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祕森偵愛社|假面下的假面|暗月0302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0302_1 師徒

  除了申晟瀚與伍白亭這對師徒重逢,經歷了喜極而泣的喜悅之外,另一對師徒卻是正經歷再一次爭執不休的輪迴。
  不知道是不是兄弟之間的默契?因為黃始木也有一個從國中帶到高中的學生。只是原本情感濃厚的兩個人,因為價值觀不太一樣,所以他們兩個人起爭執不只一次了。
  如同這次一樣,而這次他們吵的內容居然是跟申晟瀚來當實習志工有關係?
  「為什麼不收我為助理實習生?偏偏收一個陌生人?難道那個離婚律師比我更讓你信任?」年輕的男子正在與始木檢察官抗議著,像是被父兄誤會的小孩一樣,一臉委屈的甚至紅了眼眶飆出了眼淚。
  「英俊,我應該說過,我不想收有明顯政治傾向的職員。況且...申律應該不是陌生人,可以信...」
  「我會加入議員初選是因為家族要求的,你也知道為什麼我要答應啊!而且我為什麼一個留學過的法學碩士,放著好好地頂尖律所職務不幹來當你的實習生?不就是想要幫忙你?」被始木喊成「英俊」的男子,情緒激動地繼續抗議著,而且似乎沒有聽到始木後半部的話。
  因為英俊當然很氣,這個助手志工的概念是英俊跟始木提及,為了就是讓這個剛剛學成歸國不久的菁英分子,光明正大地找個理由待在始木旁邊,結果居然被一個陌生人攔胡了,讓英俊甚至內線報告都還沒有聽清楚,就匆忙地跑過來要始木放棄這個人。
  「...所以....你沒有問清楚為什麼我會收這位申律師?就這麼衝過來....」以始木對於這個孩子的了解,英俊在很多大事情很沉穩,但是卻會對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卻會斤斤計較。
  始木看似在許多事情上面冷酷到幾乎無情,但是這只是因為始木通通按照規矩行事而已,如果以「圓滑」可以形容英俊,那麼「正方形」一定是始木。
  只是在外人眼中怎麼圓滑世故的英俊,到自己至親前面都不想再假裝自己的懂事。但很有趣的是在外人眼中一直做事不轉彎的始木,現在似乎正試圖安撫這個哭鬧不休小子。
  也幸好星期六下午這時候辦公室內已經沒有啥人在,不然在律政綜藝緩緩升起的新一代偶像明星朴英俊有這種撒潑的模樣,實在非常的...驚人。
  「跟你講道理聽不懂的話,你直接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吧!」始木答應晟瀚時,料到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然後晟瀚就幫始木想了辦法,做了一件絕對會讓英俊相信的事情。
  因為英俊這孩子正在氣頭上時,什麼也聽不下去,對於一個處於任性滿不講理發飆一直在說自己委屈狀態,始木也沒轍,只好嘆一口氣的拿出「證據」來。
  「幹嘛!」英俊抹了眼淚,看到自己的始木老師拿出手機內的照片,有點傻了:老師怎麼學了修圖軟體,把自己的照片複製貼上成為兩個同樣的人....
  等一下不對勁,因為戴眼鏡的那個人在微笑。

這個人絕對不是始木老師啊!會笑的始木老師很可怕....

