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艸田誌異】圍爐火鍋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年年菜,大家都吃什麼呢?
我們家的年菜,基本是由客家小炒、長年菜、控肉筍干所組成,其他的就是看阿姆的心情決定。
近年來,阿姆迷上了自製發粿及蘿蔔糕,除了食材平價、取得容易的特點外,最重要的就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於是,每年的年假期間,家中的主食就由米飯置換成這兩樣米製品。
儘管家中年菜千篇一律,唯一可以稍微期待的就是每年的圍爐火鍋。
不過,我們家的火鍋,不是電視廣告中的那種桌上放著電磁爐,一邊煮一邊加入食材的火鍋,而是以30公分的深鍋「一次性」將所有食材煮熟那種。
既然火鍋煮食的方式已被限制,至少得在鍋底上加分回來吧!
你身邊是否有那種想買辣椒醬,卻怕太辣的朋友嗎?
歡迎跟我們家人聯絡做朋友唷~因為我們家雖然買了麻辣鍋,卻會在料理前不斷的被詢問:「這會太辣嗎?」(提問:吃麻辣鍋的用意是?)
阿霸愛吃鼎X的麻辣鍋,但不吃辣的阿姆永遠將湯底稀釋成「不辣的麻辣鍋」,而阿霸也總是在吃了第一口後讚嘆:「這麻辣鍋很好吃耶!」,那我還能說什麼呢?(謎之音:不愧是夫妻!)
我曾想過,或許阿霸是屈服在黑暗料理的控制下,才能不加思索地說出這種違心之論吧!
每次返鄉我都會開啟「大海納百江」的模式,對我而言,「不辣的麻辣鍋」只是一條涓涓細流,嚇不倒我滴!但今年,阿姆卻引來一道土石流,果真能超越阿姆的,只有他自己!
事情是這樣的...
今年的麻辣鍋吃起來又辣又酸,阿霸一直抱怨還是鼎X的好吃,但明明今年買的X武士也是名店,正當我納悶地吃了第一口之後,發現裡面竟然有酸菜!!
我:阿姆,你為何要在麻辣鍋裡放酸菜?
阿姆:沒有啊,我只是把食材加熱,我什麼都沒加阿!
我:但為什麼我有撈到黃色豆干跟鵝肉?你到底有沒有加酸菜?
阿姆:我也不記得......
大家想知道故事的結局是什麼嗎?
因為加水稀釋、加酸菜提味的麻辣鍋真的風味迥異,大家在被「騙」了第一次之後,第二餐就對這一鍋敬而遠之。
但我秉持著客家魂,還是有把值錢的鍋底吃完,湯就真的喝不了!
你家的圍爐火鍋都會加什麼呢?以下開放分享~~
ting
t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