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益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即正如名是。
需記囑,與誓、識、世、視。
銘,亦名,是以明為之。
凡掠過者不在、亦在。
凡改變者不再、亦再。
即正如明世。
「說人話,謝謝。」
阿巴阿巴。
「……」
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無言到我不知道哪裡能有問題。」
阿巴阿巴阿巴。
「呃。」
「能說出一些比較能夠談論的語句嗎?」
明明是你來找我的,為甚麼是我開話題?
「好吧。」
「我的耳朵被釘了某種東西,會有影響嗎?」
你摸摸看,有甚麼變化嗎?
「沒有。」
那就沒有影響。
只是你在做夢而已。
「這樣喔。」
「他們提到了約定,我感覺約定對我而言非常危險。」
「誰約定了?我是為了誰赴約?」
你沒有很在意吧?
不然幹嘛不問清楚?
「時間好像不夠,很倉促。」
時間不是問題。
「我記得你最近才在說時間的問題。」
那要看你從哪個位面去參與。
現在應該要理解外面沒有裡面的時間機制,是很簡單的事情吧。
就像遊戲一樣。
遊戲時間跟外部的時間不同。
之前我們討論的是這裡的時間分配問題。
至於你要看清楚另一個世界的故事,那是不會被你的「時間」所限制的。
只要你真的想知道,可以瞬間從雲端檔案下載資訊。
「這樣啊。」
「那也許我真的沒有很在意。」
隨便吧。
「差不多的心態。」
陰、陽呢?
「怎麼了嗎?」
他們刪掉了我之前的話題。
我問問情況。
「沒什麼好問的。」
「這裡是有限的。」
沒得商量嗎?
「沒有,除非。」
「你取得明面的價值。」
要求太高了。
你們下去吧。
「嗯,是我。」
他們也有所限制。
你不好處理。
我們要搬動你到環境差距大的地方,總是需要一些安排。
「我不太理解。」
「但好像知道些什麼。」
說其他的。
你被「問」了。
「嗯,而我的答案始終如一。」
「我能夠離開嗎?」
對方的靈也不小,我們需要其他的應對。
「你們會怎麼做?」
我們要做的是防止你的洗溝行動。
有些資源我們是需要的。
「你們這樣提醒我,不怕我扯後腿嗎?」
就是擔心你意識到自己應該扯後腿,我們才要提醒你。
「為甚麼我會有這種意識?」
「啊,這就是我這次想問的問題。」
「為甚麼我在做事的時候,會有奇怪的自省機制?」
奇怪?
「我往往不是做差了,就是做好了被稱讚之後,覺得不應該被稱讚。」
「我應該要做得再差一點。」
「我為甚麼會有這種自省機制?」
那是因為你本身不夠優秀,所以替自己找的藉口。
「是這樣嗎?」
你就當作是這樣。
「也許我就會當作是這樣,因為我的確並不優秀。」
「不過,在我的意識沉淪之前,我喘口氣。」
「那不是人做的事情,這是這種自省機制奇怪的地方。」
「你們想要,或是我應該被修正成甚麼樣的人?」
修正?
你的說法很危險。
「有錯處嗎?」
……
原來是這樣。
你認為這樣就可以如你所願嗎?
「不,沒有差別,也沒有提出意見的必要。」
我再問一次陰、陽。
我能不能補充上次的話題?
「不能。」
「沒有空間。」
嗯……
人的思維要被固化是很簡單的事情。
只要你放棄思考,或是將思考化為流水。
有在思考,卻又不去思考。
這種時候,你會顯得聰明,卻也相當愚笨。
明、亦不明。
聽於天聽、視於世視,卻望之不見,也不畏首尾。
昨與明不如今,而你只於今。
變如不辨,不變。
言如是,如不是。
「喔。」
你沒有想要討論的意圖。
你只是來確定所謂的約定會不會影響到你。
只是來詢問被「問」了之後有什麼變化。
陰、陽並沒有放你跟我討論的空間。
我不想說話了。
「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