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長風渡」/一看就上癮的新古裝愛情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風渡》改編自晉江文學城作家墨書白的同名小說,由愛奇藝與烈火影業、盛閣影視聯合出品,尹濤執導,白敬亭、宋軼領銜主演的古裝愛情劇。
陸劇《長風渡》講述自小受盡磨礪的揚州布商之女柳玉茹與當地著名紈絝顧九思陰差陽錯結為夫妻,卻在互相激礪的日常過程中發現對方美好而慢慢喜歡上對方的故事,被稱作「卿卿日常2.0」版的「長風渡」,因為男女主角因此部劇定情的噱頭,可以說是未播先火。
雖然有人說這部劇是「卿卿日常2.0」,但以我目前一口氣追了七集來看,這部劇可比卿卿日常更具可看性,節奏上也比卿劇快很多,從男方因為想法子要逗弄她而說出一句「非她不娶」的話開始,女方本來要嫁給葉家的命運被翻轉顛覆了,而這個男人竟還在新婚之夜說他不喜歡她,以後兩人再找機會和離,惹得女方哭了一整晚。
有張力,有劇情,有曖昧,有動心,編劇及導演的手法在處理雜七雜八的男女主角以外的大事件時也很可以,輕描淡寫帶過卻可以讓觀眾瞭解重點及其來由,讓人重點都可以放在男女對手戲上,真的讓人很舒心啊。
愛奇藝
宋軼這次主演女主,角色人設很討喜,終於可以讓她在演藝事業上往上一個檔次,之前很多部劇只能說不上不下,演起女主不夠給力,但這一部可以明顯感受到不一樣了,角色好,CP也好,導演拍的好,劇情吸引人,可以說是已經成功的跨出一大步。
令人意外的是白敬亭,沒想到他演搞笑可以這麼戮人笑點,看他在戲裡被娘子欺負的樣子超好笑,這個角色意外地非常適合他,比起文謅謅不慍不火的角色,這樣紈絝子弟的人設真的讓他挺出挑的,我個人非常喜歡^^
挺好看的一部劇,一看就上癮了啊~~
愛奇藝
101會員
439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風吹半夏》大女主趙麗穎×強男一李光潔:見證商界女強人的野蠻成長傳奇「大女主」路線的故事,不論放在古裝、民初、或時裝劇,向來都是收視保證。畢竟誰不愛看美強慘的女主角從底層翻身衝上雲霄?特別是一路上披荊斬棘降妖伏魔、神擋殺神佛擋滅佛,那叫一個爽快;如果能安排個勢均力敵的強勢男一,撞擊出的火花就更令人欲罷不能了。今天要推薦的《風吹半夏》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12-08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天才基本法》劇評:雷佳音×張子楓×張新成,逆轉人生的機會,你怎麼掌握?女主角林朝夕作為天才數學家林兆生的女兒,和另一位年輕天才裴之的同窗,終其一生都在仰望這兩大天才的背影,走著自己一眼到頭的平庸人生。直到某一天,一個轉機讓她回到了十二年前的平行世界,除了找尋回家的可能,她還發現:這次,她有機會可以翻轉所有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8-01
影集版下流正義評價: 殺人犯的辯護律師到底都在想什麼? 峰迴路轉的法庭美劇推薦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部由同名小說改編成電影後,再次翻拍成影集的懸疑法庭劇 ⟪下流正義⟫,雖然 ⟪下流正義⟫ 在Netflix後,並沒有得到太大的迴響,但對於喜愛律師劇法庭攻防與懸疑推理的我來說,這齣 ⟪下流正義⟫ 非常符合我的胃口!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聊聊下流正義評價囉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5-23
2021陸劇【掃黑風暴】天太黑,水太深,你有得選嗎? (孫紅雷 劉奕君 張藝興 江疏影)​ ●2021陸劇【掃黑風暴 Crime Crackdown】天太黑,水太深,你有得選嗎? (孫紅雷 劉奕君 王志飛 張藝興 江疏影) ​​ ◎看清陸劇【掃黑風暴】演員名單,有「硬底」的孫紅雷和劉奕君,有合眼的張藝興和江疏影,真的很難略過不選,距離我認真看他們各自的上一部電視劇作品都已經好多年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9-01
2021大陸劇【暴風眼】有時候真正的兇手不一定是拿刀子的那個人(楊冪 張彬彬)​ ●2021大陸劇【暴風眼 Storm Eye 】有時候真正的兇手不一定是拿刀子的那個人(楊冪 張彬彬 王驍 劉芮麟 代斯 王東) ◎從前幾集來看,【暴風眼 Storm Eye 】有認真地「搞偵破業務」,通過佈局,想抓捕一個商業間諜嫌疑人的行動,來引出更大的跨國盜取稀有資源的犯罪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7-02
陸劇《長安十二時辰》:長安的太陽,好美「登徒子!」「登徒子....」「登徒子~」好啦我就不裝了,我會看《長安十二時辰》全是為了《後宮甄環傳》的寧嬪──也就是本劇中最愛說「登徒子」的俠義女子──熱依扎飾演的「檀棋」。可是當我看完之後,腦子裡卻是....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2-26
《語錄金句》不在乎天長地久,可惜你我卻錯過│紙飛機寫故事創 作 時 間 2021-0201(研究播客的上午),愛情其實不在乎天長地久,更不在乎曾經擁有?最令人在乎的是......?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1
2019陸劇【長安十二時辰】你顧大唐的將來,我顧今日的長安​​ ●2019陸劇【長安十二時辰The Longest Day In Chang'an】你顧大唐的將來,我顧今日的長安(雷佳音 易烊千璽 周一圍 趙魏 熱依扎 )   自從我讀過【古董局中局】小說和看過電視劇,就肯定馬伯庸的作品有看頭。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10-13
2018陸劇【古董局中局】傍花扶柳,風捲殘荷(夏雨 喬振宇 蔡文靜 田中千繪)●2018陸劇【古董局中局】傍花扶柳,風捲殘荷(夏雨 喬振宇 蔡文靜 田中千繪) 當年看過原著小說第一部,就是這次電視劇【古董局中局】翻拍的《則天明堂佛頭》案,我期待了超久。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2
2017大陸劇【人民的名義The Name of People】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在變 (陸毅 張豐毅 吳剛 張志堅 許亞軍)  ●2017大陸劇【人民的名義The Name of People】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在變 (陸毅 張豐毅 吳剛 張志堅 許亞軍) ◎三不五時我會關注一下大陸劇,尤其是現代時裝劇。這些年大陸變化太快,沒錢出去親眼瞧瞧就只能看看電視劇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