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追韓劇⧗ 大發不動產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驅魔不僅僅是為了冤魂,也是為了活著的人做的
Via.大發不動產劇照 愛奇藝
這是奇幻喜劇
但對於親情、人性這塊是很值得省思的
其中劇中將大魔王發揮淋漓盡致
「人心比鬼還可怕」
「貪心最後會死在錢堆裡」
(⚠️這裡有雷,請小心服用)
這部也結合很多時事去探討
這三段是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
「子女照顧長輩的壓力」
老人不忍心看到兩個孩子為他爭吵
為他放棄很多事情而選擇自殺
小孩卻被誤會是殺害爸爸的兇手
最後兩個姐弟在半百中和解
也透過治亞跟仁汎而找出爸爸大體
「社會階級歧視」
小孩的媽媽是上流社會
跟其他貪心的媽媽們說好要隔絕低層與上流之間的距離,卻沒想到圍籬竟是害死自己小孩變成冤魂的原因。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驅魔師媽媽自己身邊有孩子,但看到另一個孩子被附身於心不忍,盡自己本份做好份內事,可內心放不下自己的小孩成了地縛靈,默默陪伴在孩子身邊直到年長,
每當看到治亞買一堆相同黑鞋,只是局部地方長不一樣,就會用行動抗議,把鞋子用亂、在治亞背後看著她,展現出儘管我當鬼,我還是你媽媽,呈現黑色溫馨幽默
而每當治亞完成一個任務之後,
她犒賞自己的方式,就是好好的宣洩
她對第一次接觸靈媒任務的吳仁汎:
「今天辛苦了!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吧
看點喜歡看的東西、買自己喜歡買的,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吧!」
Via. 大發不動產劇照
Via. 大發不動產劇照
場景與穿衣風格📷
由於要符合鬼怪議題
畫面通常都呈現冷冽狀態
場景上也盡可能找褐色中性色
避免整個畫面太乏味無趣、看久會疲憊
而男女主角的衣服就不會到非常鮮豔
幾乎都是中性色「黑灰白」去詮釋
Via. 大發不動產劇照
而色彩鮮明這部分就交給配角們
藉由鮮豔的服裝色彩
讓男女主角的氣勢變得更強大
兩人服裝上也從黑白對立、黑灰到黑色系。
#大發不動產
#대박부동산
#小人物Stella觀察劇中的服飾搭配
小人物JS的Stellabox
小人物JS的Stellabox
默默在行銷產業打滾,在無止盡的動腦之中,仍想要建立個人品牌,繼續學習新事物,若要用一張圖代表自己那便是星河,因為星河擁有不同顏色呀!還是要繼續當寶藏女子,在追劇的過程中我看見細膩之處,變成自己的一部分,不論場景、服裝、星座或是生日,劇中的角色便是獨一無二的樣子,你看出來了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