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問,你們倆究竟誰是攻誰是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就問,你們倆究竟誰是攻誰是受?”
沐謙白和梁伍斌已經為此爭執了好多天了,始終沒有一個定論。
“我要當攻!”
“我要當攻。”
“......”席恩梓見狀都無語了。
再過不久便是校慶了,班級公演的選角和彩排迫在眉睫,倘若今天沒有一個定論,估計就要開天窗了。
“他來當受!”
“他來當受。”
“不如這樣吧,咱們用抽籤決定如何?”
“抽到什麼就演什麼,誰也不要在那邊廢話囉哩囉嗦的,願賭服輸。”
“好,就聽妳的!”
“......嗯,就聽妳的。”
某人最終將兩張紙條置入於自己的拳頭之中,任眼前的兩名男高中生自行選取。
“......”
一陣沉默之後,謎底揭曉了。
“哈!”
“......淦!”
沐謙白的隔壁傳來了梁武斌的咒罵聲。
“劇本的部分,我會另外用email的方式寄給你們,回去好好背!啃也要給我啃下來!”
說完該說的話,席恩梓便大步離開了。
真是受不了。
兩個大活人,為了誰演攻誰演受能爭執那麼久?倘若人人都如同他們這般任性,那自家的班級公演豈不是要完蛋?
劇本是她寫的。
頭都洗到一半了,無論如何,誰也不能不將這顆頭繼續洗下去。
隔了週末之後的某個星期一,放學後,班上的演員們都乖乖地留下來排練。
“......你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好到甚至只要想像自己去靠近你,感覺就會被太陽的光與熱給灼傷,所以,所以我就不去了。”
“祝你一切順利。”
“Cut.”
“梁武斌,我要你演戲,你當自己是在唸課本吶?要帶著感情去唸對白,不是照本宣科!”
導演的聲音破空殺到。
他的臉色陰氣逼人,活像是地獄閻羅殿裏的閻羅王,不曉得下一刻究竟是判誰生,又判誰死?
“真不愧是導演的兒子,對藝術真的是有自己的堅持。”
席恩梓很是滿意。
當然,對於兩位BL劇男主演更是滿意。
她怎麼也想不到,老天爺竟將兩個“天選之人”都一同放置在同個班上了。
一個是名畫家之子。
另一個是名設計師的後代。
他們都各自有顏值有身高,讓他們倆去主演BL劇,再合適不過了。
想想就樂呵!
國中時,由於沐謙白是轉校生,外語能力極強的他,自然被英文導師垂青,結果被心懷城府的同學盯上,對方先是佯裝和自己是朋友,之後再故意藉機陷害他。
有一回,那名同學特意向他借走已經寫完的作業本,隔天一早沒還,說是要替其上繳給老師,結果事後發還作業本的時候,全班都收到了,唯獨沐謙白沒收到,老師事後還因此勃然大怒,問他為何沒繳交作業?
沐謙白百口莫辯。
儘管已經知道事情的真相,但那時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橫豎他早已對這世間所謂的“友情”感到十分的心寒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社畜學》我就問,公司請妳擔任尾牙舞蹈老師,妳敢開價嗎?跨年前,我接到一項任務,部門主管面帶笑容問我:「某某長官說妳舞跳得很好,我們今年尾牙要出表演,請妳當舞蹈老師可以嗎?」、「我們討論過要表演什麼,有人說科目3⋯」 本社畜擦著我剛洗完的湯匙:「那個科目3,是短影音,如果是尾牙一首表演曲目,可能不太適合⋯」 來回討論之後,定調表演Jisoo的flow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1-07
「如何能擁有異性」的問題。我怎麼就變成「反賊」了呢!「老師,你光是小熊維尼,就會被抓去關了!」上週,和來研究室上討論課的同學,拍了期末合照。 本來以為,重點是我戴的「佛頭帽」,就是跟釋迦佛頭一樣的毛帽。 沒想到,照片貼出來之後, 「新少婦」×汘說: 「老師,因為這張合照,阿共打來的時候,我們都會被抓了啦!」 為什麼?原來是背景拍到了我掛在牆上的「雪山獅子旗」。 這是圖博,
avatar
rubo
2023-12-28
關於打罵教育,先不問有沒有用,我就問:「你有沒有資格?」身為一位作文老師,看過無數學生文章、面對過無數孩子和家長,我可以大膽說一句:「孩子的行為問題,多半是模仿父母的壞榜樣。但當大人在氣頭上,只想藉由言語和肢體暴力來立即解決問題時,通常沒有意識到自己也有同樣的毛病,最該打的人可能是自己!」以下舉三個案例來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7-05
我就問剃個大光頭,你要不要?我想,樹一定很痛。他得花很多時間慢慢振作。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3-06-27
問情(27):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救贖深夜時分,一名黑衣男子騎著快馬奔向京郊,在一間不起眼的草屋前停下了馬,快步走向大門。 屋內女子早已聽見由遠而近的馬蹄聲,手持短劍悄悄立在門後。 黑衣男子急急敲了門:「是我!快開門!」 女子一聽急忙開了門:「連大哥,你終於回來了!」 「嗯。」連英大步跨進草屋,「快關上門!」 連英點亮了桌上的燭火坐了下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3-04-22
我就想問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在哪裡?伊塔洛·卡爾維諾(1923-1985)被稱為「作家中的作家」,他寫小說,寫童話,寫幻想小說,寫文學評論,寫小說人物在小說裡面說故事的迷宮式的小說。絕大多數作家都是以「敘述之重」來呈現「現實之重」,卡爾維諾總是「以輕寫重」。文學可以無中生有,也可以「有中生有」,卡爾維諾就是有中生有的中箇高手。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2-12-15
Ask me anything 你問我就答 #1下週二,vocus 會針對近期申請 Project v 以及 Premium 計畫的近 600 位創作者舉辦一場封閉的線上直播交流活動。在這場活動我個人會分享一些官方的視角及入選心法,某種程度也算是代表市場視角吧(?),希望能夠幫助每一位創作者邁出正確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2-10-14
文法好難?靠語感就夠了不用學文法?外國人文法都不好?文法到底怎麼讀?如果你有這些疑問,歡迎參考我的文章。 文法如果不懂,會覺得它是很複雜的東西,讓你在英文的世界窒礙難行。文法是基礎,而且處處是文法,當我們看到一句話時,會先去想它是怎麼用正確的文法構成的。 我們大一老師一直在教的最基本的文法,就是句子的結構。主詞S、動詞V、受詞O,還有子句當中的主要子句、附屬子句,這些元素它們在句中的位置、用法。
Thumbnail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2-09-09
【超閱讀觀點43】「我來扛」vs「都是They的問題」,你選哪個?--《主管這樣帶人就對了》《主管這樣帶人就對了》是由海豹部隊退役軍官喬可‧威林克(Jocko Willink)和萊夫‧巴賓(Leif Babin)撰寫的管理書籍,一共有贏得戰事、作戰法則、持續勝利三部,每部四章,全部共十二章。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