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愛裡..糾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立即刪除
這陣子的社團氣氛怪怪的,要嘛陰陽怪氣的氣氛,要嘛瑞琪都是指派交辦,連人..都怪怪的...
愷恩,今天瑞琪學姊會進來嗎?」小霙問道。
愷恩一臉看起來若無其事的樣子,回道:「或許吧...你可以Line她啊,她如果有空應該會回你...」聽愷恩這樣回答,卻又感覺不出來哪裡有問題。
小霙不敢再多問,雖然愷恩沒有什麼異樣,但瑞琪就是很怪,雖不知道瑞琪跟愷恩之間有著什麼樣的問題,但..就是很怪...
此時,余子健來到社團門口,東張西望的似乎在找什麼,小霙看他賊賊的樣子,問:「你幹嘛?
喔,...瑞琪學姊...」余子健尚未說完,小霙回:「她不在,幹嘛?
沒...我..我只是有東西要給她..」余子健仍不放棄東張西望。
倒是愷恩發現了他手中握了什麼,像是紙類的什麼,便說:「如果不急,就放著,如果很急,你就拿去系上給她,她今天可能不會來...
話才說完,有個聲音從余子健的後方傳來:「什麼東西要給我?
瑞琪走了過來,余子健也向她走去,很是神秘的低聲說:「學姊..又是那香香的香水信封...」瑞琪聽到「香水信紙」這關鍵詞,不免皺了皺眉頭。
卻又很快地調整臉上的表情,說:「好,謝謝你...
余子健已經不只一次的拿到這香香的「香水信封」,也意識到瑞琪只要看到這「香水信封」總是臉上的表情沒有很欣喜,甚是好奇。
只是...瑞琪永遠是把它塞進自己的口袋裡,讓余子健即便再好奇,依舊無法得知到底是誰不斷地寄這「香香的信」給她?當然,瑞琪也不會告訴他這件事....
瑞琪整理完社團事務後,便整理東西準備要離開,此時,社團教室內已經剩下沒幾個人,愷恩走到瑞琪身邊,低聲地說:「我知道你刻意在躲我,如果我讓你覺得困擾,我可以退社,只要你一句話...
瑞琪聽了,停下手邊的工作,正面的看著他,說:「我確實想...躲你。」靠著桌邊又說了:「我實在不懂....不懂你們男生到底在想什麼...怎麼就...可以這麼輕易就喜歡一個人,而..就這麼輕易地曾經喜歡的人,也能輕易地放下了..
愷恩有點愣住,原來..瑞琪是這樣想的,於是回答:「我是認為自己並非你說的那種人,因為我們很相同,都是不願意輕易付出感情的人,因為我們很像,所以我才會主動說出要交往的事,而且是...在你還有男朋友的狀態..我一向不允許自己去介入別人的感情,但..卻沒想到..我竟會對你產生感情...這點連我自己也感到意外...
你覺得我相信你的話?你們男生...都很主觀的做自己開心的事,總是不顧慮別人的想法,主觀的喜歡,主觀的愛他,主觀的主導一切,而且..覺得這麼做就是愛對方,還要對方站在他的立場,理解?為何?
接著又說:「會跟我吵架的原因,無非是去哪要交代,做什麼要交代,不能不接電話,...好了,我不想再說下去,我一肚子火...
我...也會對你交代一切。」愷恩這樣回應。
不需要...」瑞琪道。則又說:「我為何需要聽你虛偽的交代,你不覺得如果我有意要對你說謊,你不覺得這交代十分可笑嗎?
我只是...我只是覺得要讓你安心,所以認為交代一切是對你負責任...」愷恩這樣說道。
其實..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很自然輕鬆的在一起,在一起的時候共享所有美好的事物,互相安慰遇到的困難和哀傷,可是..對你,還有他,並沒有這種感覺,有種...被你們與論牽著走的感覺,你們要我和你們在一起,我就得被迫在一起,在一起之後,我又得被迫去適應你的時間,你的一切,而卻不在乎我的感受...」瑞琪語重心長的說著,神情時而無奈,時而憤怒皺眉。
我有在乎你的感受啊,我不是說..我所說的一切都算數,如果你需要我的告白,我也願意....」愷恩努力說明。
這不是在乎我的感受。」瑞琪有些來氣道。
你們...這是逼著我接受,接受這你們給的所有一切。好像...給我所有的幸福,但..這..一點都不幸福,在這故事裡面,最不幸的人是我。
愷恩看著她,靜默不語。瑞琪也看著他,除了越說越憤怒,還有把這陣子所受的委屈,憤怒,愁苦,一併吐出,發洩。
兩人...就這樣默默相視了一陣子。愷恩很想給瑞琪安慰,伸出手想要撫摸她的頭,卻是靜止在某個角度,沒有再有所動作,後又把手給放下..
