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06.26 斯里蘭卡茶廠追愛奇幻旅程(二)-尋找茶廠正妹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總算來到了出發當天,我怕有什麼意外,所以多領了一些美金在身上,但我忘了準備紅包袋也忘了帶鈴鐺,裝伴手禮的袋子也不小心被我弄破,所以我臨時找了一家書局把這些東西搞定,到機場後發現可以自助報到,然後因為不用去櫃台給空姐檢查,所以也不用擔心我的行李超重,很順利的登機了

但我完全忘記我抵達吉隆坡的時候是半夜,等於我需要在機場睡一晚,等天亮再進城,我先換了錢然後買好網路,不過我找不到什麼好的位置,只能勉強找到可以平躺的鐵椅,睡一睡覺得很冷,還起來穿衣服,真的有夠可憐,總之是完全沒有睡好,一直半睡半醒的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我就google搜尋了一下懶人包,看看在吉隆坡轉機可以去哪裡,看來看去只有黑風洞比較吸引我,於是我搭了機場巴士到市區,再轉火車過去,不過這邊的火車班次很少,而且我看不出來要去哪裡看班次資訊,比較有趣的事情是,他們車廂內的標語居然有禁止接吻好好笑(感覺臺灣也可以新增這一條XD),其實我也沒有做什麼功課,到了黑風洞後,我有點嚇到,因為這邊也太印度,好多印度人(後來才知道這邊是印度教的聖地),路邊超多猴子,還有鴿子,是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會害怕的那種多,而且猴子都長得很醜,很瘦、皮很垂,毛髮很粗糙毛躁,有些地方需要付費才能進去,我就都沒進去看,揹著我的行囊爬外面那些階梯,我真的累死,那些樓梯蠻陡的,要不是有扶手我應該也是無法,但我後來看到一個頭頂超多箱水的男士走上去,頓時又覺得他比我辛苦多了XD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覺得我是來爬樓梯運動的,反正我本來就是找個地方晃晃消磨時間,然後再隨便找個地方吃吃馬來西亞當地的食物,我嘗試了椰漿飯和豬腸粉,都不是我的菜哈哈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吉隆坡天氣有夠悶熱,但是火車上的冷氣又冷到靠背,真的快被搞瘋,總算是殺時間到要飛往斯里蘭卡了,短時間內再次踏上CMB機場,有種對這裡很熟悉的感覺,因為不用領行李,所以一切都很快,我毫不猶豫地走向落地簽的櫃檯,遞出60美金,海關一臉疑惑,說我不用簽證,但我不理他,我覺得他一定以為我是大陸人,後來他收了錢,叫我進小房間,恩毫不意外,只是裡面沒有其他海關,我想說現在是怎樣(對於等待很沒耐心),於是我在小房間門口探頭探腦的,剛剛的那位海關就叫我坐著等,好吧,等就等,我以為這次又會遇到其他臺灣人在這小房間集合,結果沒有,倒是有一大票的巴基斯坦人,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好不容易有海關進來後,我拿了臺灣人需要填寫的廢物表格,那群巴基斯坦人則需要被海關面試,我聽著那個男生和海關解釋為什麼他要來斯里蘭卡,拿出一張一張證件(身分證、駕照),接著說明他在巴基斯坦是一名記者,然後要來這裡幾天怎樣的,海關要他出示他的訂房證明,但他們只先訂了第一晚的住宿而已,後面的還沒安排,這時候海關就不高興了,他說哪有人這樣排行程的,如果今天他要去巴基斯坦,他一定會先做好功課,看哪幾天要去哪一區什麼的,這不是比較合理嗎?!恩...我想這位海關可能不知道什麼叫做背包客,甚至沒有聽過沙發衝浪,一堆人都是到當地才排行程的呢,我替這些巴基斯坦人感到辛苦,也默默慶幸自己只需要填這廢物表格就可以入境,相比起來我真的幸福多了,如果我今天要和他面試,我告訴他我來斯里蘭卡是要追尼莫,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XD

