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有院子的家》:夫妻同腥,其力斷金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院子的家就是幸福的嗎?
看這齣看到現在就覺得,不盡然。
其實會來看這齣《有院子的家》是衝著《黑暗榮耀》的涎鎮來的,我只能說,涎鎮啊涎鎮,妳大概是因為在《黑暗榮耀》太猖狂,才會落著在《有院子的家》裏頭如此落魄被家暴的地步(誤),沒錯,這齣劇林智妍也有演,是飾演被丈夫金允范家暴的無辜女性,但看到後面突然覺得,好像這對夫妻會在一起也不是沒有原因。
第二個吸引我想看這齣的原因,大概就是故事的劇情了,變調的幸福的有院子的家,原因居然是因為院子有臭味,這故事也太獵奇了,這不是《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才會出現的劇情嗎?發現主人在挖屍體結果居然是平行宇宙的訪客自己,但這齣沒有獵奇到這種地步。不過確實,《有院子的家》的家庭真的也很伊藤潤二,都很給他詭異,像文珠蘭的一家人關係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扭曲感,媽媽得了類似PTSD或者加上憂鬱症,小孩又正值青春叛逆期,先生又疑似外遇又暗藏什麼秘密。
第三個吸引人的點就是層層鋪疊的懸疑感,究竟院子藏著的是誰,然後發生了什麼事,看完片頭再看片尾,那個音樂整個就讓人久久揮之不去的某種厭惡與恐懼感,拉拉拉喇,拉拉喇~我相信有在看這齣的人應該就會哼了,這其實也有點讓我想到《小女子》營造出來的詭異氣氛,只能說音效這齣真的有加分。
劇情到了第五集漸漸有明朗化,究竟屍體是誰,兇手又是誰?然後第六集卻突然又給他來個大逆轉,我說涎鎮啊涎鎮,夫妻同腥,其力斷金,這句話確實不假,下週結局究竟會是怎樣的呢?會不會又大逆轉呢?我很期待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別忘了,你是自由的! | #電影 #影評 #劇評 #藝術 #展覽 #藝評 #設計 #旅遊 #文學 #美學 #ART #秘境 #運動 #健身 #泡湯 #游泳 #瑜珈 #療癒 #健康 #身心靈 #保健 #骨董 #古美術 #日本 #肉桂捲 #樂評 #表演#爵士#Jazz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