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影評】《初戀你我他》為何是今年跨年檔的首選?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竟然差點就忘了,今天(撰寫時間為 12/29)是泰國青春浪漫電影《初戀你我他 You&Me&Me》在台灣院線正式上映的大日子。雖然我第一次觀賞本片時已是在十月舉辦的高雄電影節中的影展放映了,但對片中雙胞胎女主「優」與「密」的可愛互動,以及揪心又動人的情節卻仍感到記憶猶新。簡單來說,《初戀你我他》的故事大致上描述了一對雙胞胎姐妹竟愛上同一位男生,而劇情就在命運弄人般又看似老套的三角戀情之中由此展開。


《初戀你我他》電影劇照

《初戀你我他》電影劇照


不過,在《初戀你我他》戲裡顯然並不完全是個缺點,只因它確實很奏效,尤其兩位編導透過細膩真摯的描寫,將其劇情公式運用恰到好處,並且成功從中玩出少許的驚喜。

本片由泰國一對真的女性雙胞胎導演宛薇和薇婉洪維瓦塔娜共同執導,也是她們的首部長片作品。除了上述提及到青春浪漫類型的清新感之外,《初戀你我他》亦有不少賣點,例如片中時代背景設定在 Y2K 的懷舊感元素、對純樸的鄉村生活氛圍營造等,卻又不僅是單純地賣情懷而已,還藉由進入千禧年階段來比喻這對姐妹的初戀、之間的關係與青春期成長的過程,進而形成了強烈的呼應,巧妙地融入故事主題當中。


圖為《初戀你我他》中雙胞胎特效前後的對比

圖為《初戀你我他》中雙胞胎特效前後的對比


至於為何會強調導演是「真的」雙胞胎呢?那是因為片中兩位女主並非真的雙胞胎,而是皆由泰國新星 Baipor 一人演出,但在替身對戲、視覺特效與鏡頭借位的加持之下,可以說幾乎毫無破綻的地方,令人不禁佩服泰國電影產業其成熟的技術表現(幕後花絮可以看這裡)。如果說今年好萊塢有《閃電俠》的伊薩米勒,那麼泰國,甚至亞洲的代表則是《初戀你我他》的 Baipor 了,更別說這是她的出道作,第一次演戲既挑戰高難度,而且還有如此不青澀且自然的出色表現,讓人感到相當驚艷。

再加上,迎接 2000 年到來的應節結尾,如果今年跨年檔只能看一部電影的話,那麼《初戀你我他》無疑會是我首選中的首選。儘管並未提到飾演男主角的安東尼,但他同為潛力十足的新人演員,非常推薦大家到戲院的大銀幕去感受一下兩位泰國新星的活力與魅力。

最後的最後,附上本片多張非常精美又賞心悅目的泰國版官方海報,希望能勾起大家的興趣吧哈哈~

raw-image



27會員
65內容數
希望可以通過文字的方式把自己喜歡和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