我有點懶得找這次的住宿地址,所以我是直接照抄上次的答案,但等我排隊要過關的時候,那個海關居然要我出示我的訂房證明,靠邀,死定了,如果我給他看,他就會知道我亂寫,怎麼辦,上次的海關完全沒有要求要看阿,我真的差點沒有嚇尿,然後他還叫我要填入境卡,所以叫我去後面寫,對吼,我都忘了還要填入境卡,上次好像是網路填寫的,於是我就一邊寫入境卡,一邊改剛剛那張廢物表格上面的住址(希望他不會介意我塗改),寫好後我再次去排隊,我刻意排其他人的隊伍,那個人完全沒有問什麼就直接讓我過了,耶呼!!!!就在我開心終於過關後,而且比上次快多了的時候,就樂極生悲了,我發現我的手上好像有點空,幹!!!我準備要給尼莫的伴手禮,那個手提袋,我忘了拿!!!我放在剛剛寫入境表的地方了,那裡面的東西我可是千辛萬苦的從台灣帶過來的,早上還提他們爬樓梯,不能沒有他們耶!我惴惴不安的走回去,看到了一名海關,我就問他能不能幫忙去拿我的東西,我指了指遠方的袋子,沒想到海關叫我自己進去拿,咦?真假,然後我就從剛剛要排隊進海關的地方走進去,那個海關整個暴怒,大聲問我在幹嘛,要去哪裡!怎麼可以隨便進去!!我真的嚇死,連忙道歉,然後指了指旁邊叫我進去的海關,又指了指我遠方的袋子,旁邊的海關也快速幫我解釋,我趕快以超快的速度拿完袋子逃離現場....

raw-image

斯里蘭卡當地最好的電信是Dialog,但我在機場要辦的時候,那個人居然和我說他們的系統掛了,蛤?什麼意思?我說是全部人都壞了嗎?他說沒有,只有他們家,好吧我只好選了隔壁的Ariel,畢竟我需要有網路才能叫車

我一樣買了機場裡面的簡易漢堡果腹,這次我找了一個機場附近的住宿,有先和旅館確認過可以用pick me app叫車過去,因為我怕我太晚到,可能沒有車之類的,我還先在機場裡面叫車,想說等車到後我再出去,不然出去一定又會被纏上,沒想到司機就打電話給我,叫我走出去,哈哈哈靠邀哩,其實我有點沒把握我能否找到他,但我還是出去了,果然出去後馬上就被嘟嘟車司機纏上,我一樣裝瞎裝聾快步離開,很順利的找到我的司機

這次通關比較快,但等我抵達住宿地點後,還是蠻晚了,我想說快點安頓好然後洗洗睡,隔天的事情隔天再說,我還特地設了一個蠻早的鬧鐘,七點起床,因為根據我做功課的結果,如果我不要讓Dhivan載我去茶廠,我要想辦法生出自己的交通工具,我看公車是有到茶廠,但之後如果我要和尼莫約會,甚至是去Dhivan家,我還是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於是我想說我可以在當地租機車,雖然小象影片說當地只有檔車,但我查起來應該是有一般的速可達的,只是如果要在當地租機車,只有國際駕照是不能的,還需要換當地的駕照才行,只是我沒有注意到那邊離我住宿地點頗遠....不知道這樣來不來得及今天到茶廠

我準備退房,民宿主人理所當然地問了一下我要去哪裡,我和他說我要去換駕照,他說不用阿,拿國際駕照就可以了,嗯?真的假的?他講的很篤定,我還拿出我的國際駕照給他確認,他說我真的不用換,既然他都這麼說了,那我就相信了,省的跑這一趟我也是開心,然後和他說我要去Nuwara Eliya ,問說怎麼搭公車之類的,他就建議我可以搭火車,我說可是火車很慢耶,他說有快速的火車,因為從這邊要去搭公車,得先到Colombo,這樣來回的時間其實和搭火車搭不多,他非常有耐心的一段一段和我解釋,然後說早上六點其實有一班公車可以到Nuwara Eliya ,但一天只有那一班(哈哈哈靠邀,早知道我昨天晚上就先問了,現在已來不及),總之他推薦我搭火車,火車還可以看茶園風光,風景很好看,我是在旅行,又不是出差或是有什麼急事,不然就是包車過去最快(恩.....我其實嚴格說起來也不是來旅行的啦...但包車我是也覺得不用),然後他說我可以趕9:11分的車(當時八點半),他建議我搭汽車比嘟嘟車快,他有個朋友是司機,他可以幫我問,他會收和pick me上面一樣的價格,歐歐好阿,只要可以趕上那班車怎樣都好,然後就在這時候,在我收拾我的行李時,我發現我的水袋打翻了,哈哈哈哈靠邀哩,整個地板都是水,我連忙和旅館主人道歉,還好他完全沒怎樣,還先要我檢查水有沒有持續在漏,我就說沒有漏了,因為已經全流光了哈哈哈哈,他就很平靜的拿拖把來拖乾

