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漫畫|はやりやまい《終點站‧東京。》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はやりやまい《終點站‧東京。》
故事調性與《無法開口對你說的事》有些類似,但我更喜歡這本的敘事手法。乍看書名,會以為這是一個暗戀直男的人決定結束戀情的走向,其實不是。故事本質更偏向於一個深櫃對於未來迷茫的掙扎。
起初兩人互稱為朋友,以為是砲友關係,往後探究才發現其中有更深刻的原因。
主角穗村對於出櫃的害怕、在意世人眼中的普通,進而害怕肯定這段關係。來到三十歲這個轉折點,能感受到那種需要改變的焦慮感,在最後決定時當下會頓悟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這邊對我而言,真的是很有共鳴感。
另外他們真的是用分手這詞,更能感受到雙方對於這段感情的認真。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兩人即使最後跨越過檻,也沒有改變自己。
一人依舊是深櫃害怕被人知道,一人依舊是宅宅的我行我素,而他們依舊是做自己,這才是讓人感到所謂的相愛相處不是改變自己,而是接受對方。結局雖平淡,但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小提醒,主角外遇未遂,不能接受的人記得避雷。

衍生閱讀清單:
もふもふ枝子《無法開口對你說的事》
鮎川ハル《笨蛋才談無望的戀愛》
5會員
24內容數
一些心得、一些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