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評正文:
究電影的製作層面,本片跟導演上一部《誰先愛上他的》完全天差地,這次的剪接相對凌亂、敘事跳躍,前半段與後半段非常有斷裂感,前面故弄玄虛、劇情編排曖昧不明,電影演到後面,才讓觀眾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而說到本片星光熠熠的演員們,艾怡良與9m88以新人來講表現非常出色、到位,吳慷仁從開頭到結尾的情緒轉折我非常喜歡。跟艾怡良搭配在一起的化學效應也有出來,但一切真的差在劇本的分配、敘事節奏,稍顯可惜。
雖然前面批鬥的有點猛烈,但其實在議題面上,我是挺享受這一部作品的。雖然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資格談論這一部電影,畢竟我真的沒有談過任何一場戀愛。個人覺得本片是一部「很挑觀眾」的作品,或許其他人來看這部片,感想會有很大的不一樣。
無論如何,電影最終想說的,就是不管你今天是談過多場戀愛,還是根本沒談過戀愛,是熱戀、是失戀,這段感情是情人間還是家人間,每一段際遇,都有他的意義。迷失在愛之中的我們,別忘記多體貼自己、體貼身邊的人一點,我們更不能忘記,我們是曾經這樣愛過、瘋過、擁有過,致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總分 7.5 / 10
片名: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導演:徐譽庭、許智彥
演員:吳慷仁、艾怡良、傅孟柏、9m88
發行:華納兄弟影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Facebook:咖哩聊電影 Curry Talks Movies ; Instagram : @curry_talks_movies ; 痞客邦:咖哩聊電影 ; 邀約和合作交流,歡迎直接至社群網站私訊或是Email跟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