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狗仔莫傷歡喜】(台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日本袂提行李的時陣,一隻米格魯佇附近迴來迴去。
老bú看著狗仔真歡喜,直直對伊打招呼兼喊足古錐……
遮隻狗仔佇咧我ê腳邊軁(nǹg)來軁去,我嘛感覺真奇怪。
結果,我和老bú就予人𤆬(chhōa)走,阿本仔問阮敢有帶肉類物件?阮講無阿。
最後……竟然佇老bú的揹仔(phāinn-á)內底抄著一包葡萄麭……
看著彼(hit)包對台灣芳甲日本的麭,我嘛只有幌(hàinn)頭……這敢是人講的台灣之光?差吳寶春的麭應該袂差傷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廉價勞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shàu死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知電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路用の飼料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喜歡黃金 - 有哪些管道可以投資黃金呢?黃澄澄的金子,自古以來受到多少人的喜愛,眼中看著閃亮亮的光芒。不論帶在手上、戴在脖子、戴在頭上、戴在身上任何一個地方作為裝飾,都顯得那麼的耀眼和貴氣。 近來,看到黃金的走勢,從技術線型看起來,不免又讓人蠢蠢欲動。投資黃金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23-03-20
    「看著台灣從我身體裏流走」Victoria Chang的《Dear Memory》那一張張舊照片被詩與文字填滿,好像在告訴我們,如果你仔細傾聽,每一個人的故事都可以成為一首詩,傳唱下去。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01-19
    看著她一天一天地老去常聽人們對彼此的問候常常是 你最近還好嗎? 但這個問題,我卻不喜歡拿來問我最愛的人 因為我知道當我問出口時 不是得到刻意修飾的謊言 就是得到令我擔心的回答 好,是真的好嗎? 你的腰還會痠痛嗎? 你還是常常在半夜醒來卻無法睡著嗎? 無論聽到哪個答案,好像都是以擔心為收場 我們對於它總是感到無能為力
    Thumbnail
    avatar
    阿嬤的小女兒
    2022-05-19
    看著照片,嚮往遠方無法旅行帶來的痛︱小K生活之路由於疫情的原因,已經有一段較長的時間沒有去外地旅行了,除了掛念著其他地方的景色之外,最主要還是它們的美食,雖然說現在香港已經變得十分國際化,基本上各國的美食都可以嘗到了,但是始終與當地的美食還是差了一點水準。 【個人網站】 小K個人網站:https://littleksroad.com/ 【股票】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5-09
    看著看著好像只有我那麼頑固或者我可以改變一下初衷,不用再像隻牛一樣倔強 牛至少擠得出牛奶,我連房租都擠不出來了,那不如...
    Thumbnail
    avatar
    問鬼
    2022-04-05
    【看著他們在創業】在台大創創中心找到通往未來世界的道路在這一年的實習之中,我看見新創創業家亟欲在此尋求資金、人脈以及驗證市場的場域;而企業則在轉型路上想透過與新創的合作來進行外部創新,最終目標在於找到下一波的成長動能的新契機。
    Thumbnail
    avatar
    提姆的視界觀
    2022-03-04
    看著看著就忘了走著走著就散了,看著看著就消失了。 在高速公路上途經白水湖的指標才忽然想起,消失的情人節電影裡的場景一度很想到訪,回程臨時決定去碰碰運氣。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22-02-27
    看著陳佩琪對於AZ即期疫苗言論首先可以認可陳佩琪對於疫苗快過期的不滿,畢竟政府自購的疫苗竟然到了台灣有效期限只剩下不到20天,對於很多行政處理跟疫苗施打,真的都太急促了,如果陳佩琪只有單純對於此事去怒罵中央政府,我想這是合情合理的。 但是即期疫苗是過了11/30後才開始緩慢沒有效果,還是隨著時間快到11/30會逐漸失去效果,到了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11-08
    看著眼睛說話!自己不常看著別人的眼睛講話 是別人告訴我之後我才漸漸發現的 講話的時候我常常看著自己的手、看著地板或是看著天空 而有的時候我就只是別過臉,看著旁邊說話 注意到這點之後,我也曾經強迫自己看著別人眼睛說話 但是我發現只要我強迫自己看著別人的眼睛 腦中就會一片空白 那是某種資訊過多導致過載的感覺 同時還有
    Thumbnail
    avatar
    亞斯星來的殺人鯨
    2021-05-11
    看著青春的距離像是《失焦的深度》 《失焦的深度》這本書曾獲得2018年「chil   chil」BL大賞最佳新人作品第4名,雖是新作者,但老師在個人網站上連載時,就廣受網友喜愛。
    Thumbnail
    avatar
    金小編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