我真的覺得有夠荒謬,早知如此一開始就不應該叫我去男士區阿哈哈哈哈哈,總之女店員就拿出很多顏色讓我選,我一時選擇障礙,問了思瑄哪個好,也問女店員哪個好XD 最後選了紅色的,而且很讚的是,他可以只買上衣就好~~
莫名其妙多了一個買衣行程後,我們想要吃晚餐,但在這一區走超久,都找不到想吃的,在我們胡亂走的時候,居然又遇到剛剛那個糾纏我的男人,靠邀,也太扯,重點是我還能認出他我也是厲害,而更扯的事情是,他也認出我們!!!然後他又開始黏上來搭話,說欸我剛剛有和你們聊天,你記得我嗎,我就直接裝瞎裝聾不理他,快速離開
我們還走投無路到,買了一個想嘗鮮的飲料後,直接問小哥有沒有推薦的食物,結果他居然說肯德基哈哈哈靠杯,怎麼會推薦肯德基阿,然後那個飲料也很奇妙,柳丁汁加黑胡椒,聽起來很怪,但蠻好喝的呢
最後我們想說好吧不然就去吃肯德基,更好笑的事情是,我問店員哪個品項是不會辣的,結果居然沒有不辣的哈哈哈哈哈幹,我真的是會餓死在斯里蘭卡耶,最後我們只好又走回舊城區,其實到這時候我已經覺得腳快斷了,還要再走回去,想到就累,但為了食物,還是只能回去,想說那區比較觀光,應該有西式的食物,在要接回舊城區的路上,有一區很熱鬧,好像是有什麼活動,打了很多聚光燈,我們本來想要去湊熱鬧,但要進去的時候就被人擋了下來,感覺是要買門票才能進去,我們就放棄
最後我們就找了一家義大利麵餐廳吃,店裡面裝潢很不錯,但餐點普普
回到民宿後,我就給采玲他們看我的戰利品,然後說我明天就要穿,大家表示贊同,只是沒想到采玲居然說我那襯衫如果穿在台北街頭,她會覺得很台,很不合理,但在這裡穿就可以,哈哈哈哈哈哈靠
因為采玲他們隔天一早就要去搭飛機了,所以我們也在今晚道別,隔天一早我們吃了民宿的早餐,還不錯耶,至少是合我口味的食物,因為思瑄要寄明信片去其他國家,當時買郵票的時候只問了寄去台灣的價格,不確定其他國家郵資多少,民宿女主人不確定,還特地幫我們打電話去確認~然後我就想到我身上還有明信片沒有送出,我就拿了一張送給女主人,雖然一開始我們在房費上立場有點不同(?),但後面她幫我們很多忙,人很好很熱心,就當作禮物給她
我們就搭火車前往Colombo,據說這路線是最靠近海岸線的火車,風景會很漂亮(但我是覺得還好XDDD),我穿著紗麗,頗沒安全感的,因為我不太會綁,我超怕我走一走然後就鬆掉,所以也不太敢有太大的動作,而且因為它又很長,我很怕我會踩到他,自己絆倒,我真的是喬了很多次,才終於把他弄到一個比較適當的長度,雖然我這一路上已經習慣被路人行注目禮,但我覺得因為我穿著這一身,又更多人看我了XD
我覺得我穿起來真的很好看XD
坐火車太無聊只好一直拍照錄影
到了Colombo,采玲預先告訴我們可以把行李寄放在車站,所以我們很順利的寄放了行李,只是那個工作人員一臉厭世,然後放行李的地方超像停屍間,每個人是一個小格子,門打開是一個長條形的空間,真不知道如果是行李箱到底該怎麼辦(還好我們都是大背包)
然後我們就去旁邊市區逛逛走走,有點像台北車站的感覺,一整條都是賣電燈的啦,或是賣電器的,然後很多攤販,賣手表或是賣什麼電子用品,每一攤都讓我覺得東西很假,很像盜版XD
接著我們走到一個隱身在市區的清真寺,外觀蠻漂亮的,只是我們有點搞不清楚要從個入口進去,他外面有告示牌,標明男生走哪個門,女生走哪個門,但我們要進去的時候卻被擋下來了,擋我們的那個人也沒說原因,就是不讓我們進去,這時旁邊的攤販才說現在還沒開,要一點半後才會開,恩..好吧,我們又在路上胡亂走了一陣子,發現郵筒,但是有兩個郵筒,一個綠色一個紅色,害我們不知道該丟哪個,這時候不知從哪邊又冒出嘟嘟車司機(幹他們真的無所不在,陰魂不散),開始向我們介紹行程三小的,但我完全不理他,他就叫我要丟綠色的郵筒,紅色的是當地的,嗯?真假?!但是前幾天我們在路上都是只看到紅色的阿,但想想他沒道理騙我這個,我們就選擇相信他,丟了綠色的,然後烙跑
後來我們就搭嘟嘟車到一個百貨公司(歐對了,來到Colombo有個好處,就是這邊是可以用pick me app叫嘟嘟車的,這樣價格透明合理,不需要一直和司機講價格,真的非常方便),進百貨公司前,要過安檢,我在過安檢的時候,檢查人員看到我,就說Sri Lanka style! 我就尷尬的回Hahahahaha~Yeah
百貨公司真的很不適合我們,但是可以吹冷氣又覺得很爽,我們先在這邊的餐廳吃飯(到最後花錢根本不看價格XD,一直說自己是盧比富翁,財富自由),點了拼盤來吃,結果超多,根本吃不完,我們還打包
