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來了,今年已過了一半。
那天被問到,今年好像工作產量不多。我支支吾吾回答,前半年又是受傷,又是生病,工作幾乎沒有進展。
之所以支支吾吾,是因為這聽來很像蹩腳的藉口,儘管明明是事實。
朋友們都勸我,生病是身體的抗議,應該順勢多休息。問題是 我的工作都早在一年前就排好檔期,之前停工幾個月,已經壓縮了許多工時,再休息下去,就要交不了差,影響後續其他工作的進度,也會對合作的夥伴帶來極大的困擾。
所以,每天看著朋友猛曬上山下海的美照,我還是只能認命地坐在書桌前埋首工作。
2023年下半年的第一個月,但願平安順利,讓一切重回正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錄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松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疑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七月這就是七月了/ 我沿著回家的路修剪自己/ 逐漸多齒的邊緣/ 走在路上/ 所有的背景都在/ 用從前的眼神看我
avatar
容方
2022-07-27
七月。七月,我一個人獨活。 在被大多數生意拋在後頭的小鎮村裡,每早我七點不到就起床,陽光炙熱,幾乎曬傷我可愛的機車。牽著的時候總害怕燙傷,一切都像是著了火般灼燒。雲朵和山都若無其事的對看,樹木仍舊無言,留下喀喀作響的黃葉供我踩踏、玩味。 我也不想當個知道一切的郵差,我不想在遊蕩的時候感到急迫。
avatar
魚羊變色
2022-07-26
七月今天反常的忙碌,完成早上工作的時間被延遲了整整一小時,連水都沒有喝。
avatar
木月
2022-07-21
七月題目:《夏》昰鋅如果對我的筆名有認識的話,都會知道,我的首名字可以唸作「夏」(會廣東話的朋友,不要再聚焦在上下身的問題……)。 夏天於我來說,是個又愛又恨的季節。年輕時,總會洗個冷水澡後,裸着上身,然後吹着風扇吃冰淇淋。那是我童年回憶之中最幸福的其中一個瞬間。 當時有一個我最愛吃的品牌名為「鼓棒」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7-31
七月說鬼@0809/2019 臨出國前的啊雜事特多,要交代的啊砸別人的代誌也不少。 王聰威的濱線女兒讀到卡在彼个查某在風雨中吊死在哈瑪星岸壁日本厝前的榕樹椏(tshiū-ue)的情節裡。 有華裔血統的人,好像特別愛用死亡來咒詛別人。不是粗口咒人橫死(尤其是在生份異鄉的道路上溝渠裡),便是用咒著人自殺(尤其是
avatar
Gabriel Chen
2019-10-09
七月說鬼 ─ 無恥發大財 看到為了發大財連靈魂都可以出賣的商人大發厥詞,直白地好像就連自己的初心和寓身的母親故土,都可以因為要賺錢而表手奉上。 這種為了賺錢,無恥地額手稱臣差點沒五體投地三跪九拜的奴才模樣,真會讓人覺得他們的父母會不會因為生出教養出這樣的兒女,認為是種對不起天地祖先的大恥辱。 錢財聲勢是身外之物,掛了後,被決
avatar
Gabriel Chen
2019-10-08
七月做工音樂魷魚再次響起螢光色素。那是企鵝不曾認識的話語。「你確定嗎?」魷魚的光芒突強又馬賽克地褪落。「這是你那首單純的歌啊。」企鵝看著牠不作判斷。一明一滅,一黑一白。牠們沒有聽見任何聲音,除了蜷進夜色的海浪,以及燈塔回眸的機械噪音。企鵝感到滿足與平安因為牠們隨身攜帶音樂。牠們是有跡可循的因此能夠繼續旅行。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9-30
七月與安生 Soul Mate | 沒了你,我還是不是我自己? 你有沒有過一種時刻,是當你看著眼前那個人,突然覺得只有他的眼神能看透自己的心。當你看著那個人,會覺得你們是同一種人,又覺得其實你們好不一樣,即使不同卻也依然感到安心,覺得這個世界上有了他,愛情什麼的都不需要了。 在生活裡,當相知相惜的頻率能讓空氣中瀰漫著自然的氣味,那才是真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多瑞
2018-05-09
「七月與安生」- 你要的是怎樣的人生 ?  就如唱歌一樣,正因每個人都有自己天生的音域,勢必也有自己最適合的歌路,又或者,人生。   但也許是因為喜好(情感因素)、他人的建議(親人、朋友)又或者其他因素,你覺得自己始終找不到自己適合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紫米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