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06.26 斯里蘭卡茶廠追愛奇幻旅程(五)-與茶廠正妹的午餐約會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又是很早醒來的一天,覺得內心焦慮又空虛,可是背包客棧又沒有人可以陪我聊天轉移注意力,於是我就打給小黑和他討論這件事情,小黑就說現在是他們的旅遊淡季,Dhivan沒有工作就沒有錢,難不成你要他賣女兒嗎?而且如果不是因為你來,他也不會去泛舟,不需要多花這筆開銷,想想也是,就被說服了,所以我最後並沒有和Dhivan要錢

但還有另一件事情我有點在意,就是我算了一下租機車的費用,以斯里蘭卡當地的物價來看,租機車蠻貴的,幾乎和在台灣差不多價格,總覺得好像不太合理,於是我就問Hostel的老闆,問這裡租機車多少錢,沒想到他說的價格和Dhivan和我收的錢一樣,等於他真的是實報實銷,需要多少就和我拿多少,沒有多拿,到這裡至少證明他真的把我當朋友,不是把我當客人(?),而我也問了Hostel的老闆關於Dora約的那間餐廳如何,老闆有去過,他說食物很普通,問我那邊有賣中華料理嗎?一副不明白為什麼要約那邊吃飯的表情XDDD

因為我真的閒得發慌,就問老闆有空的話可否聊聊他經營Hostel的心得,雖然我人在異地,但還是有想到有正事得做,畢竟難保我之後可能直接在斯里蘭卡開Hostel阿哈哈哈哈,可惜最後我並沒有時間和老闆聊,我每次回來他們都不見人影

過沒多久後Dhivan傳訊息來和我道歉,說租車的地方只有兩台速可達,我們昨天那台被租走了,希望我不要生氣,其實也還好啦,就是要搭公車過去而已,好不容易熬到接近中午的時間,我到公車站找到Kandy bus,準備前往約定好的餐廳,說實話我真的很緊張,因為如果Dora還是不明白我在幹嘛的話,我勢必得直球對決了

公車不知道為什麼延遲很久才發車,感覺我可能會遲到,一路上我邊看google map,一方面定位我沒有搭錯車,一方面確認我還差多遠才會到,我先和Dora報備

:我已經上公車了

:我也是

:抱歉我可能會遲到

:沒關係,你在哪?

:我剛剛經過Blue Field Te Factory

:所以你在哪?

我想說也太逼人的吧?!就直接截我的google map定位給她看

raw-image

:我到了

:好,你先進去等我

下公車後我要走一小段才能抵達餐廳,我大概遲到五分鐘而已,整家餐廳裡面都沒有其他人,我走進去,就看到Dora和她弟弟在外面的陽台看瀑布

我深吸了一口氣,說了聲嗨

他們才轉頭看到我,我們就選了外面陽台的位置坐下

:我們先點餐吧,你有來過嗎?

:恩有

:你有推薦的嗎?不對,你知道哪個不會辣嗎...這很重要XD

:ㄜ 我不知道耶,我問一下

服務生就過來,告訴我哪一道不會辣,我立刻就選那道哈哈哈哈

Dora也選了她的,她說她和弟弟一起吃一份就好

我真的緊張到不行,我心心念念的女孩現在就坐在我面前和我吃飯耶!!!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吧!!!!!!而且...她好香>//////<,她身上的香味超濃,連我坐在她對面,那個味道都無法忽視,我是個對於味道很敏感的人,尤其對香香的女生毫無招架之力,她在我心中的分數一直持續攀升中(而且我後來還仔細回想,當時在茶廠的時候,她身上應該沒有味道才對,不然我不可能沒有注意到,更何況當時我和她聊天的時候站離她更近,絕對不可能沒有發現才是),因為我內心小劇場爆炸,所以我並沒有先破冰,是Dora主動開話題,問我過得怎樣,嗯?我今天一整天就是準備要來見你啊,沒有幹嘛,所以我一樣分享我昨天去泛舟的事情,然後和她分享我去Dhivan家吃飯,和他家人的合照

:他家的人很多呢

:對阿,那你呢?你是家裡最大的小孩嗎?

