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0-4.9 一直被當盤子的斯里蘭卡之旅-各種談判猜心的Tissa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們吃飯才吃一半,吊嘎男也在旁邊吃了起來,然後還走過來說要討論明天去看動物的行程,說什麼要去他們的辦公室討論,因為那邊有地圖,然後說什麼九點半前要確認(我們吃飯的當下已經八點多了),因為票要先買三小的,幹我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有可能只是想要拿時間壓我們,畢竟如果時間緊迫,的確是很有可能沒有細細思考就匆忙下決定,我看采玲也不緊張,那我就也告訴自己不要太焦慮,等我們把飯吃完後,還先請他們載我們去超市買水才回旅館(害我們想要自己探索這邊都不行好煩)
回到旅館後,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先讓宋媽去洗澡,其他人和吊嘎男和白髮男在外面的陽台座位區開始談正事,吊嘎男拿著國家公園的地圖,開始介紹有三種不同的行程,一種是四小時,一種是半天,一種是一整天的,因為時間不同,所以走的路線也不同(我們選半天的),當然他一定會說時間越長可以看到動物的機率越高,畢竟動物是要花時間去找的,他不是像動物園一樣固定在同一個地方,然後介紹了可以看到哪些動物,最後就是價格了,他一開始開了29000,這時候聰明的采玲,就先離開,去連絡阿杯介紹的那一家,問一下他們的價格,真的是還好還有另一家可以比價,不然我們一路被跟緊緊,根本沒有辦法去詢價其他家,幸好采玲很快速的就回來了,也取得價格,但我一開始還不太好意思,不好說我們還有另一家,我們三個面面相覷,想說到底是要怎麼開始砍價才好,因為兩邊的價差有夠巨大,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不想在那邊耗太久,因為我真心覺得很累了,想要快點休息,於是我就直接在紙上寫了16000,說這是我的最終價格,意思就是我只接受這價格,因為砍超多,所以我其實有點緊張,吊嘎男一開始說不可能,然後有降低價格,但只降了一點點,因為我態度很堅決,而且最後我直接說我們有另一家在考慮,他可以給我這價格,最後吊嘎男才說不然17000,然後說我們可以先選位置,因為這邊是一台車六個人,等於我們要和另外兩個人併團(本來是擔心我們的位置會不好,吊嘎男就說車子會先來載我們),最一開始白髮男是說有兩個中國人(思瑄其實蠻排斥的),後來和吊嘎男談的時候,他又改說是兩個歐洲人;另一家則是我們就四個人一車,沒有其他人,最後我們想說都殺成這樣了,而且另一家也不知道他們在哪,還要他們過來接,省的麻煩就還是選吊嘎男了,他就把所有的項目寫在紙上,然後我們先給訂金,而這中間,不知道為什麼旅館還突然跳電,於是我們只好用手機的手電筒照明,我就問說這是正常的嗎?他們回恩有時候會這樣,我就問說這會持續多久?幸好過沒多久電就來了,談妥後,付訂金,吊嘎男還和我們一一握手,白髮男也一直說這是個好價錢(到底乾他屁事XD),最後旅館老闆也過來,說我們可以信任他,直到這時我才發現,他們兩個人都不住這裡!但只能相信了,就這樣吧
回房間後我們快速去洗澡整理行李,我也把衣服洗了,一部份曬在房間裡,一部份拿去外面陽台曬,因為這邊外面蠻熱的,想說分散一下風險,看哪邊會乾,結果應該要放在房間的!!!房間冷氣超爆冷,所有衣服都乾了,我半夜還冷醒,冷到不得不起來穿衣服哈哈哈哈超扯!!而且我是因為看到采玲先起來,我才跟著起來的,後來我們是三個人擠一張床,讓宋媽自己睡一張,一開始覺得應該還好,但等我躺上去後才發現幹也太擠了哈哈哈哈哈,想說要省錢也不用省成這樣吧,我們又不是真的很窮,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隔天又要早起,也沒什麼力氣抱怨,睡覺時間應該是晚上十二點...
凌晨四點二十五分集合,對你沒看錯,就是這麼早,我以為可以看到吊嘎男,昨天晚上他自己拍胸保證是他開車,因為他英文不錯,所以可以給我們很棒的服務,結果就是一派胡言!!!!車上的兩個人都是不認識的!昨晚根本沒見過!但因為也沒別的車,所以還是上去了,開了一小段後,接了兩個法國男生,然後又開了一段,才看到白髮男,但他也只是和司機講講話,沒有要上車的意思,采玲很不安心,和白髮男抗議,說為什麼是這兩個人開車,這和昨天說的不一樣,怕到時候他們出爾反爾之類的,沒想到白髮男態度很差,說你不要去的話就在這裡下車!不要耽誤其他人的時間!到時候再把尾款給他們去買票!真的有夠兇,我們只能摸摸鼻子接受
他們先載我們去一個地方等,說要拿早餐,在那邊等超久,好像是直到我們到那裏之後才開始準備的樣子,覺得很瞎,也是在這個時候,後面兩個法國男生開始打電話,確認真的是這台車,因為他們也不相信那兩個人,他們就和采玲討論,打完電話後確認沒錯,大家才安心
到了國家公園門口,我們就付了尾款,但我還是隱隱不安,所以偷偷拍照,拍了那個人數錢的樣子,但因為其實我一直很猶豫應該要錄影還是拍照,因為如果只是單純拍,好像也不能證明什麼,就在我猶豫的時候,那個人就抬頭,看到我拿手機,就問我是不是在拍照,我就說沒有,然後不理他,感覺他很不爽,但還好他沒有動手,也沒有說要檢查我的手機,我也沒有被打XD