  然後英俊聽到親愛的始木老師告訴自己說:
  「這個帶眼鏡跟我很像的人,就是申晟瀚律師。」
  .....???訊息有點大,讓英俊過度驚愕,結果就是呆滯了很久,然後腦袋當中冒出一百多種版本的狗血劇。
  「....!!!?你不是獨子?不是,雖然你是有....」
  「嗯,所以我們驗了DNA....」
  「結果呢?結果呢?」
  「.....不生氣了?DNA報告一個星期後有結果。」始木很無言,表情雖然依然還是沒有甚麼變化,但是可以從語氣當中發現到,始木對英俊這孩子很包容。
  就始木的了解,這孩子從小到大就是喜歡演,而且特別愛聽這類事情。以至於上一刻還紅著眼眶說自己多委屈,下一刻就興沖沖的滿臉寫著「我要聽八卦」這種期待表情。
  「呵呵呵,有這麼勁爆的事情,當然是這件事情比較重要。」英俊尷尬的一直笑,但是並沒有放棄追問這件事情。
  「....本來我還想跟你說,申律師因為身分的緣故只能算是志工,不能雇用來做助理,所以我職缺還缺...看樣子不用...。」
  「我要我要,我要助理身分,老師你不要嫌棄我。」英俊討好的拉住始木的手,然後使木面無表情地問著英俊。
  「那議員初選還選嗎?朴家的責罵怎麼辦?」
  「....我回去馬上讓初選黃掉,嘿嘿,敗選家裡罵就罵吧!要跟老師一起工作了…。」風風火火的衝過來,然後風風火火的離開,好像似乎確定始木一定會用自己一樣,而且離開前還不忘提醒始木,結果出來要記得告訴自己,與申律師是否為失散多年的兄弟?
  明明朴英俊根本不想跟朴家人搞政治這些東西,原本一個像在始木面前惡作劇耍小性子的孩子,卻被迫成為一個穩重成熟的大人?

但是也是,畢竟英俊根本做這一切只是要一個真相而已。

  要虛偽搞這些花花腸腸的,其實英俊最想的還是不如留在老師旁邊快樂...但也是想想罷了,因為英俊依然無法完全脫離這種是非圈,需要留在朴家繼續調查。
  朴家代表眾民黨政治色彩非常濃厚,但是偏偏因為他父親的仇,英俊需要與朴家那群人周旋....對,朴英俊的父親就是始木大學到研究所的恩師,卻在英俊高三那年死得不明不白。
  這些年他與朴英俊一直在調查真相....。
  這孩子一直攻讀刑偵與法律相關,就是想要與自己老師一同找出當年害死自己父親的真凶。

而最大嫌疑者不是別人,就是很可能存在於英俊母親娘家:朴氏企業裡面。

  當然英俊會想踏足政治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這孩子對頭唐文逼出來,這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始木想到這裡,心裡還是會擔心這孩子,畢竟有些時候這孩子腦袋會少一根筋...在始木想這些時手機鈴聲響了:是那家晟瀚付費的韓式餐廳店外送鈴聲
  這是晟瀚幫始木設定演歌聲響,代表著對方已經將外送送達始木上班的單位櫃台外面。
  無形中,這讓始木心中又泛起了另外一種的溫暖,慢慢在始木心中發酵開來。