然後思瑄要買茶葉當伴手禮送給同事,我們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因為那個店名看起來是一家服飾店,只是沒想到它裡面其實複合很多東西,是有賣茶葉的,如果沒有問店員真的會找不到,我也意思意思買了一盒想說帶回去給弟弟們,不然我出來這幾天,也是多虧那些弟弟幫我接屎專案,雖然我還是偶爾會回一下訊息,替弟弟們解惑,不然感覺他們好像壓力很大快要死掉了
最後我們來到旁邊的海灘,說實話真的沒事做,就是看著當地人在這邊放風箏溜小孩,然後買了攤車的冰淇淋,最後思瑄提議說可以去逛一個小店,她的朋友推薦的小牌子,反正我們也沒事做,就去逛逛,我在那邊找了一個小包包,想說可以裝我的相機,我的富士相機呢,他的蒙皮很容易掉,而我又沒有幫他找一個屬於他的家,所以總是直接把它塞進我的背包裡,導致蒙皮更容易脫落,我一路上其實都蠻注意的,每次拿出來都會看蒙皮有沒有掉,但最後還是在亞當山上的時候發現小塊的蒙皮不見了,怎樣都找不到,所以我痛定思痛決定要幫他找個家才行,所以就在這邊買了一個包,這家店也是戒備森嚴,進去前要先寄放行李,可能怕有小偷,然後在寄放行李的時候,店員就問我背包上那個吸管是什麼,歐歐我就說那是喝水的,在我買紗麗的時候,老闆也有問這問題,這時思瑄才說自從我們開始使用水袋之後,每次她喝水都有路人會看她,什麼?!我很驚訝,因為我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太習慣大家看我了
斯里蘭卡的狗狗都愛我,大多都願意讓我摸
最後我們就回去火車站領行李,然後搭冷氣巴士去機場,車上人很多,幾乎坐滿,車掌收錢的時候,大家就幫忙傳錢過去,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個一起給了一張一千盧比,但他沒有找我們錢,我想說可能現在他沒零錢,晚一點會給,但全部人都收完了,他也沒給,我實在是耐不住,就問了旁邊的一個小哥問他給多少,他說320盧比,然後我和他說我們兩個給了一千,但他沒找錢,小哥沒什麼反應,我以為他會幫我們去抗議,結果也沒有,直到最後下車的時候,我們去車子後面領行李,我就問車掌票價多少錢,想跟他抗議說沒找錢,結果他只塞給我50打發我,幹!!!!欺人太甚耶,沒想到旅程的最後還是要被坑
為了避免發生在機場奔跑趕登機,所以我們很早就到機場等,要進機場前門口會站一個教官檢查,要看你是真的有要登機才讓你進去,在等待的期間,我們看到有一個大家庭,不知道那個男生是要去念書還是工作,我看到他一一向各個長輩拜別,是認真跪下來然後握著長輩的手親吻手背,每個都是,然後大家就哭成一團,有夠感傷
在我們排隊check in的時候,我看到一個中國女子,她揹了一個皮革的相機包,我才想到我應該要買一個像她這樣的包才對!因為那個是硬殼的,比較能夠有效的保護相機吧!但我也不後悔我買了那個小包啦,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
然後我們就在討論,為什麼現在看到這麼多觀光客,但是當我們在跑行程的時候,又幾乎沒有遇到他們呢?不知道他們都去哪裡玩;然後因為思瑄真的太想把盧比都花完,她很豪邁地說她想要買漢堡王,說她要請客,在機場也有一家SPA CEYLON,她就在那邊梭哈了,不是阿到底,以後會再來阿哈哈哈,然後我們在這裡遇到了一個大陸女子,她一看到我們,就很興奮的用中文問說,你們也是大陸來的嗎?!我說不是,然後她就瞬間變臉,完全不搭理我們,哈哈哈哈有夠靠要
還記得我一開始說的嗎?因為上次印尼行我弄丟了東西,還有很多東西被我搞壞,所以我這趟旅程給了自己一個目標是不能再掉東西了,現在是旅程的最後,我就回顧了一下我有沒有達標,雖然鈴鐺和相機的蒙皮掉了,但這對我而言不是什麼事,USB和太陽眼鏡都失而復得,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所以嚴格說起來,我沒有掉任何東西,但我想了想,我有一個東西掉了,那就是我的心,我的心遺留在了茶廠....那是我這一趟唯一弄丟的東西,也是為什麼時隔兩個月後,我再次踏上旅程的原因
我們回程又在吉隆坡轉機,轉機時間很長,其實是可以入境去玩一下的,但因為我和思瑄都太累了,我們就選擇在機場睡覺補眠,這一趟好幾天的行程都是很早起,思瑄呢感覺沒有一天睡好,每天都非常早就醒來,真是辛苦了