沒多久後司機就來了,他真的是一路狂飆載我去火車站,中間他本來還想和我稍微聊個天,說有很多大陸人在Colombo工作,嗯?乾我屁事,他一定又以為我是大陸人,我就隨便敷衍他,他英文其實也不太好,然後我很怕他要聊天不專心開車,他一直按喇叭一直跨越對向車道超車,我真的覺得頗危險,只是中間他還有心情去加油我也是問號,最後總算平安抵達車站了,他還很好心的問說要不要陪我去買票,我就說不用

raw-image

買票的時候,我拿著民宿主人幫我寫的紙條給工作人員看,我自認他寫得很清楚,但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哪邊不懂,然後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我只能不斷鬼打牆重複說我要去的地方,還有時間,最後總算告訴我票價,然後付錢取票

我隨便找一個月台下,然後拿著票問人,幸好我走的是對的,我很焦躁的一直看手錶,好像我多看幾次,時間就會走得快一點一樣,但直到9:11,火車都沒來,雖然不意外,但還是焦慮,接著慢慢駛進了一台火車,但他看起來超不像快速火車的樣子,一副很廉價的區間車,破破舊舊的,和我們之前搭的火車差很多,但我不想錯過火車,畢竟我現在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我趕緊問旁邊的阿伯,問這台火車是要去Nuwara Eliya 的嗎?阿伯說不是,然後我又問說可是現在不是9:11了嗎?9:11不是應該有一台火車去Nuwara Eliya 嗎?阿伯只說要等待,恩...好,我就乖乖地等,接著有一個廣播,說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話,阿伯就要我跟著他走,嗯?什麼意思?是換月台嗎?我就和阿伯繞去後面的月台等,這時候我發現我的火車票不知道被我塞去哪裡了,我很慌亂的在口袋和小包包找,但都沒有找到,以為掉在路上,還走回去找,但也都沒有,這一個恍神,我已經找不到剛剛那位阿伯了,完全忘記他長怎樣,不久後就有一台火車進站,我拿著民宿主人幫我寫的紙條,問車上靠窗的人,這台火車是不是會到Nuwara Eliya ,那個人說對,這時剛好有一個女警經過我旁邊,問我要去哪裡,我把紙條給她看,她說上這台車沒錯,但注意你的小包包,拉鍊要拉好

上車後,也遇到很好心的男生幫我把行李放在行李區,總算可以暫時休息一下了,最後也順利在我的小包中找到火車票,而這一趟火車,需要搭六個小時,Nuwara Eliya 真他媽的有夠遠,我也在這時候確認我的網路速度很慢,訊號不太好,這件事情讓我有點擔心,畢竟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是擔心Dhivan會對我怎樣,我已經和小黑約好,我會分享我的GPS定位給他,以利他追蹤我的行蹤,但如果網路很差,我不確定有沒有如常執行這個計畫,只能聽天由命了

一開始我是沒有座位可以坐的,想到我可能要站六個小時,就覺得很累,網路不好的我,也只能一直觀察路人,沒想到就在這時候,居然有人開始唱卡拉OK,我真的滿頭問號,後來觀察他可能是在招攬生意,如果有人要唱,就要付錢這樣,還好他沒有唱一整路,不然我應該會瘋掉

