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歸王謝府9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寒王府,二人來到一座茶樓,青澐珩點了壺清茶和甜菓子,正吃得高興時,一眾彪形大漢走上樓來,店小二上前問道:
「客官,請問要…」
話未說完,就被其中一名大漢扔下窗戶。
「殺人啦!」
不知是誰喊了這麼一聲,其他客人紛紛逃下樓去,茶樓中只剩那群大漢、青澐珩、垂柳和一名溫文儒雅的年輕公子。
「二位姑娘,此處會有一場惡鬥,請二位離去。」
青年公子抱拳道。
青澐珩冷哼一聲,並未動作。
大漢見狀明白三人並非一夥,便揚起兵刃,攻向公子,青澐珩見公子漸漸占上風,便要走下樓,一名守著樓梯口的大漢見清澐珩姿容絕麗,身材玲瓏有緻,便起了淫念,伸出大手,就要攬上青澐珩蜂腰時,青澐珩一個過肩摔將大漢摔下樓去,幾人聽動靜轉身,見大漢被摔下去,便認定三人是一夥的,攻擊得更加密集,公子逐漸招架不住,被逼至牆角,青澐珩抖開綢帶,擊中一名大漢的後背,那人吐血而亡,公子驚喜的道:
「多謝姑娘。」
青澐珩點點頭,迴身一腳將一名大漢踢出窗口,二人初次見面卻合作無間,很快將所有敵人殲滅。
青年抱拳道:
「多謝姑娘相幫,敢問姑娘芳名?」
「青澐珩。」
「原來是梨湘郡主,失敬。」
青澐珩道:
「為何那些人要殺你?」
「此處不方便說話,若郡主有空,可否隨在下至吳國公府?」
青澐珩點點頭。
來到吳國攻府,公子將二人請進內堂,青澐珩道:
「請說吧!」
公子自秀中取出一枚圓形的藍玉髓玉珮,道:
「我叫吳宗閻,吳國公長子,我父親過世後我繼承爵位,但後來吳國公府慢慢沒落,我叔叔便想來搶奪這枚傳家寶玉珮,茶樓上的人便是叔叔派來的。」
「你想不想變強大?」
青澐珩淡淡道。
「想,當然想,但如何做?」
青澐珩道:
「我會請人助你,你目前要做的,便是上戰場,取得勝利後壯大吳國公府。」
「好,多謝郡主。」
數日後,吳宗閻在青澐珩的只是下來到驪珠樓,扶桑將他請上二樓一個雅間,一進門,一名戴著半張白玉面具的少女坐在鼓凳上等著他,少女身著水色長裙,外罩雪色薄紗,腰間繫著雪色綢帶。
瑾開口道:
「公子請坐。」
吳宗閻坐下後,瑾道:
「吳公子願意加入寒兮宮嗎?」
吳宗閻大驚,原來面前的少女便是江湖的武林盟主:瑾宮主!
他趕緊行禮道:
「見過宮主。」
「公子不必多禮。」
瑾淡淡道。
「你願不願意?」
瑾看似輕飄飄的一句話,實則蘊含極大的威壓。
「願意。」
瑾點點頭,道:
「把玉珮給我。」
吳宗閻將懷中的藍玉髓玉珮取出遞給瑾,瑾褪下右手皓腕上的藍玉髓手鐲,施法使兩件玉器浮起,二者合而為一,散發著絢爛的藍光,吳宗閻驚得說不出話來,圓形的玉珮填滿手鐲中間的洞。
瑾開口道:
「它們出自同一塊璞玉,你願意將其給我保管嗎?」
「好。」
瑾點點頭,將玉珮收入袖中,站起身,雙手揚起,一道磅礡的水流自手中汩汩流出,隨著她玉手的舞動,縈繞在瑾的身邊。吳宗閻看呆了,瑾道:
「它們蘊含水了力量,能為人所用,你還無法駕馭這種力量,所以我替你保管,待你便強大後便教你如何控制它。」
吳宗閻謝過宮主後便離去了。
離開驪珠樓前,他盯著扶桑道:
「你好像郡主的婢女啊!」
扶桑微笑道:
「我姊姊的確是青姑娘的婢女。」
吳宗閻點點頭離去了。
數日後,傳出吳國公前往雁門關擔任守將的消息,青澐珩聽聞為為勾起唇角,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6內容數
一名來路不明的少女竟要討伐皇親國戚的襄陽王,中間經歷種種苦難,終讓惡人繩之以法,大快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