0302_2 師徒

  星期日的清晨,在寧靜的客廳裏面,客廳桌面有著好幾瓶的紅酒喝完的空罐,並有著三個大小男孩用著不同奇異姿勢,黏呼呼的躺在沙發床上熟睡著。
  星期六晚上晟瀚與小五,邊打電動邊聊起這些年的遭遇,當然晟瀚會問起「為什麼小五這些年都不來找我」這個問題。
  小五依然笑笑的,然後挑了比較可以放在明面上的來說。
  「當年....小白被人販子賣到了泰國,能夠活下來我甚麼事情都可以做,所以好事與壞事都有做過,後來小白甚至被賣到了犯罪集團...。」小五說到這裡,雖然還是帶著笑容,卻開始帶著一絲的悲傷,讓晟瀚難受了起來。
  「然後呢?」晟瀚緊張地握住手了小五的手。
  「然後呢....壞事做盡的小白就死去,而小五就被3G的哥哥弟弟們拯救出來,我們現在好好的不就好了,過去的...我們別問這麼多好嗎?」
  「對不起...我只是擔心你,以後我不多問了....」
  「我知道你擔心,所以沒有怪你....我們繼續玩電動。」小五知道說到這裡,應該是在啥都沒有說的情況下,唬爛過自己親愛的申老師。
  小五並不是沒有來找過申老師,而且是有韓國相關的任務時候就會找理由藉口溜搭過來申家附近,所以當然知道申老師找了自己多久?如果不是因為發生了申周華的事情,也許申老師會繼續找下去。
  但是這些小五一句話都不能透漏,因為一說了不就顯得自己很變態(所以小五是知道自己是變態跟蹤狂....)
  那時候不敢跟申老師相認,一方面也是真怕富翁這個犯罪集團在韓國有眼線,過度親近也許會危害到老師,所以甚至只敢遠遠的偷看,偶而給予協助。
  多年真‧殺手的身分,讓小伍要快速的潛伏在一個環境當中,所以非常擅長與他人聊天,一下子就讓申老師啥都跟小五說了。順便圓了小五對於申老師鉅細靡遺的了解,以免露出馬腳。
  而正當小五認為與申老師重逢過程都很順利時,晟瀚的一段話卻讓小五沉默了許久。
  「我直覺感覺啦...如果說不好不要見怪喔,我是覺得也許你認為這個環境還沒有讓你完全放心,所以很多事情還不敢跟我說。
  也許是因為你覺得說出來會讓你跟我相處很不自在,當然你就可以選擇不說,但是..當你說到你被賣到犯罪集團時,我最慘的情況都聯想到了,如已經死亡的小白成為犯罪集團的主犯之類的,
  我猜他們一定做了甚麼,才會讓你前面的身分必須要死了才能脫身,所以,我現在認識的人是伍白亭,不是其他人,所以我們重新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申晟瀚,是一名律師,未來除了離婚案件外,也會試著接其他類型的案件...小五....」晟瀚看到眼前拿著電動遙控器的男孩,哭得像個淚人般,就知道自己的話刺中了小五,卸下了這個孩子部分的心防。
  而能夠哭成這樣的人,即使壞也壞不到哪裡去....
  然後晟瀚溫柔地摟住小五的肩膀,輕聲地說「我還沒有聽到你的自我介紹?
  「好...我...我是伍白亭,是一名偵探,未來我想賺大錢並且維護正義,幫申律師再開一次演奏會...嗚嗚嗚...」小五越哭越大聲,後來甚至吵到技英睡覺,讓小孩子跑出來問客廳的大人怎麼了。
  兩個大人找了「小五哥打電動輸了,所以哭得很慘」很爛的藉口,順便問技英要不要幫忙五哥哥打?
  「真菜,舅舅連我都打不贏,你居然會輸他?我來拯救小五哥。」技英聽到有電動可以打,甚麼睡意通通都不見了。
  結果因為第二天是星期天,他們三個PK電玩輸贏爭執不休直到半夜快兩點多,接著就一個一個地倒下去睡著。
  「....」晟瀚醒過來時,因為身體靠在另外一邊的沙發椅上,技英的小腿與腳指頭在晟瀚臉頰旁邊,而小五是坐在地上睡,頭靠著沙發椅,只跟晟瀚的臉蛋只差幾公分的遠,差一點點就會親上的程度。
  實在是讓人很無言的睡姿....而兩個孩子都張開嘴巴睡覺的姿勢,有些動作還很像,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他們是兄弟阿....
  小五靠得這麼近的睡得格外天真無邪的臉,卻讓晟瀚覺得又很無奈卻又覺得很可愛。隨手擦了小五臉上的口水的痕跡,然後輕輕把外甥的腿從自己臉上移開。
  兩個比較小的,連睡著了手桿都還沒有放下來,因為最後技英發現到小五只是對於遊戲不熟練,一熟了之後,晟瀚與技英兩個人加起來都不一定是小五的對手,所以不認輸的技英就纏著小五打了很多回合。
  把體重輕的不像話...不,其實有點重的小五想辦法移到沙發上躺好,再從房間內把兩隻小棉被拿出來蓋好,順便兩個孩子都摸摸頭髮,似乎這樣可以讓他們睡得更好。
  之後晟瀚就起床了。
  以往星期日早上晟瀚與技英起床後會亂吃,甚至會跑去吃早午餐之類的。

但是這時候玩累的兩個孩子都睡成這樣,應該要怎麼準備早餐才好呢?

