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零一之變
方程之美
形集之繁
天地之妙
無數邏輯
編織三界滔滔
萬物如如隨浪潮
*
我是一個充滿中二元素的詩人,這年頭讀詩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如果您願意幫助我,歡迎購買我的詩集。
您的一份購買,一份推廣,都是對我最好的鼓勵及支持,感謝!
我有幫人寫詩,如果有需要請Mail給我,告訴我你的要求,先交作品後付款,酬勞隨意,不滿意無須付款,麻煩多多捧場,謝謝。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72內容數
將自身情感,化做字句,道出無法言喻的悲傷... 願,孤獨靈識,憑藉揮灑,沉醉須臾的安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恆噩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黃金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暗月風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街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塵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數學數字就是數字,不會就是不會,有就是有。
avatar
雅音
2021-11-13
數學0494* 看錯數字 記錯日期 加減乘除錯亂 我有數字不耐症
Thumbnail
avatar
moses is blue
2021-10-19
數學「媽咪!媽咪!我想要暴走鞋!」 小六的柔柔激動地把母親從廚房拉到客廳,指著電視廣告。 「不行,你要這個幹嘛?」母親沒好氣的說。 「因為我不想走路......」柔柔彆著嘴說。   「這樣你就可以拖著我逛街了耶!」 「......如果妳數學考滿分......」母親開出條件。 「你在開玩笑嗎?」她一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
數學作為一種語言:《文化脈絡中的數學》  眾人一提到數學,的確會想像它是嚴密嵌合的邏輯代碼,是不可移動的判準依據,然實際上,它與現實生活是相互影響的,在更廣袤框架下,自教育、文學、藝術、歷史裡,都可以從中析分出數學意義,這便是所謂文化;從出現、發展到集大成者,當中亦存在著先後與否的因果關係,將現象置放到正確位置給予適當評價,會稱之脈絡。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7-18
數學算不出來的大學有人說,大學時光是人生中的黃金歲月,在表達一種非常寶貴、珍稀罕有、珍惜難忘的意思。這黃金有多貴重呢?讓我用數學算給你看。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0-03-10
數學沒有100分,也能學好理財觀!做過趣味心理測驗之後,大家覺得準不準呢? 測出來的結果,真的跟你平常的理財觀一樣嗎? 還沒做過的請先點選下方連結先玩一玩,再往下看文章…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1-03
數學也能拯救世界?淺談二戰美國與生存者偏誤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最慘烈的一場戰爭,這場戰爭最後以美國所率領的盟軍取得最後勝利。在取得勝利的過程中,許多數學家及科學家其實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大多數人應該都聽過愛因斯坦的故事。今天,來說說另外一位也頗有貢獻的數學家——亞伯拉罕‧沃德。
Thumbnail
avatar
鮪魚‧三明治
2019-12-24
數學和語言(2)「推論」與「定理」   數學是一門嚴謹的語言,數學家們在公理和定義的基礎上,發掘並證明一個又一個的定理;數學證明的過程,好比偵探辦案一樣。偵探要有比常人好的推理能力和語言能力,語言能力須超出常人,才能透過用字遣詞、其他學科的背景知識發覺字裡行間所隱藏的象徵與意義,最後找出真相。本篇文章延續上篇介紹的公理與定義,說明數
Thumbnail
avatar
Caspar
2019-08-17
數學和語言(1):公理和定義  數學和人類溝通使用的語言十分相似,但卻常受人忽視。因為過度重視考試的解題技巧與速度,人們學了許久數學,不見得都能洞察數學和語文的相似性。但是,本篇文章將介紹讀者,數學可以視為世界上最精準的語言,這篇文章同時分享閱讀數學專業書籍時,如何抱著學習語言的心學習數學。這篇文章以輕鬆的方式讓讀者看見數學的
Thumbnail
avatar
Caspar
2019-08-06
數學之謎:1 + 1 = 2?一般而言,「1 + 1 = 2」這個數學式的意思是:在相同成份與相同單位的狀態與條件之下,1 加 1 就等於 2。實際上,這個紙上作業的數學式是一個相當抽象的思維表達。如果真的要實現這個式子,必然...必然不能忽略其中「加號」(+) 和「等號」(=) 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3-08