在靜默之後,瑞琪又再度開口:「我不喜歡在眾目睽睽下跟任何人談戀愛,也不願意為任何人談戀愛,我總是受到批評,受到指責,指責我哪裡又做錯,做不好,...」又接著說下去:「我想要的愛情是你給我的空間,我在愛情中能自在悠遊,...」同時從口袋裡抽出微皺的信,遞給了愷恩。
愷恩覺得莫名,問:「這是什麼?
瑞琪好像冷笑了一下,說:「想看嗎?我讓你看看這愛情的真實面貌...打開它。」一邊說一邊在愷恩面前抖動那封信。
愷恩看著信,又看著瑞琪,瑞琪用眼神示意他開這封信,愷恩在瑞琪的眼神下,接下了這封信,並緩緩打開,這讓他打破三觀....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汪瑞琪同學:
我是之前有寫過信給你的Sunny,不好意思又是我,我這次是最後一次打擾你,所以我又寫了這封信...
謝謝你放過曾洋。
雖然,他可能會難過一陣子,但時間會沖淡一切,我一直就覺得你們倆不適合,因為曾洋喜歡你,所以我也不好說什麼。
我不知道曾洋喜歡你什麼,你什麼都不是,論學校,論功課,論能力,你樣樣都不是曾洋最佳的女友,可因為曾洋喜歡你,所以我們只能眼睜睜看曾洋受傷,因為只有等曾洋受傷,認清事實,發現不適合,才會退縮。
他為了你,總是沈浸在愛情裡,很多事都不管了,不在乎了,你倒好,耍著他團團轉,你應該很得意吧!為了你,拼命打工賺錢,想要未來給你好的生活,常常都在上課中因睡眠不足而打瞌睡,總是十分擔心他身體會吃不消,你可知道一邊打工,一邊還要上課,是多麽耗損體力,儘管他現在還年輕,但若以後你們真的在一起,那他還有命嗎?
本來,我就看不好你,你什麼都沒有,可曾洋偏偏喜歡你,而事實證明,你們倆根本不適合,不過這樣也好,曾洋才會清醒過來。
既然..你們已經確定要分手了,我希望你不要再來打擾曾洋,讓曾洋靜靜度過這段低潮,我們..都會陪著他,他很快會再重啟熱情的。
在這裡很鄭重希望你,不要再來打擾他的生活了。
最後,跟你說聲 不見。也請你原諒我今天說的這些肺腑之言,我這人很直,不會說什麼好聽話,如有叨擾得罪,我道歉。
Sunny

看完這信,愷恩很是震撼,因為這筆跡和信紙模式,他..曾經看過。是那個他曾經說字寫得不錯的女孩寫的,之前寫的溫柔,而今..卻是犀利。
好一會說不話來的愷恩,除了抓緊手中的信紙,回看著某段字句,又看著眼前的瑞琪,頓時的憐愛,又更加重了。眼神也由憐愛轉為同情...也不是,百般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再看瑞琪表面上看似堅強,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堅強...
瑞琪一如面無表情之神色,問:「看完了?
愷恩應了一聲:「喔..」到嘴邊的話,卻又不知怎麼說出口。
瑞琪看他滿臉很是同情的眼神,說:「別..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需要的不是同情,是理解。」又接著說:「如果你知道這不是第一封,可卻有可能是最後一封,我不奢望你站在我的立場想,我只是想告訴你別來我的生活添亂...」接著還說:「我並不需要你們這種露水戀情,只為你們一時的痛快,和滿足。
愷恩被說得啞口無言,心裡~這不是第一封?我.....
我...並非不知道你對我的感覺,3個月又算什麼?我會不答應你嗎?我真的是....好累,好累...」瑞琪的語氣彷彿洩了氣的氣球般,不同以往開朗的回應。
愷恩整理著信紙,說道:「需要我...去幫你出口怨氣嗎?
瑞琪反問道:「你會怎麼做?揍他一頓?還是去找他理論?再然後呢?....我就能不會受傷?」又說:「如果出氣,就能撫平傷口,我會比你更早反擊,只是...我現在只想結束這一切,回歸到我平靜的生活,我的...私生活。
愷恩原本握緊的拳,微微鬆了鬆,說:「那麼...換我來撫平你受傷的心。如何?