回來之後,免不了又一直被問這趟旅程好不好玩,我一直覺得心情複雜,哪邊怪怪的,照理說我應該要很開心,興奮地和大家分享我這一趟的所見所聞,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知道從何說起,我反覆思考了很久,想說可能是因為這一趟沒有什麼和當地人接觸的關係,沒有和當地人有所連結,所以總覺得少了什麼;也可能是因為我被迫一直和當地人談價格,這中間的來回協商和盤算,是我很不喜歡處理的部分,雖然我去過南美和印度,但我的旅伴姿陵總是會跳出來幫我解決這些,所以我沒有真切的感受到這中間被當盤子的不舒服感(我才意識到原來我以前是幸福的),我是一個強調公平和正義的人,但年紀漸長,去了這麼多不同的國家,遇到的人事物多了,我知道這世界不存在著絕對的公平和正義,但我僅僅是知道了,並沒有真的接受和做到,我內心的某一塊,依舊想要追求我自認為的公平,但真實世界並不是如此運作的,所以我深感困擾,我只能慢慢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不過也在寫遊記的當下,再次回顧我這一趟旅程,現在回頭看,我覺得這一趟其實蠻好玩的啊!!雖然我無法直接和你說斯里蘭卡就是要去賞鯨!就是要去看動物!就是要去看獅子岩!就是要去看正妹(誤)!沒有什麼必看的,沒有什麼必去的,老實說你問我會不會想要再去一次斯里蘭卡,我會說還好,因為我喜歡各種不同的刺激,要我再去一次同樣的地方,意義不大,沒有什麼吸引力,我也不會特別推薦斯里蘭卡,因為每個人的旅程都不一樣,就算你複製我的行程,和我走一模一樣的路線,你的心得感受一定和我不同,因為我們在路上遇到的人不同;就算你和我找了一樣的司機,我相信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因為我和你本質上就是不同的,我只能詳實記錄了我這一趟旅行中的一切供你參考,接下來看你要怎麼開始你自己的旅程
最後由衷的感謝這次的旅伴思瑄,沒有你,這趟旅程無法如此精彩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小計一下花費
Tuk Tuk(Galle → 海龜復育中心) 一車 400盧比
Sea Turtle Hatchery Centre, Mahamodara 一人 2,000盧比
公車(海龜復育中心 → Galle) 一人 50盧比(當地人只收 30盧比)
冰棒兩隻 200盧比
柳丁汁 一杯 200盧比 (當地人只收 100盧比)
The Pasta Factory 義大利麵( 2,800 * 2 盧比+ 飲料 950 * 2盧比 + 服務費 10%) 共 8250盧比
Linda Cottage (雙人房,無冷氣) 2500盧比
民宿早餐 一人 900盧比(含吐司、兩顆蛋、茶、香蕉)
火車(Galle → Colombo) 一人 240盧比
寄放行李 兩人兩格 115盧比
Tuk Tuk(市區 → One Galle Face Mall) 一車 160盧比
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炸海鮮拼盤 + 洋芋片 + 可樂 * 2) 7590盧比
冰淇淋甜筒 一隻 250 * 2盧比
Tuk Tuk(One Galle Face Mall → Barefoot) 一車 370盧比
Tuk Tuk(Barefoot → 火車站) 一車 360盧比
公車(火車站 → 機場|有冷氣) 一人 475盧比 (當地人只收 320)
Hometown Hainan Coffee (咖椰麵包 8.9 + 咖椰吐司 10.9 + 海南奶茶 9.8 * 2 + 服務費 10% + 稅 6%) 45.7 馬幣 (折算台幣322)
機場快線(KLIA 2 → KLIA) 一人 2馬幣(折算台幣28)
總花費
機票 台幣19012
保險 台幣1911
越南簽證 (越南批文 + 落地簽) 台幣 1550+771 = 2321
斯里蘭卡簽證 台幣3180
濾水器 台幣540
斯里蘭卡當地花費 盧比118258 + 盧比17045 = 盧比135303
共 台幣4049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