那兩個人的英文其實不太好,蠻難溝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砍價的關係,所以才找這兩個來,進去後看到動物,他們也只能講很簡單的單詞,大概講一下是什麼動物這樣,後面那兩個法國男裝備齊全,帶了一個長鏡頭有夠專業,我們只有手機和眼睛XD
我們看到了山豬家族、鱷魚、孔雀、很多鳥、猴子、大象、牛、鹿、黃鼠狼,一開始都會蠻興奮的,但到後面就會覺得好像差不多就那些動物,沒有什麼新鮮感,雖然看到了我最想看到的大象,不過我預期是可以看到一整個象群,不過沒有,就只看到一隻,雖然離他很近,真真實實的是追著他跑,但就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中午的時後終於可以吃飯了,我們到了一個沙灘區,那邊就可以下車自由行動,也可以順便上廁所,天真的我以為真的有廁所,後來發現是要野外解放XD
午餐沒意外就是很簡單的食物(有Hoppers),還有香蕉,接著我看司機們開始在捲菸,他們好像有先問那兩個法國男要不要,他們很快拒絕,有一個法國男感覺起來好像是中暑的樣子,看起來身體不太舒服;而我們很好奇想看司機們要幹嘛,後來他說這是斯里蘭卡的大麻,哦哦哦哦哦!聽到關鍵字,我就興奮了起來,因為我前幾天才在查斯里蘭卡有沒有大麻,但沒有查到什麼,沒想到現在就遇到了!司機看我們一臉躍躍欲試,就問我們要不要抽,我們很快地答應,總共只有一支菸,所以大家都共用一支,但應該大家都不怎麼在意這個小細節吧!司機們兩個先抽了一半,然後把剩下的一半給我們,我自己抽起來是覺得不像大麻,比較像是普通的菸草,我本來只想抽一次就好,後面因為還有,就又抽了第二次,第二次的味道又和第一次不一樣了,第二次的抽起來超苦,苦到有點噁,然後我感到頭有點暈眩,就是抽菸後會有的反應,而不像抽完大麻會有的愉悅和放鬆,因為采玲他們不會抽,司機還一直用動作搭配聲音示範要怎麼吸進體內,然後就嗆到了哈哈哈哈哈,果然抽菸是可以拉近關係的,當我們和司機一起抽完菸後,感覺我們的關係就比較不緊張了,雙方都放下了戒心,司機的話也變多了,雖然還是不太懂他們的英文,但至少感覺得出來他們很積極地想要和我們對話
吃飽後繼續上路,到這時間開始睏到不行,我中間真的有幾度一直打瞌睡到不小心有睡著一下,然後我們終於看到花豹了,大家夢寐以求想看到的動物,不過我們離他超爆遠,只能遠遠看他的背影,他躺在一個大石頭上睡覺,我可是看了很久才認出他在哪裡,然後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看動物的行程,老實說我覺得有點空虛,但好像也不能說什麼,畢竟看動物這件事情本來就是運氣運氣
這是大象的遺骸
回到旅館後,采玲和司機們約好一個小時後來接我們去巴士站,我們就上樓整理行李,我也在這時和大家分享我的煩惱,記得我請Dhivan幫我送我的號碼給茶廠正妹吧,但我一直不確定他有沒有確實幫我送,我就想說如果他不方便或是不能幫我,其實我可以自己回去一趟,但他要明確告訴我他有沒有要幫我啊,沒想到采玲聽到後就說我怎麼可以這樣和Dhivan說,這樣他會想說那我自己回去就好了,所以采玲要我再傳訊息和他說,說我沒有時間了,希望他可以幫我這個忙,我真的是字字斟酌才送出,最後Dhivan終於和我說他明天會去茶廠幫我送,采玲還要我把細節和他交代清楚,說請他把我的號碼寫在紙上,然後給茶廠正妹,好了,就這樣吧,然後我又只能繼續苦苦等待...
白髮男有和司機一起出現,他們載我們到公車站後,連行李都不幫我們拿了,真的是有夠現實,那邊是一個大的巴士站,我們先問了我們要搭的公車是哪一台後,就匆匆跑去附近的麵包店買麵包,帶在車上當午餐吃,我選了兩個之前沒吃過的麵包,還有兩個馬芬蛋糕,但我沒有檢查,直接拿了就走,沒想到我一打開,居然是四個之前沒吃過的麵包,幹我的馬芬呢!!我趕緊跑回去換,但他居然不讓我換,說離開店裡的東西就不能退了,幹好吧,只好自認倒楣,那個麵包還真難吃,有個奇怪的香料味,但一樣為了生存,還有不浪費食物,我還是忍著吃完了他們,這一趟車程也是搭了很久,我還在車上把我未乾的衣服拿出來曬,甚至特地打開窗戶,想說讓風吹乾,還把衣服露一半在窗外,想說這樣更快乾,結果居然被車掌制止哈哈哈,他可能怕我衣服直接飛走,而因為這一段路真的太無聊,我甚至遠端和我的朋友們求助,請他們一起幫肉搜茶廠正妹,想要找到任何可以聯絡他的方式,但怎麼樣就是找不到,我朋友就說你確定人家有在用社群媒體?說不定他根本沒有在用,他還以為我要找的那個女生是採茶工人,他說他刷了一堆人,認定我要找的那個女生是斯里蘭卡第一正的採茶姑娘,哈哈哈哈幹!人家不是採茶的啦!
我認真不敢相信我最最最期待的看動物行程居然什麼沒有心得,反倒是一直不斷心心念念我的茶廠正妹XD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小記一下花費
雅拉國家公園 7 小時 tour(含門票 USD 25、團體費 USD 10、吉普車、早餐、水) 一人 17,000盧比
路邊外帶午餐 不知名黑色香料麵包 50 * 4 盧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