  昨天晚餐晟瀚與小五兩個人有試圖消夜時煮泡麵...不過小五用事實證明十年如一日沒有變過的廚藝,煮泡麵也能夠廢掉一個鍋子,所以最後還是叫了外賣。
  晟瀚廚藝其實很不好,再三思考沒有啥把握還是決定不禍害兩個小朋友,照舊點外賣好了。
  打開手機準備要點餐時,晟瀚陷入自言自語的說著早餐要點甚麼呢之類的,愛吃的小五「美食雷達」頓時響起,明明人還沒有醒過來,就已經接話說「我要吃港式叉燒」。
  之後就像是連鎖反應,兩個大小孩就半夢半醒的跳起來說自己想要吃甚麼。
  「舅舅我想吃炸雞加可樂...」「老師,我想吃港式叉燒加可樂…」兩個醒過來的大小孩子,小的一個抱住成瀚的頭,一個抱住晟瀚的腰,一大早就吵著想吃「小孩子覺得很好吃,但是大人覺得太油膩的東西」,理所當然被晟瀚駁回。
  最後談判的結果是早上兩個人乖乖地都吃比較清淡的韓式早餐,中午再去吃他們想吃的炸雞與港點。
  這時候的申晟瀚,一點都沒有覺得抱住自己腰撒嬌的小五,甚至為了撒嬌偷親自己會有甚麼企圖,而等發現到小五對自己的意義時,晟瀚已經深深被小五以這種「孩子」模樣侵入心中了。
  只是現在的晟瀚還把小五當成與自己外甥同樣等級的重要他人罷了。

0302_3 敵手

  朴英俊知道了始木老師與申律師之間可能的關係後,是真心為著始木高興。畢竟在英俊記憶當中,始木那個奇葩母親為了自己的新家庭與對象前妻的小孩,將始木遺棄到育幼院。
  可以買一包吐司過一個星期就是想要省錢買書與繼續讀書,是後來英俊的爸爸看不過去,是以「家教」英俊的藉口,幫忙始木就讀大學甚至到研究所。
  那時候英俊還懂事的假裝自己成績不太好要始木老師幫忙,但是沒有想到這一切都讓爸爸看在眼中....想到爸爸稱讚自己懂事識相的臉龐,英俊忍不住又紅了眼眶。
  所以,如果申晟瀚真的是黃始木的兄弟,對他們可是大大的有利的阿。甚至在調查爸爸真正死因可以大大有利。
  英俊之前雖然不太知道這個人長成怎麼樣,但是他的傳聞與傳奇卻是有聽過的,因為申晟瀚對付並且勝訴過「大南電子」企業聯盟對象與支持黨政派別,正好就是朴家軍所成立的眾民黨。
  可見這個人的沉穩與強悍,與始木老師對於案件的敏銳有得比較。如果有這麼強的人幫忙始木老始周旋,那麼始木老師安全與爸爸案件真相會更快更好一點。
  朴英俊這時候都沒有發現到自己特別雙標。因為這些內容在英俊知道申律與始木老師關係之前,他只是覺得這個人深不可測,不可信任。但是一知道他與始木老師關係之後這些他擔心的缺點,全都轉換成有利於始木老師的優點了。
  但是怎麼把初選搞黃?這件事情其實在英俊參加初選時候早就想好了,將比較不利於自己花邊消息以病毒簡訊的方式,投放到黨內的一些比較保守派裡面的人,自然這個定不心的皇家外戚就會被正統皇儲給取代。
  其中一個花邊新聞就是炒熱朴英俊與唐文這對,被網友嗑糖嗑的特別嚴重:一樣帥氣,一樣年紀卻是不同黨派的候選人,韓國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的「唐伯(朴同「破」音)虎CP」。
  英俊為了搞這個看起來特別禁慾潔癖的對手,會在一些場所刻意捉弄對方,以弄到對方臉色有變化為樂。
  如在某雜誌幫他們一起拍攝雜誌時,特別的去逗弄對方,如不小心碰到對方的手阿,或是不小心倒到人家身上,搞得對方好幾次臉色變得很難看,甚至好幾次連拍攝都快要拍攝不下去,就覺得別刺激與興奮。
  所以星期日下午這場十分特別的性感拍攝,想必又可以刺激唐文?不過英俊還真的是在玩火,因為在英俊覺得非常有趣惡作劇之時,其實唐文內心另一種火早就被點燃,只是對方忍耐到極致而以。
  英俊一直以為唐文會答應拍攝,是如同英俊一樣是怕輸或是怕氣勢敗給對方之類的,當然英俊自己也這麼認為,完全沒有意識到英俊自己小時候對於愛慕的女孩子,也喜歡用這套方式捉弄對方。
  在浴缸拍攝時候,穿黑衣服的英俊伸手在唐文身上,原本是沒有摟肩的動作,但是在攝影師的指示下,要他們兩個人親近一點,於是英俊就故意用力摟了唐文的肩膀,結果唐文就整個人倒在了英俊身上。
  唐文慌忙之中,柔軟的嘴唇就麼親吻在英俊的脖子上,讓英俊整個人都愣住了。