:對,我有三個弟弟,這個是最小的弟弟(我忘記幾歲了,看起來是國小左右的年紀)

:我昨天去泛舟的時候,有和教練聊天,他說他15歲就開始工作了,你們這邊的教育制度是怎樣的?像台灣有九年義務教育

在Dora和我解釋他們的教育結構時,我發現其實她的英文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很多時候我無法理解她的意思,所以我們只能依靠手機翻譯溝通

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的話,政府會幫忙一些窮困的人讀書,但要符合一些條件才能申請,政府無法幫助所有人(也是啦,畢竟他們的政府都破產了,感覺也幫不了),然後有一點我覺得超怪,就是如果是在公家單位工作的人,他們的小孩就不能申請補助,意思有點像是父母都在公家單位工作了,應該不需要被幫助才對

然後好像什麼高中念完後要通過一個測驗才能上大學,沒考過好像就不能上的意思,然後大學只念三年,每一學期都會有一個考試,每一學期的考試會一年比一年難,Dora想要存錢去念國際的學校,因為念那個學校就可以不用考那個考試,那個學校的學費三個月要17000盧比

餐點上桌後,Dora就幫弟弟分食物,看她照顧弟弟的樣子,覺得那個畫面超有愛,我心想著,她現在這樣照顧她弟弟,以後也是這樣照顧她的孩子吧,然後我對她的好感又急速攀升中,說起來我真的很像瘋子,我是一個超討厭小孩的人,但如果是Dora的孩子,我覺得我好像可以接受,人生第一次有這種想法,覺得有這想法的自己真的是瘋了

看著Dora幫弟弟加辣醬,她就問我不吃辣嗎?

:恩對,我不吃辣,但在這裡很難找到不辣的食物

:對阿,因為我們這邊的人就是吃辣長大的

: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Kottu Roti

我當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於是我用google找圖片

:歐我知道那個,台灣有一個很像的食物

然後我找了一個蔥油餅的圖片給她看

:這是不辣的嗎

:哈哈哈對

:妳爸媽是做什麼的

(我覺得很怪為何問這):我媽媽是髮型設計師,我爸爸以前是保全,你呢

:我媽媽在茶園工作,妳也知道的,我爸爸是做商業的,妳有兄弟姊妹嗎?

:我有一個姊姊,她在郵局上班

:妳姊姊幾歲?

:37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問你幾歲嗎?

:你覺得呢(賊笑)

:26

:不對

:28

:不對,我32

:看不出來

:恩我知道

他們倆姊弟已經吃完了,但我才吃一半,前一天我才和Michelle聊,她說姐姐很漂亮,那弟弟應該也可愛,還真的被她猜對了,弟弟是真的很可愛,而且很乖,我不知道她弟弟聽不聽得懂我們兩個用英文對話的內容,Dora和他都是講當地話,我看他吃完飯也無聊,但他都沒有抱怨什麼,也沒有露出不耐煩的樣子

服務生過來收盤子,然後問說需不需要甜點

:我不用,如果你們想吃可以點

:那不用

(我用眼神示意弟弟說不定想吃):他不要嗎?

:恩恩不用

後來Dora終於忍不住,就直接問我想要知道她的什麼,因為我之前和她說的台詞是我想要更了解她,恩好,她真的還沒get到

:你有談過戀愛嗎?

:有阿,現在就是

:嗯?!你現在有男友?!

:恩對阿

幹靠邀阿,這是怎樣!?!!我沒想過會是這樣的結果,上次不是說沒有男友嗎?

:你還想知道什麼?

哈哈哈靠,她還是不明白耶,我只好直接說了

:我喜歡你,想問你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

:ㄜ...可是我有男友了

:恩..

幹,尷尬到不行,現在是要怎麼收尾,我費心準備的20個話題也不用聊了阿,然後我又還沒吃完,應該說我也吃不下了,但我還是想說我要撐住,得再講些什麼才是

:那你對同志的看法是什麼?

:法律上是不合法的,不能結婚,大城市的人對這件事情習以為常,不過鄉村的人會比較傳統保守

:你有宗教信仰嗎?

:羅馬天主教

:恩難怪我看到妳家裡有很多耶穌的畫像

:妳呢?