大概站了三個小時吧,突然有一個阿伯過來問我要去哪裡,我說Nuwara Eliya,然後他就幫我找到位置坐了,人也太好!!!!!可惜因為他老婆坐我們的中間,所以也不是很方便聊天,只知道他們和我要去不同地方;這一整趟火車旅途中,我還有一個支線任務,就是我要喝火車上的奶茶!!!火車上的奶茶真的很好喝,我這一趟喝了兩杯(雖然這次喝覺得好像有點過甜XD),一杯120盧比,到底為什麼我們第一次喝的時候是100呢,真的是無解之謎,而好心阿伯要下車的時候,還順手幫我丟垃圾~~

raw-image

我又繼續我漫長的車程,後面又有一個大叔坐在我旁邊和我聊天,問我要去哪裡,聽到我要在茶廠待一個禮拜,他驚訝到不行,他一定想說茶廠有什麼好待這麼多天的,哈哈哈但我真的好難解釋阿,要用中文就已經要講一大串了,還要我翻成英文,我只好直接翻譯成他們的文字給他看

後來我猶豫很久,總算鼓起勇氣和坐我對面的男子聊天,一方面是我無聊想找人聊天,一方面是我想要市調一下這邊的人到底有沒有在用社群軟體(我想知道尼莫使用社群軟體的機率到底多高),但那個男生好像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只說他很常用Youtube,他會用Youtube看新聞,痾好歐...哈哈哈哈哈,然後毫無意外的,我需要讓他知道我要在Nuwara Eliya下車,這樣他才能提醒我!!!因為我看這台車上並沒有顯示現在這站是什麼站名,我只能一直盯著Google map上自己的定位看,真的頗焦慮

raw-image

另一方面因為我一開始就有和Dhivan說我抵達斯里蘭卡以及離開的日期,所以他幾乎每天都會問我在哪,當我和他說我在吉隆坡的時侯,他居然還問我有要去斯里蘭卡嗎? 痾Hello?!是不知道要轉機逆!?等我抵達斯里蘭卡後,更是一直不停訊息轟炸我,狂逼問我幾點會到Nuwara Eliya,其實我原本計畫是搭公車到Nuwara Eliya,我看公車路線會經過茶廠,這樣我好像可以直接在那邊下車,就不用先到Nuwara Eliya小鎮,然後再騎車過去茶廠,我有和Dhivan說我這個計畫,但他好像很不開心,叫我不要想什麼有的沒的,他要和朋友借嘟嘟車載我去茶廠阿!然後問我是不是不想要他陪我去茶廠?!靠邀,現在是在情緒勒索我嗎?!然後還強調他又不會和我要錢(痾我知道阿....),叫我去Nuwara Eliya和他會合,他會等我,就這樣

挖靠,我一方面感謝他好像真的當我是朋友,但又覺得他這樣強硬的語氣讓我有點心驚(但和姿陵討論,他說他覺得還好),再加上我最後是搭火車,Dhivan家就住在火車站附近,這樣好像更沒有理由拒絕他來接我了,而且在他狂逼問下,我也和他說我搭了9:11的火車,他說那下午三點就會到Nuwara Eliya了,他會來車站接我,恩好歐,那就這樣吧,反正我後來想想,我在火車站和他會合,應該比直接去他家安全一點,至少車站人多,只是他本來說隔天早上才要載我去茶廠,然後還一直要帶我去上次沒去成的瀑布,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我就直接說不要,我要今天就去茶廠,等我到火車站後,立刻去!他才答應

raw-image

邊懷疑Dhivan的時候,我邊懷疑自己,因為我自認為不太會判斷錯誤,至少這個人是不是怪人,我蠻有信心可以和他相處一下後就能判斷的,尤其我和Dhivan相處了一整天耶,不覺得我的直覺會錯才對

為了節省手機電力和網路流量,我直到下了火車,準備出站時才分享我的定位給小黑,搞定後我就要和Dhivan一決勝負了

終於抵達Nuwara Eliya小鎮

才到剪票口,我就看到Dhivan!他一見到我,就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我也很開心見到他,朝他狂揮手,這場景就好像我去台東玩,我表哥也都會來火車站接我那樣~

原本跟在我旁邊的其他嘟嘟車司機見狀,馬上就識相地離開(知道我所言非假,真的有朋友來接我),此時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Dhivan準備了一隻很大的雨傘,我們共撐一把傘,他護送著我走去找嘟嘟車,然後沿途和其他嘟嘟車司機打招呼

:那些是你朋友嗎?