怎麼唐文的唇這麼軟?這麼燙?這麼的...舒服???

  這種奇妙的觸感讓英俊是前所未有的,因為英俊是屬於那種喜歡花口口女孩子,但是長到25歲碩士畢業回韓國,交過一個接著一個女朋友,居然都在親吻前就被甩的前塵往事,讓朴英俊是絕對不敢承認自己就是一個處男!!
  而他這個鋼鐵直男居然現在為著自己一個討厭的男性對手的觸碰而....對,朴英俊現在感覺到自己心跳加速到有點誇張,甚至是有點窒息感出現。
  更可惡的是,發現跟英俊過度親密的唐文,因為急忙要起來,手不小心扶了某個地方:該死的就這麼壓一下觸碰,就讓那個不可描繪的地方,整個向是觸電般的有了感覺,而且有變硬的情況出現。
  同樣身為男人,唐文當然知道他碰到是哪裡?然後居然逐漸變硬??這讓唐文又羞又憤怒,臉紅到耳朵都紅通通的,也氣到直接用手指往那裏扭了下去。
  這種忽然來的觸感(也是被扭感,笑),讓英俊又痛又有微妙的感覺出現,結果不但沒有萎靡下去,反而更挺了起來。
  這下讓兩個人特別尷尬了起來,雖然因為拍攝的角度,外面的人看不太出來英俊褲襠裡面的異樣,可是貼近的兩個當事人,卻明白現在發生了甚麼事情。
色胚,碰一下就硬了,活該自己想辦法解決,我不管你
  唐文用嘴型與眼色告訴了英俊這樣的訊息。
  而因為現在唐文還有點臉紅紅的,帶點讓人引人遐想的眼朦,英俊望著唐文的臉,居然忘記回應,過了一會英俊居然不小心飆出來這句讓自己特別後悔的話。
  「我不管,你弄起來,就要負責幫我打出來。」
  這句話出來之後,兩個人都一起傻住了。
  接著就是惱羞成怒的唐文「啪!」一聲過去,因為特別響亮,引起現場所有人的側目觀看。
  「怎麼了?唐伯虎他們又吵起來了?」
  「他們就是這樣相愛相殺啊!」
  「但為什麼糖糖要給伯伯一巴掌阿?」
  「八成就是伯伯又吃人家豆腐了,伯伯特愛貼貼人家的...」
   現場工作人員你一言我一句的竊竊私語,猜測著這兩個人發生甚麼事情,而這時唐文鐵青著臉說著一句話,頓時就讓所有人閉嘴了。
  「我打朴英俊臉上的蚊子,是因朴英俊叫我打的,你說是嗎?英俊?」唐文氣勢過度強大,這件事情上也是英俊理虧,誰叫英俊嘴賤?
  在唐文快要殺人的眼光中,英俊吞了口水正要承認了這件事情時,外面鬧哄哄地引發了兩個被拍攝的當事人注意,也中斷了這場好戲。
  「韓警官,就說了那個自殺孩子只是我們攝影棚雇來的臨時模特兒,我們真的甚麼都不知道,甚至我們連他的真實名字都不知道,你不要在干擾我們工作了,筆錄中我們應該說了都說了」聽起來好像是這裡最大牌的攝影師聲音,感覺語氣非常的不耐煩,希望鬧事的對方趕快走。
  「我只是想要了解到底是誰要為這件事情負責?為什麼這個孩子會拿不到他應該有的錢,到底發生甚麼事情讓他要尋短見?要見到你們的負責人有這麼難嗎?一個活生生的孩子死了,從你們樓頂跳下來居然沒有一個人可以負責任...」那是一個女人的聲音,聽起來對於這件事情非常的難受與無法接受。
  ....是大攝影師口中的韓警官吧?
  隔著攝影棚聽到這件事情的兩個人同時都沉默了。
  雖然他們兩個身處不同兩個政營,但是就算他們自己的政營或者都有灰色甚至是黑事做了不少,但是眼前明顯可以做點甚麼事情,並且上新聞機率有多高?
  尤其這個雜誌攝影硬生生要他們兩個沒有界線限制親熱貼貼,搞得現在尷尬不已的兩個人,確實都想讓這個工作團隊有一點麻煩也很不錯的感覺。

