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的朋友-去有風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我看丁梓光導演的第二部戲劇,一部關於友情與愛情的陸劇,故事敘述原本在北京的五星級酒店當經理(房務部副總),因為閨蜜之死而十分悲痛,從而開始思考所謂幸福人生的真理,辭去工作後便開始了在有風小院的生活(維基)。
記得朋友離世的前幾年,我也想逃離現在的地方,過的是皮笑肉不笑的那些日子,也去很多地方看看,他喜歡旅行喜歡吃東西,我想帶著那份遺憾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不留遺憾的。
曾經,絕口不提這個待人溫暖又善良的朋友,每當想起的時候心裡還是很痛,七年了,也就讓他一直存在心裡,可是在劇裡的話提醒了我,人真正死了便是這時候,你有一個可以跟人討論起,談起的那個人,那便永遠留在大家的心裡,沒有真正的死去。
致J,我還記得第一次出國去的地方是香港迪士尼我說我想買一個可以用很久的鑰匙圈妳還笑我說很浪費錢我說這是我第一次來的第一個迪士尼啊但那時候沒想到的是後來竟成了唯一可以想念你的東西了。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inda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討厭的這個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個人在房間對著想像的朋友說話我焦慮的方向不正確,我的認真、我追根究底的精神沒有用在對的地方,我流的眼淚過於奢侈。
    Thumbnail
    avatar
    Nineveh
    2022-07-03
    想像的朋友傳統的原生家庭下,擺脫不了父權的命運,回想以前童年的校舍,下過雨後泥土的氣味,我把氣球吹飽打在牆壁上看著雲後的虹彩,跟著弟弟挖著蚯蚓,玩著捉迷藏。
    avatar
    王映涵
    2022-01-19
    「傳訊息給一位想念的朋友」#8 旅途中的前進,與自己、與旅伴, 也有一些始終陪伴著得人。 心中有想念,不妨就告訴他吧。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1-10-06
    想像的極端化(二):兩極化政黨政治讓我們當不成朋友、談不成戀愛在美國,如果小孩跟與自己政治理念不合的人論及婚嫁,有35%的人會很不快樂,共和黨員對「跨黨婚姻」會更加敏感。然後現在美國人會比以前更不喜歡與不同政治理念的家人談論政治。有64%的民主黨支持者、與55%的共和黨支持者表示,他們的好朋友裡完全沒有或只有少數是敵對政黨支持者。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7-31
    想念的季節秋天,是想念的季節。 尤其是涼風徐徐、樹影微動,人聲隱隱、偶有鳥群飛過的時刻,心是安靜的,近乎透明。因為透明,平常不易看見的細微,一點一滴湧現。 整理好久沒用的email信箱,重溫N年沒連絡同學的過往信件,那些年的時光重新在兩旁重新走一次,以黑白色彩,我跟不上的速度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0-09-28
    想念的往後只剩想念那是什麼感覺,我都不太敢去想像。
    Thumbnail
    avatar
    溺水恐龍
    2020-09-23
    推進社會邊界的邊緣想像:《我們不能是朋友》我們不去談那些「悖德」,不代表不存在。 曾學過的「機會成本」在課本上往往是計算賣饅頭、或是手工麵包——然而,關係又何嘗不是如此?一個安穩的生活,與面對容易遭人譴責的選擇,我們該怎麼抉擇?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8-10
    想念的聲音妳是全世界的星星,抬起頭只想看見妳
    Thumbnail
    avatar
    溺水恐龍
    2019-08-05
    想念的滋味 晚上參加完讀書會,在北車捷運站入口附近買了千層派,還是芋泥口味的,看著它我就想起星期一老媽對我說的:「妳要吃是不是?媽媽買給妳。」那時候我好開心馬上說要,但記得一年多前的自己,對於老媽主動掏腰包......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