:對阿,我認識所有的嘟嘟車司機

上車前他叫我把包包給他,我還提醒他說我包包很重,他說他知道XD,嘟嘟車的兩側都有遮雨的防水布,Dhivan小心地把遮雨布掛好,然後和我說我們現在要去茶廠,恩恩對!從火車站過去茶廠,大概要一個小時半,沒意外的話茶廠應該是六點才關,雖然火車有點延誤,我大概三點半才到Nuwara Eliya,但應該是來得及的;而且我都忘了那一段路有多蜿蜒崎嶇,也可能是因為上次是坐九人座的車,比較沒有那麼晃,我一邊和小黑報平安(從車站看到Dhivan給我的燦爛笑容,到現在他依照約定要直接去茶廠,我覺得我是安全的,而且可以信任他),一邊還要回應Dhivan,今天下大雨、又起霧,視線不佳,我現在反而不擔心Dhivan對我怎樣,我比較怕出車禍,Dhivan說現在是Nuwara Eliya的雨季,也是觀光淡季,Dhivan和我說他全家人都等著見我,不只是他老婆,他的媽媽和姐姐也都很期待見我,嗯?!這是什麼神展開,我還沒把尼莫帶回台灣開粉絲見面會,Dhivan就先幫我自己辦一個了嗎?!我真的受寵若驚,而且也更確定我是安全的,Dhivan問我能不能吃Rice & Curry,痾好啊,雖然我有點遲疑她不會辣嗎?但畢竟是吃別人家的料理,還是不好拒絕吧,然後Dhivan又問我要不要去泛舟,說什麼可以帶我去怎樣的,痾但我現在一心只想見我的尼莫啊?我後面的行程要怎麼安排現在無法和你確定啦

raw-image

很快的我就抵達茶廠了,Dhivan幫我拉開防水布,一樣幫我撐傘,我拿著手提袋下車,他一路護送著我往展示茶葉的那個空間移動(我感覺自己超像什麼大老闆之類的,還有保鑣幫我撐傘),我看看旁邊喝茶的大廳外面站著幾個歐美人,我和Dhivan說也不是都沒客人阿,那些不是觀光客嗎?但他完全不理我,直接走向展示茶葉的那個空間,我一進去,發現小小的空間裡面,卻站了很多位工作人員,感覺所有的人都在看我,幹我緊張到爆,想說也太多人了吧,壓力好大,我還沒準備好!但是都已經到這裡了,我還是只能硬著頭皮上,我隨便找了一個男生,支支吾的和他說我兩個月前來過這裡,那時候有個女生幫我導覽,我想要找她,那個男生不知道是聽不懂我的話還是怎樣,沒什麼反應,反倒是櫃檯的一個男士,大聲地問我那個女生叫什麼名字,我說我不知道她的名字,然後我翻找我手機的照片,拿給那個男生看,櫃檯的男士就問是誰?男生說了一個名字,然後一臉為難,說她離職了,我就問為什麼?我可以去哪裡找她?男生說不知道,然後一樣一臉為難的樣子,櫃檯的男士就說

:你是不是要給她東西?(邊用眼神示意我手上的提袋)

:對

:你可以把東西留下來,我請她的朋友幫你拿過去給她,她近期應該會去她家

邊說邊用眼神示意一個站在我身後的一個女生

:她是她的朋友

:有什麼其他方法可以聯絡到她嗎?我想要見她一面

櫃檯男士就和那個女生說了一串話

:我請她打電話去問問看,看那個女生是不是在家

然後那個女生就撐傘走出去了

感覺櫃檯的男士是個比較高位階的人,還可以使喚別人,英文也很流利,於是我就直接走過去櫃檯

:你是這邊的經理嗎?

:對

:請問那個女生叫什麼名字?

:Dilakshi

:你可以幫我寫下來嗎(拿出我早就準備好的小紙)

他幫我寫好後,我看著念了一次,還問他這是英文嗎?哈哈哈哈哈哈

(面帶微笑說):這是英文,綽號是Dora

(我趕緊寫下)

:你是哪裡人?

:台灣

(笑著說):把她帶回台灣吧!

:你沒有她的社群媒體嗎?

:我沒有,我甚至不知道她有沒有在用..(苦笑)

我心想幹這經理可以,太上道了!!!他完全知道我在幹嘛!

