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不負相遇的愛情,不留遺憾的青春。|影評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劇照
相遇在盛夏,離別在暮春,發生在大學校園、青澀而赤裸的暗戀故事。
這部電影預告來得很突然,有一天就這麼在我的SNS上跳出來,然後就被飾演女主角的周依然迷得神昏顛倒,她的演技自然帶出暗戀人的心境與樣貌,輕易令人感同身受。
電影耗時2年拍攝,橫跨文化、地域、語言的磨合,上映在商業大片齊聚的暑假檔期。若你和我一樣也在看了電影介紹或電影預告後,泛起了「想看」或「有興趣」的念頭,那就拿起錢包,前往電影院吧!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

  • 上映日期:2023-06-30
  • 片  長:01時34分
  •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
  • IMDb分數:6.3
  • 導演: 吳家凱
  • 演員: 吳念軒 、 周依然 、 吳彥姝 、 張歆藝 、 耿軍 、 詹妮 、 湯加文 、 翁楚漢 、 謝治勛
  • 電影預告:
////////// 防雷線 ////////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劇照

📍寫信老套卻有用

電影中,童知了將自己對顧彬的愛戀全寫在信紙上,雖然總想著有一天一定要告白,但卻從未將信件交到對方手中。隨著電影劇情推進,看著童知了一次又一次從主動與退縮中徘徊,惹得我真是替她心急,「快上啊!」我在心裡大概吶喊了幾百次。
這年頭數位發達的時代,可能Line上一句「我喜歡你」就促成了一對情侶,而電影裡兩大重頭戲都用上了手寫信,更增添兩人單純的愛戀。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劇照

📍不讓愛情有遺憾

古文一句「有愛就要大聲說,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想到要把握。」童知了終於在畢業當天大聲告白,卻是不讓自己留下遺憾。確實,如果什麼都不做就這麼一直埋在心底,實在太可惜。童知了的下定決心,就如同為自已添上翅膀,放過大學四年那個為了暗戀而時時苦惱的自己,勇敢的踏出去,然後獲得釋放與自由。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劇照

📍你正暗戀著誰嗎?

電影中有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原話我忘了,但意思有點像是在一起不一定是因為告白,但失去友情可能是因為告白。我很認同,所以我不會鼓勵任何人去告白,但我鼓勵大家不要讓自己後悔及留下遺憾。
缺了點勇氣?帶他來看這場電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