瑞琪看著他,說:「我不想!我也不願再受傷的時候接受另一段戀情,除了對你不公平外,對我...也不公平。
愷恩強調道:「我不在乎。
瑞琪也強調道:「可是我在乎,我是一個很在乎感覺,在乎直覺的人,你就...放過我吧!我們...只做朋友..~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做我女朋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我,是認真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愛情,如何認得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泡沫裡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曲折難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場沒有婚紗照、沒有婚飾品,卻從頭到尾「談情說愛」的婚禮。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教派的基督教婚禮,有別於其他教派的教堂婚禮,有些特別之處。 一般人理所當然認為婚禮會有的婚紗照、禮金台、結婚進行曲、新郎新娘入場式、氣球、鮮花、拱門等裝飾品,這個婚禮通通沒有!但是,奇妙的是,從頭到尾都真的在「談情說愛」。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20
聽我說劇話│需要我的幫忙嗎?惠利&李濬榮最新療癒愛情劇《以一當百執事》攜手完成亡者的最後心願!韓國MBC電視台最新水木劇《以一當百執事》,由兩位唱而優則演的「演技豆」李濬榮和惠利主演,講述替人跑腿辦事的男人「金執事」和能聽到亡者委託的葬禮指導師「白東珠」聯手合作的愛情喜劇;,當一位能通靈的殯儀館主任遇上使命必達的跑腿達人,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他們又會創造出什麼感動人心的故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9
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就定期掃墓吧!要如何確定這個男人是可以結婚的對象?我的答案或許過於浪漫,但當妳真正夠了解自己、夠愛自己時,妳的心就會告訴妳,誰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因為真正要跟他過生活的人,是妳自己,不是別人,不是妳想要的條件再好都沒用,不是妳所愛的,外表再帥都沒用。有些笑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有些哭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3
男女之愛是永恆話題:日本“情愛小說第一人”渡邊淳一我在美國,大家對我提得最多的一個問題是,既然那麼相愛,他們兩個爲何不結婚?我這樣回答:正因爲相愛。如果要把愛的激情保持在巔峯狀態,那麼結婚只會毀了這份愛。——渡邊淳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18
【諮商小說】:諮商室裡的愛情移情在諮商室裡。案主喜歡上心理師怎麼辦?是愛情,是迷戀,還是什麼? 會來到諮商室談感情的,通常是在現實裡跌撞太多次了。 不過諮商不是跟心理師談戀愛,而是跟心理師談談「情」為何物,對心理師的移情/迷戀是好的素材,「移情」是治療的關鍵,治療要以此關係為中心進行,形成動力,持續探索。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1-01
雲端愛情酒店公關啟示錄 (七)-神鬼說的嫁禍( 04 )               「你們要小心她」 說出這句話的男人帶著一股憂心,話音剛落,外頭來的一場爆炸聲 「時間不多了」 這時大家被趕鴨子上架似的戴起自己的裝備,只有我每次都墊底來不及戴上只能帶上 大伙一股作氣的跳器藍藍黑黑綠綠紅紅會發光的洞圈 這是時間管理裝置,笑稱命運的 return bot
Thumbnail
avatar
O_+
2021-09-10
雲端愛情酒店公關啟示錄 (七)-神鬼說的嫁禍(03)我是一個數位作家,而現在是西元2094年 「???」酒吧的常客,來從18歲到現在,少說也有五年的時間,還是第一次嚐到 所謂的開店招牌This moment 而這些清澈的記憶,關於那一段 駭客與靈媒的愛情故事與「我」 2094年網戰戒備前六年 ,數位化的現代每隔100年是一次「時間戰」 最著名的就是西
Thumbnail
avatar
O_+
2021-08-25
雲端愛情酒店公關啟示錄 (六)-神鬼說的嫁禍(02)「你們要小心她」 這一段關於13歲時的回憶,都是模糊片段記憶 唯獨這句話令人印象深刻 好幾次都會在夢裡驚醒 眼前這個銀藍色的長髮的女人說著 「- This moment   一杯調酒的名稱 它是「???」,這間酒吧最知名的酒品 但實際嚐過的人,卻是了了無幾」時 這段只會在夢裡出現的記憶鮮明的讓人不知
Thumbnail
avatar
O_+
2021-05-16
雲端愛情酒店公關啟示錄 (五)-神鬼說的嫁禍(01):begin 「你們要小心她」 煙霧迷漫的十坪大空間,桌上擺滿著茶具 這句話,熱鬧了整個氛圍 各路幫派集結一堂 「你們要小心她」 這是什麼意思 檜木桌的茶几,一雙滿是刺青的手,淡淡地拿起茶杯 沉重地問著。 「你們相信有鬼神嗎?」 茶几中央的男子,低沉的聲音問著 這個男的到底是誰? 短短兩句話一個熱鬧
Thumbnail
avatar
O_+
2021-05-02
|微信詐騙|小說裡走出來的愛情騙子!特徵是太完美?! #網路交友詐騙 Catfishing嗨,我是STELLA😉 上次的港股詐騙你看了嗎? 還沒看請點此🥰 這集也是熱心網友提供自己的故事喔! 想分享你的經驗幫助其他人,可以傳到[email protected] 有附圖記得碼掉自己個資~ OK 那現在加拿大網友NANCY的感情詐騙故事要開始囉~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