等待的同時,我邊找Dhivan,因為他消失在展示間裡

:那個人去接電話了

我疑問的回頭,經理:陪你一起進來的那個人,去外面接電話了

歐歐好的,我覺得經理不愧是經理,完全可以看穿我在想什麼,然後也暗自替自己高興,還好我現在已社會化完成,有準備禮物,不然以前的我根本不會想到要準備禮物,沒有禮物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要用什麼名義說要見Dora,而且雖然我有多準備一包牛札糖是要給茶廠的同事,但因為Dhivan說他們全家都等著見我,我想說好像應該把那包糖留給他家人才對,不然好尷尬

然後那個女員工回來了,又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Dora沒接電話,還是你要去她家找她

:嗯?真假?!現在?

:那個女生知道她家在哪,她可以陪你去

:現在?

:你要現在去的話也可以

我想說靠邀,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你一個經理現在就立刻讓你員工下班,陪我去找人?合理嗎?!我邊看Dhivan,他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還是你要去找她媽媽?她媽媽在附近工作,你可以去問她媽媽

嗯?靠這又是什麼神展開?!

:還是你要Dora的電話也可以

:真假?這樣好嗎?

:恩沒關係啊,可以把電話給妳(然後就請另一位男員工把Dora的電話寫在我的紙條上給我),在他邊寫的同時,我心想不對,就算我拿到電話了,萬一Dora到時候不接我電話呢?畢竟我這是陌生的號碼,我自己都不接陌生來電了!!

經理又說了一次:看你要打電話給她,還是要去找她媽媽

:你覺得怎樣比較好?(現在想想我真荒謬,居然還這樣問經理,以為是在問他比較推薦雞肉麵和豬肉飯嗎XDD)

:都可以啊看你

:我去找她媽媽好了

然後經理就和Dhivan講一堆我聽不懂的話,臨走前我突然想到什麼,就又回頭問經理:她媽媽會說英文嗎?

經理笑說:那個男生(指Dhivan)會幫你翻譯,不用擔心,到時候她媽媽帶你回家,就可以介紹你給Dora認識了,然後記得留她的聯絡方式,之後你就可以自己聯絡她了

幹經理根本就是我的恩人!!!!

和經理道謝後我就和Dhivan上嘟嘟車離開,我們又咚咚咚的不知道開到哪邊,下車後,我就問Dhivan

:你知道她媽媽長怎樣嗎?

:不知道,我會去問

然後我們走進一個很大的木造房屋內,裡面也展示了很多茶葉,店裡的人笑容滿面地迎接我們,Dhivan負責說明來意,大家都講我聽不懂的話,完全不知道大家在說我什麼,只是一直面帶微笑地看我,過沒多久Dora的媽媽出現了,是個看起來很和藹的嬌小女士,大家一樣七嘴八舌的講話然後邊微笑邊看我,我禮貌的和岳母點點頭,站在那邊傻笑,然後岳母就離開了,Dhivan說Dora媽媽現在下班帶我們回家,我們要等一下(這邊的人上班都這麼隨便的嗎?動不動就可以直接下班?!)

接待我們的一位微笑女士就問我們要不要喝茶,我說好啊,喝杯奶茶,Dhivan就帶我走出去陽台,雖然下雨霧濛濛的,但可以看到遠方有一個瀑布,我們很開心地在那邊合影

很快的奶茶也上來了,當我坐下來喝茶的時候,我問Dhivan這邊也是blue field tea factory 嗎?他說不是,這是另一家,我和Dhivan開心地喝著熱騰騰的奶茶,還舉杯慶祝,才喝一半,我就看到岳母已經換好衣服了,為了不要讓她等太久,我很快的shot掉奶茶,我們快速喝完後,我問Dhivan奶茶要多少錢,他去櫃檯問,問完後也沒和我說結果,就帶我離開了(我想應該是不用錢吧),岳母上了我們的嘟嘟車,往家裡前進

raw-image

因為我的手提袋有點破,所以我趕緊換了一個新的紙袋,然後還要把臺灣明信片放進去,我在後面挖行李,Dhivan很貼心的察覺到了,幫我開了燈,他這台車有夠ㄏ一花,車內裝了很多燈

到了之後,岳母很快的下車,告訴Dhivan說嘟嘟車可以停哪裡(我猜的),然後Dhivan就和我說Dora已經在旁邊了,什麼?!我超緊張,我在後座根本看不到外面,想說這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吧!!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我拿著我準備好的禮物們,硬著頭皮直接撥開防水布下車,真的就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女孩撐傘站在我面前,那一幕,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畫面