況且少年跳樓這麼大的事情,這麼大的雜誌社居然沒有鬧出多大新聞來,重要的是他們兩個人居然都不知道?

  感覺就是很有戲。
  此時的兩個人似乎忘記前頭的尷尬,彼此相望之後,不約而同地想從浴缸跳出來,但是此時英俊感覺到褲檔的緊繃,才想到尷尬「起來」的地方。
  看到對手停滯下來動作,唐文臉一紅,知道對方發生甚麼事情。
  「....我先去了解狀態,你去廁所解決後再來找我,我會發約好女警的地址給你...這樣總行了吧!我也不想勝之不武。」
  「嘿嘿,謝啦!」英俊離去前還惡作劇的發騷地想要偷親唐文臉蛋,噁心對方,被唐文用手擋下來,所以只親到了唐文的手。
  「你再不去,我就自己去了解案情,不管你了喔!」
  英俊趁大家注意力都在那個女警與攝影棚爭吵事情上面時,急忙往轉身往廁所衝,溜進去廁所前擺一擺手算是收到對手的訊息。
  看到英俊離去之後,唐文開始緩緩的往外面移動,忍不住露出微笑後,帶著有點寵溺的口吻念叨著。
  「....傻瓜,過了幾年依然還是傻瓜,也不防備著一個對手會陰你?算了,也許我這輩子就被你吃定了吧...」當然唐文的喃喃自語沒有被任何人聽見,更沒有發現到唐文正在偷偷親吻著英俊嘴唇剛才不小心碰到的手掌心。

【0302後記】

  這場單元劇的三對CP,終於用不同形式方式上場了,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猜到最後出場的韓警官是那位女警了。不過我們的珍珍要等下一場才能夠出現真面目,而至於說好的番外車車,這次連脫衣服都沒有,就只有甜度爆表的親親抱抱而已。
  車車也許要等下一場吧?(呵呵)
  我們的唐伯虎CP就是我們的數十的兩位演員為形象,但是因為AI畫圖的緣故,去掉很多九哥與UP的圖像元素就是了。
  不過大家應該有點發現到這次唐文Gene的腳色好像有點反過來位子阿.....與數十是站相反的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接下來看似沒有關聯的幾個案件,會慢慢地牽扯進來,所以從最小的地方開始慢慢彼此有了牽引與羈絆,算是一種洋蔥式的寫法。
  這章可以看出來已經有刑案的影子了,但是真正算牽動所有人,應該會從下一章開始,這章算是讓所有重要演員亮相,也交代清楚所有人彼此之間的關係。
  汝珍的這個案件借用了斐斗娜最近的電影《陰影下的她》,也算是延續我想為這個故事發聲的一種方式吧!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