: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還要聊什麼了,想到姿陵說如果我被拒絕,可以和Dora分享日本爸爸的故事,我一開始想說,這故事有什麼好分享的,但眼看現在無話可說,我就把這故事講給Dora聽,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台灣男生去日本旅行,因緣際會下和一個日本大叔兩家人變成關係很好的家人這樣,我當時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深受感動到落淚,因為我知道那真的是很難得的緣分,旅行中遇到的人大多都只是過客,大家來來去去的,很可能這輩子就只見這一次,但他們雙方都願意繼續經營這段關係,真的是要雙方都願意珍惜才有辦法做到

說完這故事,我只能和Dora說

:我可以當你在台灣的姊姊

:我還是會傳訊息給妳,反正妳也知道我家在哪,我家的門隨時為妳打開

好歐,我真的沒料想到她會這樣說,不論只是客套還是什麼,聽到的當下還是覺得蠻感人的

:你有社群媒體嗎?

:沒有,我沒有用,我不想要這麼多資訊

Dora說她只有用Youtube,她因為我的關係有在Youtube搜尋台灣

:台灣很漂亮

:恩對,妳要來台灣看看

(苦笑著說):但我沒有護照,妳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嗎?

:沒有耶,沒有計畫(我唯一的計畫就是來見妳啊!!),你有推薦可以去哪邊走走嗎?

:嗯?這附近嗎?但現在下雨,好像也不能去哪

:我之前有想說可以去潛水,想看鯨魚

:恩聽起來會是很不錯的體驗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很多時候我常常都不知道該回什麼,旅行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說我不旅行會死,所以和我聊天不可能不提到旅行,但她從來沒有出過國,我也不想一直只分享我旅行的故事,這樣根本聊不起來阿...我也是聊得很痛苦

:為什麼我常常看到人們有兩隻手機?一隻是傳統的手機,一隻是智慧型手機

:智慧型手機拿來上網、whatsapp用的,傳統手機是拿來打電話、傳簡訊,用傳統手機打電話比較方便

雖然不太能夠理解他們的邏輯,但總算是解惑了,我居然一直以為他們用傳統手機是因為買不起,或是因為跟不上時代,真的是太失禮了

我心中還有另一個疑惑,想問但又不知道怎麼用英文問出口,所以我就直接翻譯成她的語言給她看

我問她我的行為有沒有嚇到她

:沒有

:為什麼?

:因為妳看起來很冷靜,情緒是平穩的,態度也很好,不過你是第一個這樣來我家的人就是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想應該很難遇到像我一樣的瘋子了吧!

最後我決定不要硬逼自己把飯吃完,就和Dora說我要打包,Dora幫我和服務生說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又一副不懂的樣子看我,我就又說一次我要打包,打包完我們就離開餐廳,離開前Dora還和我道謝,說非常謝謝我請她吃飯

我們一起走一段路到等公車的地方,走路途中,我們都沒有講話,最後我忍不住問

:妳和妳男友怎麼認識的?

:公車上認識的

:公車上?

:恩,我們同校,他是我學長

:恩好

然後Dora就和我握手道別,再次感謝我,我握著她的手,內心百感交集,她的手真的好軟好小,我超怕把她的手握斷

恩再見,我走到對面等公車,看著他們搭嘟嘟車離開

離開後大概五分鐘,我想到一件非常重要事情,幹!!!!我忘記和Dora拍照了啦!!!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會忘記,我真的太緊張又太震驚了,完全忘了

姿陵就有嗆我說我去茶廠找人的過程應該錄影的,不然他不相信我有去哈哈哈幹,其實我也覺得那一段真的該錄影,很值得記錄,不過所有事情都發生得太快了,我光是要反應都來不及了,誰想到要錄影阿,不過和Dora絕對不能不合照耶,我大老遠跑來這邊,不能空手而歸耶,於是我先傳訊息給她

:我忘記和妳拍照了

:我也忘了

:我可以去妳家找妳嗎?

然後她就沒有回了,幹,我不知道是她沒讀訊息,還是我網路不好,訊息沒傳出去,我用google map導去她家,沒看到有公車可以到,他們搭嘟嘟車回去,就代表應該不遠,那我就用走路的好了,也可以爭取一些時間,說不定在我走過去的路上她就會看到訊息,這樣她至少有個心理準備,沒想到我這一走,就是一個小時哈哈哈哈哈哈,超扯耶

我都已經到她家外面了,她還是沒回我,不管了,反正我就是要拍照,我在小路外面那邊探頭探腦,裡面一個阿姨看到,就問我找誰

:Dilakshi

然後我就看到她了,我真的第一句話就是道歉,認真抱歉我這麼唐突的又衝來她家,我請那位阿姨幫我們拍照,因為我對於我現在又衝來她家其實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我臉超尬,而且阿姨都不數123,我完全不知道她到底拍了沒,只知道Dora對於阿姨拍的照片都不滿意,所以刪掉又拍了好幾次,阿姨還請我吃長得很小的蓮霧

:那個樹就是蓮霧的樹

我吃了一顆,覺得還行,阿姨就問我要不要多拿一些

:歐好啊

然後她就拿了一整袋我哈哈哈哈,靠邀,她是台灣南部人嗎,也太熱情

:你吃不吃百香果

(嗯?等等):裡面是綠色的嗎?