我站在她的傘下,靦腆的笑著問Do you remember me?沒想到她說Yes

我一面驚訝,一邊把我練習很多次的開場白說完,但她好像不理解我的意思,不知道我現在是在追求她,只是聽到我特地為了她來斯里蘭卡感到很驚喜,而因為我台詞的最後是約她出來,她就說她要問她爸媽,才能給我答覆,然後主動說要加我WhatsApp,我就把我的手機直接拿給她,看她單手操作不方便,我就接過她的傘,謹慎如我,即使她加好了,我當下立刻傳訊息,確保我們能夠順利傳遞訊息,但我送出後,覺得哪邊怪怪的,不像是有傳成功的感覺,因為我對WhatsApp 真的不太熟,當下也不知道怎麼確認

Dora 就邀請我去她家喝茶,嗯?!好⋯啊!但我想到Dhivan一家人都在等我,我還是轉頭看了一下Dhivan,問說能不能去?Dhivan一樣給我一個無所謂的印度搖頭,我就跟著她的腳步往裡面走(不得不說她家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我們是直接在一個路邊停下來,然後從兩側的樹叢中走進一個小路),她慢慢地走,一邊留意著我有沒有淋到雨,我一邊問她

:為什麼離開茶廠了?

:因為我想要專心念書

:你是今年入學嗎?

:不,計畫明年入學,明年才要考試

進到她家,室內有點昏暗,亮著橘光,她請我坐下,我尷尬死,不知道要幹嘛,我只能不斷的查看訊息為什麼這麼奇怪,搞了一陣子後,我覺得不行,我就直接問Dora有沒有收到我的訊息,她進去拿手機,說沒有收到,嗯⋯我想說,不然讓她加我好了,我就把手機給她,讓她處裡

然後Dhivan就很帥氣的脫鞋進來,嗯?!要脫鞋嗎!!他很自在的坐在我旁邊,ㄧ副是他家的樣子,我覺得我們超像來提親的

Dora 弄好後,把手機給我,我一樣尷尬,一邊觀察她家,牆上掛在很多耶穌的畫像,看起來頗為詭異,然後Dhivan就開始和Dora聊天,他們說著我聽不懂的話,所以完全無法參與

接著岳母就拿著托盤過來,上面放了兩杯奶茶,我和Dhivan一人一杯,因為看到又是奶茶,Dhivan喜歡喝奶茶,他因為陪我來,所以已經喝了兩杯奶茶,我拿了我的那杯,和他對看,小小聲的笑著對他說你很幸運,他看了看我,好像有聽懂我的弦外之音,就尷尬的說謝謝我XDD

給完奶茶後的岳母就和Dora一起站著,氣氛又更尷尬了,我們只好快速的把茶喝完,岳母就退場了

Dora 問我茶好喝嗎?當然好喝啊,岳母準備的耶哈哈哈,怎麼可能說不好喝啦,反正我確認有收到Dora傳的訊息,我想差不多可以撤了,不然Dhivan在旁邊,我要和Dora 聊天我也是有點害羞,我就和Dora說

:我是6/25的飛機離開斯里蘭卡

:這樣剩下大概三四天的時間

:恩對(我要讓她知道我時間不多,請盡快給我答覆吧!)

於是把禮物給她,我就準備離開,Dora和我道謝,並和我握手,甚至還張開手作勢要擁抱我,我本能反應就直接給她一個大擁抱(羞

Dora 還送我們出來,旁邊跟著一個男孩,感覺是她弟弟之類的,我沒有特別留意

我們回到外面馬路後,Dhivan把嘟嘟車開過來,阿因為我實在是很不喜歡被人一直盯著看,尤其還是被喜歡的人盯著,我超級不自在,很擔心我會出糗,因為剛剛上嘟嘟車時都是Dhivan幫我掀開防水布讓我上(我真的很像老闆),現在我要自己上的時候,我找不到要從哪邊掀開哈哈哈哈哈超糗

主線任務總算完成了,而且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到不行,我都還無法相信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接下來是支線任務,我們要回Dhivan家吃飯

下集待續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