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作多情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和研究所好友火星人久違地見面,彼此更新了好多這年發生的人生風景。
火星人和另一位朋友 C 重新連繫上,而兩人當年的分開是不歡而散。見面聊起當初斷然絕交的原因,C 說她覺得火星人沒有把自己擺在重要的地位,反而是把資源給了沒那麼好的朋友。
我們一邊吃著炭烤雞排飯,火星人說:「我在檢討自己,為什麼總是陷入同樣的局面中,這大概是我的功課吧。」
天秤座的火星人,似乎總不會選邊站。當兩個朋友吵架時,她仍兩邊都保持友好。結果是,兩邊人都會拉著她,講另一邊的壞話。
夾心餅乾(中間的餡料)是最難的位置。

我的自作多情

聊著聊著,火星人說到我和她之間的一場對話,她依稀記得是我問她:「我是不是妳最好的朋友?」她說,遇到這種問題,她實在很為難。
當下像是打了一棒。等等。這和我記得的完全不一樣
在我的記憶中,火星人的室友在我的面前問她:「所以喬安納是妳最好的朋友嗎?」
火星人很直接的回:「是啊。」
那時的我非常驚訝,像是突然被告白了,大喜:「蛤?我是妳最好的朋友啊!好開心!」(可能還伴隨著跳舞)
事隔多年,火星人記得的完全不是那樣。我說:「咦?我記得的不是這樣欸!」然而,當下記憶還在腦袋的某個檔案庫中,模模糊糊。同時,我也覺得爭辯這種事不重要。

幸好沒有我

過去的我,大概會因為這種事大受打擊吧。
現在,只覺得荒謬與好笑。人生大多數印象深刻的記憶,那些拿來形塑「我」的人生的事件,大多都這樣不可靠吧。
從過程中,挑揀出那些快樂與受傷、喜悅與哀傷,用這些記憶的片段,剪輯出一部我的故事,像是一部 VLOG。
[說到這裡,今天 VLOG EP3 上線了,歡迎觀賞]
VLOG|早晨慢生活、回鄉下老家、割稻收成、可愛的動物家人們
P.S. 遲到的參加徵文, 閒人|Kuiza 我來啦!
5.8K會員
83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