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瓶內殘水響叮噹
腦中無智扮君郎
三言兩語欲闡道
道宏雜雀焉能詳
*
我是一個充滿中二元素的詩人,這年頭讀詩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如果您願意幫助我,歡迎購買我的詩集。
您的一份購買,一份推廣,都是對我最好的鼓勵及支持,感謝!
我有幫人寫詩,如果有需要請Mail給我,告訴我你的要求,先交作品後付款,酬勞隨意,不滿意無須付款,麻煩多多捧場,謝謝。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72內容數
將自身情感,化做字句,道出無法言喻的悲傷... 願,孤獨靈識,憑藉揮灑,沉醉須臾的安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恆噩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塵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紛亂紅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政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庸人自擾The unwillingness of doing something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3-22
庸人、士、君子、賢人、和圣人中國文化兩千多年不曾中斷,與其他任何文化都不同,此間區別,不可不辨。中國文化不是囫圇個地流傳下來,沒有損失。而是有個主軸沒有失去,這個主軸存在於賢人、隱君子階層文化中。西方文化中斷,即是文化只存在於宮廷和民俗兩層,一旦失落,就只有重新開始的異樣文化。
avatar
Daohuan Yang
2023-03-14
庸人自擾挖A咖卡等... 有個男的用台語對朋友說: 我的腳較長...朋友聽了,暗想,怎麼可以輸? 於是去做了陽具增長術...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王
2023-02-13
庸人自擾庸人自擾應該就是我吧! 煮好的一鍋水,看見上面漂著幾隻螞蟻,總會讓我糾結好久。 一鍋過濾水雖然要不了多少錢,但資源浪費也讓我很心疼 這時我心中的os就開始了,反正螞蟻煮熟了,細菌也殺光了,加點蛋白質不是更營養?而且一鍋水成本也不便宜呢! 但我還是沒有勇氣喝,算了還是給老公喝吧...。
avatar
hadasa
2022-01-12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50.算計 (李舟:大人就是破事多兒,庸人自擾   50.算計   (李舟:大人就是破事多兒,庸人自擾   回到賽場,馬凡沒有看之前的比賽,但是光是看場地就知道前面的戰鬥並沒有像前幾日那樣激烈,不然光是復原場地就會搞很久,現在過去沒多久反而場地平整。   「謝大哥呢?」馬凡回到看台,左右張望發現謝君憐居然不在。   「誰知道兒。」李舟臉色不是
avatar
火火
2021-08-24
《夢境穿越》第五章 庸人與怪物  “你知道庸人嗎?”女子問。    徐方州當然不知。    被叫了一晚的稱呼,只是讓他覺得自己像個傻瓜,不過今天他做傻瓜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漸漸接受身為底層的身份。  “為什麼你們都會說我是庸人,庸人到底是什麼?”徐方州指著地上怪物男子的屍體說:“這些人又是怎麼回事?他到底是人類還是怪物,他所說的'
avatar
IFAN
2021-06-15
為父絮語XXIX 庸人自擾的反省教養的過程總是各種堅持與懺悔並存 忐忑多日,終於結果揭曉。 初時看錯號碼還以為上了,結果卻是被刷下來。 曾想若是考過的話,也要上網講兩句這制度的不合理。但沒考過還真不適合批判制度,只會被視為酸葡萄的心理罷了。 新的問題擺在眼前:該怎麼面對孩子,該怎麼跟安慰她。 考試就是如此殘酷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3-24
靠北奇葩系列-你們一家人94我們的傭人早上9點多公公電話響了 奇葩鄰居打來(不知道大人還小朋友打的) 說要公公去買牛奶給他們 哈囉?已渴死ㄍㄧㄡ思咪???? 你們自己不會買? 是沒活人了嗎???
avatar
小心眼太太
2020-09-17
庸人自擾的夏天像王家衛電影的夜,趿著樂福拖鞋的男人,穿襯衫制服裙的女孩。共撐一把傘,各淋半邊雨。傘底下是同質性的沉默。 我伸出雙手食指拇指,框出眼前的十字路。路燈染黃凌亂的雨腳,美術館綠道上的樹廓滴著水,答答答。這個夜晚冷黃的空景到現在還黏在我的食指拇指間。 他習慣拉著我的書包背帶走在左後側,我卻老覺得跟不上他。
Thumbnail
avatar
狂人皮埃羅
2020-03-21
搞死香港的庸人他們並不是努力贏取選民的認同,而是覺得自己做的事是對的,所以別人就有義務去支持他們,因為選民做的事都是「為了自己」,應該支持他們。例如「關鍵一席」你一定要投票,否則你是不做事的罪人。但他們拿著關鍵一席卻沒有任何關鍵作用呢?卻是無罪的。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