:恩對阿

:歐那不用了,我之前有吃過,我不喜歡

:你們國家有百香果嗎?

:恩有歐,不過我們的百香果裡面是黃色的

:好啦那不打擾你們了,你們聊

然後阿姨就走了,恩但我也只是來拍照的,沒有要再聊什麼,我就和Dora再次道別,也和可愛的弟弟道別,就走出去了

raw-image

我實在是不想要再走一個小時回去,我就搭嘟嘟車回到原本的公車站那邊,搭公車回去,說實話我很難過,但在我走去她家的那一個小時裡,心情有稍微平復了一些,不像一開始聽到她有男友時那樣的震驚,其實我心裡有一塊是鬆了一口氣的,因為我知道我們真的差太多了,飲食習慣不一樣、差十歲、同性別、遠距離、還有時差、薪資水平差距很大,想到我不用一直飛來斯里蘭卡,我也是輕鬆,而且我如果要去Dora家,不只是要飛來斯里蘭卡,還要坐很久的車才能抵達,真的想到就累,更遑論如果我們之後結婚,我是不是要幫忙她家裡的經濟,這一切對我來說其實都是一個負擔,想到我不用扛起這個負擔,我真的覺得鬆了一口氣

回到Hostel後,我超想要快點離開這裡的,有一種覺得自己很丟臉很羞愧,想要快點去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本來就沒人認識我啊哈哈哈),然後也參雜著一點憤怒,想要快點離開這鬼地方,覺得小鎮晚上真的太冷,都睡不好,也沒有充足的熱水可以盡情洗澡,但我很慌,我不知道我能去哪裡,我像個迷路的人,不知道該何去何從,Hostel的老闆也不在,沒人可問,如果要依照我原本的備案去潛水,我覺得我時間不夠,因為我只剩下兩天了,我現在在斯里蘭卡的中間,潛水的城市在很北邊,感覺光是移動到那邊就要花一天了,能幫我解答的人只剩Hostel的老闆了,所以我只能等待

還好還有一件事情可以讓我分心一下,就是我需要寫贊助廠商的明信片,幸好我早就把內容都想好了,只是沒想到一樣的內容寫19次,也是花了我四個小時,我真的是帶著滿腹的悲傷在寫這些明信片,一邊哀怨的等Hostel的老闆,想說到底是要等多久,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他,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果然他說如果我要去潛水會太趕,然後推薦我可以去一個大象孤兒院,我和思瑄之前也有查到斯里蘭卡有大象孤兒院,但那時候思瑄看到那個地方其實有虐待大象的跡象,不建議過去,所以我們那時候沒有排這行程,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任何心力去查證這邊到底是不是真的對大象友善的地方了,我有問老闆我的疑慮,他說這邊是真的對大象好,照顧一些受傷的大象,恩你這樣說我就相信了,然後告訴我明天早上搭六點的車出發,這樣我有更多時間可以運用,可以一邊慢慢移動到機場

我和他道謝後,先把房費結清了,然後因為搭公車的路線有點複雜,我拜託他幫我把資訊都寫在紙條上,我這次發現一個秘招,就是可以把我要去的目的地先寫好在紙上,直接拿給當地人看,這樣清楚明瞭,也不怕發音不標準什麼的

然後開始收拾行李,終於可以離開Nuwara Eliya了,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待在一個寒冷的地方,沒想到Dora居然還傳訊息給我,不過我看不懂她訊息的意思,感覺應該是問我接下來的計畫之類的吧,我就說我明天一早就要離開Nuwara Eliya了,我想她應該會開心吧,不怕我又衝去她家之類的XD,我也同步和Dhivan說我要離開的事情,其實我本來想要再去找Dhivan一家人,正式道別之類的,只是我真的太想逃離這裡了,沒有時間過去

下集待續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