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雪 | 暑期生活日誌(一)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暑假生活的狀況。

二、專題製作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開發專題製作的進度,每天都要求自己有一個明確的進度能匯報給團隊,這花了我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會寫生活日誌主要是明天要跟指導老師討論,我要休息一會。

1. 每天的新進度

  現在就是每天要有新的進度,從上星期一到現在大約八天,影片也更新到了第26部影片,暑假真是非常棒的時間,讓專案可以獲得十足的成長,希望我能帶動其他人的積極性。

2. 製作與錄影

  這個過程中我也會把開發的影片錄製下來,除了用於記錄以外,也用於跟團隊指導老師與隊員溝通,讓他們能知道現在專案的開發進度到哪了,我也在這個過程提高我錄影與剪輯的效率。

3. 遊戲機制的開發

  遊戲的核心機制本身就要好玩,第三人稱的射擊與技能導向對於大學生來說是比較困難的事情,不過我勉強能駕馭的住,依照現在的開發進度,應該很快就能有第一的能遊玩的版本出來了。

三、其他工作

  當然我還有其他要忙的事情,這些工作在生活中也占據許多時間,有時候會打斷開發的專注、有時候會產生巨大的壓力,總之,還是很好的完成了。

1. 實習

  我的實習工作已經幾乎要完成了,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最後委託遊戲公司擔任程式開發,因此現階段就是對方有什麼問題,然後我協助回覆就好,哪怕只是這樣我也很有壓力就是了。

2. 工讀

  我在學校也有一份工讀,暑假期間是每週二與每週五要有進度,好在是寫企劃的工作,雖然說未來會變成程式工作,不過總地來說還算是能接受,只要穩定的推進進度就沒問題了。

3. 家庭

  我們家也有自己的工作,因為住在工廠與住家混和的地方,所以我爸很輕易地就會把我找過去幫忙,因為沒有請人,所以我是唯一能幫忙的人力,突然的工作要求會讓我打斷很多節奏,不過也沒辦法就是了。

四、休閒興趣

  我最近也買了一些遊戲,這是暑假期間我能好好玩的東西。

1. 史丹利的預言

  這款遊戲我等很久了,我看過最初版本的實況,超豪華的版本出來後我就一直想要買下來,這款遊戲有許多可以體驗的東西,從遊戲的本質到選擇的意義等哲學的東西,我認為是遊戲上重要的一筆。

2. Sifu

  在TGA提名的一款遊戲,非常值得一玩,我認為這款遊戲在動作在打擊感上呈現了非常好的體驗,也講述了什麼是中華武術,可惜它最後沒有得獎,幾乎每一屆的TGA都是神魔亂舞阿。

3. 夏日大特賣

  我還買了許多其他遊戲,有生存遊戲、有美術大作、恐怖遊戲,再搭配之前買了還沒完的幾款遊戲,我認為這些夠了,我還需要開發與其他目標,所以我想我可能也是玩不完就是了,但還是很令人心動阿。

五、新項目

  最近有幾個新項目開始持續進行,這些是能持續累積的項目。

1. Facebook 與 Plurk 的每日發文

  我一直思考要怎麼把 Facebook 與 Plurk 利用起來,這個暑假我找到了一個方式,那就是把靈感紀錄下來,每天發布一點點,像是靈感碎片的形式,用排程發布的方式能完成這一件事情。

2. Youtube 的遊玩紀錄公開

  我有一個企劃遊戲資料庫,會放在 Youtube 並把影片設置為不公開,分類好遊戲種類,並且把每款遊戲的新手教學收集起來,大概是這樣的東西,我的同學告訴我可以讓這個東西公開,多少收集一點流量,所以接下來每週一會把新的影片設置為公開。

3. 每日紀錄

  經過我多次迭代,我覺得每日規劃與每日紀錄,只要紀錄下每天活動,把每天的每個時段做了什麼事情記錄下來就好,光是紀錄本身就能提供相當好的動力,也能讓我知道我今天做了什麼事情。

六、後記

  這篇文章我主要是想休息一下,因為技術性的文章每篇都要找資料、驗證與實作,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暑假時間較多,所以會想要求更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